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研究生6月份畢業,5月結婚,現在導師讓我做實驗,可目前我正在備孕,怎麼回答導師?

時間 2021-06-23 15:28:44

1樓:Frossmann

積極溝通下,完全不排除這老師壓根不知道你結婚生孩子的可能性。

自己評估下,這老師的情商,懂不懂暗示或者委婉,了不起直接說就好。

如果一圈下來他還接著讓你做怎麼辦?三個選擇

下策:將來不見

無視他,反正不是能管你畢業的導師,尊重是情分,xx是本分

中策:面子上過的去

想怎麼回都行,只要抓住兩點,第一你本質是不會給他做實驗的,第二你的理由面子上能過的去。比如如果你和自己導師關係好的話,讓自己導師幫你說句話,「她最近實驗室忙」就行 —— 放心他要著急實驗結果,鐵定另找他人。不過這樣的話,你就要被坐實自己是個「口炮」的標籤。

上策:將來好相見

一方面積極溝通,告訴他自己的困難 —— 不是不想幫,而是現在身體不允許。

另一方面私下給他找好做實驗的學生 —— 不管你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還是給你師弟師妹錢,反正是給他找好可以幫他做好實驗的人,保證絕對不耽誤這個老師的實驗。

如果某些實驗,需要有人指導才能完成,或者只有熟手(如你)才行。可以考慮自己幫忙看著別人做。

總之一條,雖然我自己這次不能直接幫你,但是我不耽誤你的事情。

2樓:江111112

所以,你是六月份本科畢業還是研究生畢業?研究生畢業的話再做實驗就有點不可思議了。本科畢業的話…你備孕未免有點早,備孕了還要懷孕,還要生孩子。建議休學。

3月份才開始遞交英國研究生Tesol專業申請會不會太晚了?

德縱留學腐國大叔 現在申請肯定是比較晚的,但是既然材料都準備好了不妨就遞交試試看,沒申上 9月接著申21年就好了,並不會有什麼影響。工作經驗是和Tesol相關的嗎?你打算申請什麼學校呢?誰說雙非去不了愛丁堡大學?腐國大叔的文章 知乎腐國大叔 誰說雙非去不了愛丁堡大學?Tesol 案例分享 腐國大叔的...

韓語零基礎,申請明年三月份的南韓工科研究生還來得及嗎

盧冠芮 保持每天5小時學習的話還有可能。不過很多沒有語言基礎的留學生都可以考慮先去讀心儀大學的語學堂,老老實實學一年語言。之後仔申請本校本科課程。語學堂期間和老師打好關係,多少也可以在申請本科課程時尋求一下幫助。 留學李玲芬老師 明年3月申請南韓研究生,目前韓語零基礎。可能會有困難。當然,如果你的語...

2023年9月份去南韓首爾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木槿教育 南韓留學 同學,你好呀 主要是看同學的乙個條件,本科成績gpa,以及是否有韓語成績 若有韓語成績,成績是怎麼樣的 其次就是看同學申請什麼專業,結合同學的條件,興趣以及未來就業發展來確定院校,然後再進行準備相關的申請材料 一般來說的的話韓語是要求4級以上,根據申請的專業和院校不同條件都是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