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備考研究生,現在可以玩遊戲嗎

時間 2022-01-12 20:27:36

1樓:李理lili

作為去年考試已經上岸的師姐來說。我只能說,我玩遊戲與考研完全沒有衝突,只有最忙的最後1周沒有怎麼玩,在前期每天只會花1-2h玩,多於午飯晚飯後作為休息玩半小時左右,最後乙個月只會在晚飯後玩一會,把它當成學習的一種獎勵。你會發現你學習得更認真,因為獎勵是需要複查努力才能得到的,要是當天學習狀態不好我就不會玩。

主要是玩吃雞或者一些單機遊戲,一局時間可以控制在20-30min這種,作為換頭腦打瞌睡的時候玩,會發現比不知不覺刷劇浪費的時間少

2樓:Ww五味

可以玩,我每天晚上學完回寢室都會打兩把放鬆下,一直這樣持續到考前一周,考研學習真的是痛苦,一定要堅持、堅持、堅持,也要學會放鬆自己。

3樓:damon

完全可以,考研期間,上午8點準時去圖書館學習到12點,下午兩點準時學到下午5點,然後晚上7點準時學到晚上十點回寢室打遊戲到寢室熄燈,12點準時睡覺,然後乙個月會定期包宿玩遊戲,最後上岸東南大學

4樓:小藍學姐

關鍵在於度。

我在備考時,也常在知乎搜「能不能玩」這類的問題,但是搜了很多,終究自己還是會去玩的。我想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已經準備去玩了吧。

其實,玩當然可以,但你不能一直玩啊。比如,玩了一晚上後,愧疚感湧上心頭,隔天自然會奮力學習啦。考研重在堅持哦,玩耍隨好,可不要太貪玩!

玩完隻後記得要去學習一會,例如背背單詞、做做閱讀、背誦專業課、制定接下來的計畫,這樣你心裡的愧疚感就會少很多啦~加油兄弟!

5樓:想不明白人生

可以偶爾玩一下,不要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我有個學長考研上岸了,暑假開始準備的,後期每週末還去網咖玩一會兒遊戲。適當放鬆就可以,勞逸結合。

考研是長線戰鬥,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6樓:verda

考研究生貴在堅持和良好穩定的心態,能夠一直堅持學習才是正道。個人覺得如果遊戲不超過一小時可以~時間要固定,不可以想玩就玩。有人喜歡跑步放鬆,你喜歡遊戲放鬆又有什麼不可呢?

7樓:柚子味奶茶

我是2023年3月開始準備的,2023年4月收到了一志願學校的擬錄取通知

關於玩遊戲,我最開始一天就是學四個小時,晚上會出去跑跑步然後打一兩局lol算是放鬆

從六月開始我就增加到一天六個小時,也會玩遊戲,但是頻率就很少了

回到學校已經是九月了,到學校之後大家都在學,考研的大氛圍會推著你走,那個時候我幾乎一天學12個小時,電腦從開學到初試考完,我都沒拿出來過。

玩遊戲其實也算是一種放鬆的方式,但別玩太多,到了後期,你連吃飯都會覺得在浪費時間,更別談玩遊戲了

最後,一切的安排還是看自己,祝考研順利

8樓:醋王在東亞QAQ

太累了就玩一下唄,我一同學最後半個月沒繃住直接放棄了,考試都不去了。我累了偶爾玩一會,也順利考上了一志願!不過還是那句話選擇大於努力,偶爾玩遊戲決定不了什麼,你選了啥學校啥專業,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9樓:

今年成功考研上岸

簡單說一下我的備考歷程

2023年寒假回到家準備開始考研複習

然後就遇到了疫情不過幸運的是資料都買到手了然後就開始看數學的基礎課和英語戀戀有詞(雖然看了一半感覺沒什麼用)

天天還是打遊戲在家裡學習效率確實不高

然後五月份學校通知開學,本來計畫暑假留在學校準備複習,奈何因為疫情學校就開乙個月,所以就成功回家備考講真,從九月份開學之前我英語沒有做一篇真題,數學連線性代數都沒學完

直到九月開學,我也是保持懶散的狀態,天天早上九點多去圖書館,打遊戲很正常,英雄聯盟一天玩幾把,也可能當時學習的時候狀態不好,這種情況我就去打遊戲放鬆。一直持續到十二月份,雖然最後的成績沒有別人那麼高,對於學碩工科來說也夠用,雖然報的不是雙一流高校,但是這個專業在全國學科評估還挺靠前的。

最後出了成績我都沒想到我能考那麼高,政治也是運氣好,就好好做了選擇題,大題就背了一套,然後背的東西全考了。也只能說肖大爺永遠的神。

其實考研這個玩意,累了就休息,不想學可以打遊戲,我也試過早上七點去學習,不過說實話,沒有自己睡醒來去學習效率高,適合自己最重要,沒必須看別人怎麼做。

想玩就玩想學就學,效率的提高可能解決好多東西,可能別人花了三天才學會的東西,你可能只需要一下午。

所以,該要玩就玩,該學就學,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

10樓:hope

這得看你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

如果你考那種top級的學校還是內捲很嚴重的專業,想玩遊戲就不要考研了。

(ps)如果你是天才就當沒有上面的話

3月份才開始遞交英國研究生Tesol專業申請會不會太晚了?

德縱留學腐國大叔 現在申請肯定是比較晚的,但是既然材料都準備好了不妨就遞交試試看,沒申上 9月接著申21年就好了,並不會有什麼影響。工作經驗是和Tesol相關的嗎?你打算申請什麼學校呢?誰說雙非去不了愛丁堡大學?腐國大叔的文章 知乎腐國大叔 誰說雙非去不了愛丁堡大學?Tesol 案例分享 腐國大叔的...

現在7月份課,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到了,可以選擇不去嗎,會有什麼後果?

冬馬和紗的大冒險 盡量不要這樣做。如果你七月份才放棄的話,那麼錄取你的老師少招乙個學生,相當於有乙個招生名額因為你的緣故作廢了。這會對你的學弟學妹報考該學校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前幾年我的乙個學長放了南京大學乙個老師鴿子,結果我們院好幾年都沒人保研去南大。 不明白為什麼要指責題主菜是原罪人家放不放棄這...

今年九月份開始讀研,現在已經開始研究生學生會報名了,但是我很糾結到底要不要去參加學生會或者班委?

桃子 研究生階段和本科有很大不同,一是難度,二是各方面比重。研究生階段學習難度還是要比本科大的,切更看重個人學術成果。其餘只是錦上添花。但是如果你能平衡好兩方面也是乙個不錯的鍛鍊機會。 徵士 如今本人大三。過來人身份告訴你。學生會和班委成績好的沒幾個。很多心思都花在他們的事情上面了。所以你想學習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