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過自考提公升學歷,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時間 2021-06-18 05:55:34

1樓:學歷線上蔣老師

這個問題應該是大部分同學都有的疑惑,報名自考的五大誤區,千萬不要被誤導了

一、學費/培訓費

常規自考都是可以通過自己註冊報名考試的,只需要繳納考試費就行,只有小自考才是有學費的。大家報名的時候千萬要確認報的是哪一種,如果是大自考的話是沒有必要花太多錢,多花時間複習就可以了,除非基礎真的很差,沒有自律性,那就可以報培訓班,收的也是培訓費,但是考試難度和科目是沒有變化的。

二、學籍/考籍

只有通過入學考試錄取的形式才是有學籍的,也可以在學信網查到。但是自考是直接報考,沒有入學考試的,所以是只有考籍,只能在教育考試院查詢,畢業之後才能在學信網上查到學歷資訊。那些說查到學籍交學費、補錄學籍的只適合其他方式。

三、畢業時間

自考不像其他學習方式,有固定的學制,自考是通過所有科目,達到畢業所需的各種條件即可申請畢業。那些最快多久都是理想情況,最終還是要根據同學自己的學習情況和申請畢業的時間來決定。就拿小自考來說,很多都是說的最快一年半畢業,但是能一年半畢業的都是少數,最終還要看考試安排和個人考試情況,也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

四、報名註冊

自考是可以自己報名自己註冊的,關注考試院公布的時間安排就行。如果是想報大自考並且沒有報班打算的話,就自己多了解考試資訊,自己註冊報考,花費就一兩千左右。但是小自考只能通過學校或者助學點註冊,否則沒法報考校考。

小自考會更簡單、拿證更快。

五、全日制自考大家一定要記住,只要你報的是自考,不管你是否去學校上了課,那都只能是非全日制學歷,可不要再被忽悠啦

想通過自考提公升下學歷,是否一定要通過培訓機構?

莫名 如果是選擇自考的形式的話,這個很自由,不一定需要通過機構去做 選擇機構,選擇機構的好處就是更省事,然後解約時間精力,典型的用錢換時間而已 當然你有時間去學習的話,也可以,不需要通過機構,到時候自己報考就可以了 小迷糊 不一定呀,你還可以通過你所在地方的教育考試院官網可以報名,但是自考是需要自己...

提公升學歷 看到有很多學歷提公升機構,自考和成考 區別很大嗎?想專公升本!?

海外在職研究生 如果還沒有畢業,就參加統招專公升本,畢業學歷提公升到了本科,而且還是全日制學歷!自考和成考獲得的本科為非全日制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建議直接專公升碩吧,國內和國外都有專公升碩,可以對比下優劣勢 小沈彤 第一要是能在之前上專科的學校直接昇本,就是專接本那是最好的,不要停外面的自考培訓機...

提公升學歷有什麼好處?

弘蘊教育 陳老師 學歷是職位提公升的重要保障,學歷應該放在能力之上,能力的積累是可以用時間去積累,可學歷的獲取卻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的。相同的能力水平,誰的學歷高誰的優勢就大。 W先生 1 就業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