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是不是把書讀死?

時間 2021-06-20 14:34:21

1樓:哆啦君

不知道題主的所謂「把書讀死」是什麼含義。如果只是單純指「死記硬背」醫學知識,倒也不是說不可以,這種方式同樣可以通過期末考試,但是我個人並不提倡這種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

以我個人的學習經驗來說,臨床醫學的學習其實是乙個類似於建造金字塔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基礎醫學理論(解剖學,細胞生物學,組織與胚胎學,生理生化等等)的學習,到診斷學這座「大橋梁」溝通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再到內外婦兒的學習,最後實習,考研,工作,科室輪轉,一步步地從金字塔的底端壘起(打好基礎),逐漸地爬向金字塔的頂端(成為某科室某領域的主任甚至專家教授)。如此漫長的學習過程,如此龐大的知識體系,如果僅僅靠死記硬背,是無法長久支撐下去的。

所以我個人推薦的方法,還是要盡量在理解之後記憶,將各科的知識形成自己的體系,最好能畫出圖表,聯絡各個知識點,理解記憶,這樣才是最好、最牢固的記憶方法。

2樓:Sherry嘎嘎嘎

看你的目的吧…

為了應試那老師課件加課本都要複習能讀死考高分那也是挺厲害

為了將來為病人負責讀死就不太行了結合臨床靈活應用吧…

3樓:雲蛋風

不,反而,要把書讀活。

學習都是這樣的。

置之死地而後生,要先死去,才能生。

讀書很枯燥,但就是要忍下去讀,並且不為外物所動。

很佩服古人,我們現在讀書苦,古人讀書就不苦嗎?放一些古人關於讀書的句子。

1、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2、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3、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4、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6、勤奮是成功之母,懶惰乃萬惡之源。

7、只要功夫深,鐵桿磨成針。

8、水滴集多成大海,讀書集多成學問。

回首望去,似乎對這些耳熟能詳的勵志語錄有了更深的理解。

其實只是乙個又乙個苦讀人真實的寫照,只是一句又一句的苦中作樂。

讀書苦,讀書累,讀書,,,,,(想轉折押韻,但發現押不了,啊啊啊

書本,是知識傳承的方式。除此之外,大家熟悉的還有口耳相傳,還有些知識,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等等等等。

但其中以書本最為簡便,各方面都好。

但看著那一推公式定義,是真的腦殼疼,疼,疼,疼啊!救救孩子吧。多讀一些你喜歡的書吧,以此來平衡那些讀過的不喜歡的書。哈哈哈哈哈

去也,去也。

4樓:丁達爾效應

把書讀死當不成好大夫。一定要書本結合臨床。書本上講的東西都太典型,臨床實際中沒有那麼典型的病。還是要長期跟病人打交道得出的書本結合經驗最重要

5樓:suger

在大學期間你其實有兩種選擇

一是好好看書,把知識理解透徹

二是背題 ,對,背題,為了考試而考試

哪一種方法,只要考試過了,你就可以拿到畢業證不過,這兩種方法對於以後的工作有什麼利弊,就不用我說了吧

讀大學把自己讀抑鬱了,是不是挺丟人的?

y童02 不丟人呀,我也是大學生病的,每個人經歷不同吧,像我就絲毫不留戀我的大學生活甚至聞到飯堂味道都想吐那種。生病了就好好看醫生好好吃藥,是可以控制住的哦,抱抱你。 一葉一菩提 什麼叫丟人,那是缺乏同理心的人說出來的沒有層次的話,不是怪他們,但是你不要在意,更加不要自己貶低自己,你永遠不丟人,做好...

學醫的是不是心要狠?

星星還亮著呢 我平時十點半睡覺的,可是今天我睡不著 我的實驗動物環節是是處死大鼠迅速取出心臟 今天白天,我一如既往的去找師哥幫我頸椎脫臼 因為大鼠很難脫死,需要力氣 我沒找到師哥,乙個女同學說幫我脫,因為昨天她幫我脫了乙隻小母鼠,成功了,我不好意思拒絕。但是今天脫的是乙隻很大的公鼠,我半信半疑的讓她...

是不是無論讀什麼書都有助於寫作?

大煮干絲 多看雜書,對於寫作當然是有幫助的,但這需要極廣泛的閱讀量,積累起來可能需要很多年。對於寫作幫助有明顯提公升的,是一些技巧 前輩作家們寫的文學理論和經驗 然後找準自己的風格去看風格相近的作家的書,去認真琢磨鑽研結構 節奏 人物塑造等等。但這一切都建立在多寫的基礎上,多寫才能理解技巧,如果單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