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電腦科學的學生將 image 看成 graph 而電子工程的學生將 image 看成 matrix ?

時間 2021-06-21 01:07:09

1樓:麥守

Graph 是近年來研究熱門領域,效能上有顯著的提公升,電腦科學在這個方向的研究很多。一方面image本身就是一種規則圖,每個畫素都有四個定點四條邊,同時還能轉換為三角形進行表示(gis上使用)。另一方面從更大的角度來說,圖中的不同物件和所處的位置關係就是一張圖的節點和邊。

Graph 的學習當中,GNN模型(Graph Neural Network)裡Graph首先被表示為矩陣,再被視作訊號進行GFFT 圖傅利葉變換。

作為矩陣看到的主要原因是影象的顯示和線性代數緊密相關,線性代數的基礎表達是Matri,因此在視覺領域的EE學生,習慣將訊號輸入作為matrix。

2樓:

CS也把image看成matrix啊,因為只要涉及影象處理image都是以matrix表示的。用graph指代image都是做art和design的吧。

另外graph在CS一般指圖模型

3樓:李冰

我覺得他只是在開玩笑而已。CS研究演算法的人估計會看出graph,研究graphics的人肯定是看成matrix。而其他方向的,有的估計會看成一堆二進位製碼。

在剩下的人會看成什麼要根據其近視眼的度數來定。

電腦科學導論與電腦科學概論的區別是什麼?

是不是太糾結了?我剛讀完 電腦科學概論 第十二版 收穫很大,對整個電腦科學體系有了巨集觀層面的了解,不過看一遍還不夠,所以開始再複習。我也想要不要看導論啊,對比了一下目錄,確實有些不一樣,不過既然選定了一本讀完,那下一本就應該更深入一些,比如 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 編譯原理 什麼的。樓上有人說,不看導...

本人大一,計算機類(電腦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還沒分流,想買筆記本,預算5k到6k

浮生未歇 我大四計算機的,建議就是計算效能要高,玩不玩遊戲都可以買遊戲本。5 6k可以買很好用的電腦了。主要是後面的課程會用到方方面面的技術,有些開發工具還是挺吃效能的,還有就是記憶體空間大小沒太大關係,買個固態硬碟就能解決的事情不用糾結。網購好點,線下店太黑了 Addison 關於專業 說下我們大...

電腦科學的基礎是什麼

每次上課都是幾百人以上,為什麼你還願意花那麼多錢讀這個專業?本文寫給打算申請電腦科學專業 Computer Science,CS 以及對CS感到好奇,甚至是不知道CS是啥的同學。 發展者老翟 第乙個是離散數學,包含邏輯與計算。可計算性啊,圖靈機什麼的,都在離散數學的框架下。對於大部分計算機應用從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