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鋼琴演奏中,快速跑動時如何做到聲音輕且柔和?

時間 2021-06-30 01:12:15

1樓:長青聊音樂

說一下自己的練習方法

抬指觸鍵,死盯著琴鍵,只允許它落一半

手腕加上整條小臂拎起來一點,感覺手部力量被拿掉60%先慢練,手指依次落下,耳朵去聽保持聲音清晰、緊湊、輕柔再逐漸加快速度,只需掌關節帶動手指觸鍵,手腕小臂完全放鬆,僅僅是拎起來一點而已。

2樓:巍小調

1,手腕和手臂不要僵

一僵,你就彈不快,而且聲音會很硬,不容易彈得輕,也不容易彈得柔和2,手指快速跑動時要貼鍵

貼鍵可以跑得更快,並且有利於弱彈

3,練習時要高抬指慢練

高抬指慢練可以加強對手指的控制能力,有利於快彈時控制輕、響

3樓:

首先嘗試在乙個音符上自如地做到題主所希望的效果----「快且輕柔」。

然後在兩到三個音上做到。

再嘗試在五到七個音上做到。這時應當包含了一次把位變換。

最後在更大的片段裡做嘗試。

由始至終保持自如。

這不是訓練方法。是發現訓練方法的途徑。

4樓:王天元

參看 @Fazioli 和 @姚雨言 的回答,這是知乎關於鋼琴手指技術最專業的回答。

簡單總結就是:變換多種觸鍵方式練習,加大練習量。

在鋼琴演奏中如何強化對複雜作品的閱讀?

Andy 分享一下我自己練琴的步驟 一聽別人彈好的作品二慢練 乙個乙個節奏對好 比如一對一 一對二附點 切分然後我想說 看什麼理論,又不要筆試,前面的答主拿出了藝考或者大學裡面要學的書出來幹嘛,拿出來別人也看不懂,拿出來裝 嗶 而已 找個好老師 很重要如果你自己的下譜能力不強,有個老師在旁邊幫你下譜...

在專案建設管理中如何做到低碳經濟?

張小放 謝題主邀。從設計和建設2各方面開開腦洞吧。1.設計 a 不要用什麼國際大牌,什麼Benoy啊,Atkins啊你走開,老紙就用國內院,最好的本地院。開設計會能騎自行車過來的那種!b 我向毛爺爺保證,不催圖,先付款。狠剎行業歪風習氣。c 什麼LEED,BREEM,GREEN MARK,DGND啥...

在男性為主的職場中,女性如何做到既和男性友好相處 又避免被誤解「有機可乘」?

我都是當場翻臉的。有個甲方在酒桌上叫我花姑娘,我直接一挑眉,一撇嘴轉頭和我老大用英語抱怨他的行為。有本事讓我老闆當場開了我,我可不給什麼好臉。缺你一口飯吃麼,滾蛋。 窗櫺外的月光 這種公司早點倒閉就好,我們開發組對妹子是有求必應,從來不在女同事面前提這種讓人難看的話。這種不尊重別人的氛圍和公司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