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低想自學會計應該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6-23 15:51:53

1樓:遍體傷

某寶或某當網購《會計基礎》,大略先看一遍理清會計六大要素,把會計科目表列印出來隨時檢視,把涉及會計分錄的幾章多看多寫幾遍,或者把書上的所有會計分錄摘抄整理好。實操中能套則套現成的會計分錄,不會套求度娘。

加油吧!少年

2樓:

自學會計可以,雖然初級會計沒有什麼要求都可以考,但是你想在這個行業發展肯定要考會計中級或註冊會計這些,但是考會計中級或註冊會計是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哦。

建議你在學會計的同時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現在自考,網教和開放大學都可以,如果你想要含金量高可以選擇擴招全日制大專,在校全日制學習和彈性學習都可以,而且可以直接報讀全日制大專的會計專業,沒有時間在校全日制學習就選擇彈性學習,工作學習兩不誤,關鍵是畢業後能拿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

報考師初、中級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報考條件如下: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2]。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1]

(四)免試條件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學校及科研單位中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職稱者),可以申請免予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

免試年度為申請人提交申請的年度,申請人應當於本年度考試開始前提交免試申請。[2]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1]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2]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3樓:學歷提公升凌老師

如果是零基礎肯定是要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想從事會計行業必須先有會計從業資格證,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必須要考《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只有這三門考試都達到60分以才能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證的考試,如果有一門沒過,此時考試成績就沒通過。

這個也沒有太多難的,只要你認真的多看書多做題,如果時間空餘的話可以報乙個專門培訓班,利用碎片時間學習,這三本書多看,再買三套相配套的習題,多看書多做題,考試的通關機率還是很大的,祝你考試順利。

4樓:點點寒露

不管看什麼書,首先要確保你能看懂,可以先去書店試著看看會計基礎,初級會計實務之類的,如果能看懂,就以初級開始。確定自己看不懂,就報班學習。

初次學會計看什麼書較好

華陽會計 初學會計可以看一下簡單的會計真賬實操教材,熟悉一些真實的原始憑證和簡單的經濟業務,順便找乙個小軟體,把乙個月的經濟業務事項做一下賬務處理,會改變你對會計的認知,收穫滿滿。會計真賬實操教材 2020年 PDF轉電子書的平台,PDF翻頁電子書製作 雲展網 會計真賬實訓交流圈 知乎 軟軟棉花糖的...

自學初等數論應該看什麼書?

張景斌 不需要技巧,只需要知識點。可能你需要兩位潘大師的大作。耐心讀,有收穫的。至於技巧,可以以後再補,高中數學競賽命題人講座初等數論就很好。 柯召 數論講義 上下冊比較容易。我學數學競賽時從沒讀過,但老師是柯召的學生 我讀博士的時候寫程式,複習同餘運算讀的是這本。 我倒是覺得沒必要為了學抽代去學 ...

西班牙語自學最開始應該看什麼書?

賽樂西語上海校區 如果你不具備相同語系小語種基礎,自學是很困難的,也容易學偏,建議初級階段跟老師學。如果你覺得跟中國老師學習枯燥乏味,不如來我們這邊跟外教老師學習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你是想自己學習,如果說你真的想學到很高層次的級別,比如說B2到C1等級,基礎發音一定要掌握的很好,並且有相關的語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