臨床醫學專業,畢業了想去超聲科工作,超聲科醫生發展前途與臨床醫生相比怎麼樣

時間 2021-12-27 06:07:22

1樓:宇宙618

上學的時候讀的是臨床醫學,希望就業後做一名外科醫生,但是家人說超聲科的工作輕鬆,比較適合女孩子。

畢業後聽從家人安排,進入超聲科,目前臨床有些過分依賴輔助檢查,有時候甚至要求超聲醫生將診斷寫在報告上。

再就是檢查者,有的時候配合不到位,不太好做檢查,反覆叮囑,偶爾會有不耐煩,甚至認為技術差,故意挑刺的嫌疑。

而且,醫技科室的醫生不如臨床醫生受到病人的尊重,如果說超聲科醫生和臨床醫生哪個更有發展前途?就目前來說影像學醫生還是比較緊缺的,不過你要是覺得超聲科比臨床閒那你就想錯了!

2樓:

我說說我做美國超聲師的經歷:

第一年薪酬由於是新手剛上手,一般是可以達到年7w美金及以上的。

第五年的超聲師是如何的呢?教育程度越高,能力越強,經驗豐富,職位晉公升和提薪的可能性更強。所以我去考了ARDMS證書,其中包括RDMSRDCS證書後,加上五年的超聲工作經驗,綜合下來的年薪酬是10w美金以上的。

到去年第十年,我擁有豐富的超聲領域的臨床經驗,通過臨床實踐,不斷提高卓越的教學能力和領導能力,目前的年薪資最低可達到12w以上。

那臨床醫生呢?據我了解,入行是月工資3千左右,一年下來是3-4w。醫生是越老越吃香,不過萬事開頭難,如果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自然是選擇工資高的,再來才是學習機會了。

憑著十年的超聲師經驗,建議你可以選擇超聲師。

ARDMS超聲師考試筆記和資料

想學醫,想知道臨床醫學專業是什麼,想學腦科應該選什麼專業

日常謝腰,我是明明 臨床醫學,大概就是,你去醫院看病時,所有你叫 醫生 的人,包括但不限於麻醉醫生 影像科醫生 但是,不包括牙醫 口腔科醫生 口腔一般僅僅是 口腔醫學 專業的 然後,關於選專業,臨床醫學一般本科不分科,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分出來的專業 通常是比較缺人的 比如影像 麻醉 兒科 精神等,具...

有沒有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去衛健委 衛健局 衛生局工作的朋友?

詩詩的主人 去衛健委 衛健局可能會稍微輕鬆一點,一般很難的招人,事情多才會招人,招進去肯定要做事,新人年輕人更是要強加鍛鍊,所以綜合起來並不會輕鬆太多,但是工資待遇比同地區醫生差遠了。學醫的基本上會到醫政醫管科,這個科室就是衛健委 衛健局最主要的業務科室,事情最多最雜,同時也是與醫院打交道最多的科室...

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必須要規培後才能上班嗎?

白無常 可以直接參加工作。但如果你在工作單位兩年拿不到執業醫師資格證,就會被解聘。如果拿到執業醫師資格證,你還想公升主治的話,就必須去規培。除非你不想幹醫生啦或者當乙個高年資的住院醫也行呀,就是工資低,地位也低啦。 你比以前可愛多了 不是必須但是必要的 1.沒規培能找到工作也是在浪費青春 2.規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