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沒有報名校,是不是我不上進?

時間 2021-06-18 00:23:58

1樓:澈澈

關於以後報考本校研究的決定,我想了很久才做好。畢竟我知道我讀研的目的是工作,而本校雖然一般也可以給我乙個還不錯的平台。如果是要做學術,當然是名校更加。

不報名校並不代表不上進,自己生活開心最重要。

2樓:隨便說的別當真

考研過來人的經驗

我15年讀研,幾年來也陸陸續續看了不少小朋友們考研了,總結來說不管你幹什麼,最終都是靠自己。但是考名校和考一般學校我覺得是可以拿來比較說一下的。

名校首先是名氣,可以滿足你和你家人朋友很多的虛榮心。這意味著資源更豐富,平台更廣闊,給你發展的空間也會更大,這是一定的,但也意味著更多的競爭,資源再多也不一定有你的份。尤其是跟乙個很牛的導師,那恭喜你,三年應該能正式見大神

四、五面。

有的同學選擇一般學校考研,在我看到的案例中,都說自己能力不公選個簡單的。我覺得的大可不必,在我看來,選擇普通學校讀研,一定是在這個學校有個對你認真負責的導師,你們彼此認可,老是覺得你時刻可造之材,你跟著導師的腳步成長。我覺得這才是你選擇乙個你自己都覺得很一般的學校讀研的最標準答案。

3樓:會生活的律師小韓

我覺得不是吧,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加理智了,會衡量考研的結果和成本。另外,是否讀名校不是衡量乙個人上不上進的唯一標準,所以我覺得你就踏實複習就好了,不用譴責自己。

4樓:懶癌肥胖少女

不要這樣想。如果不報名校就是不上進,那豈不是人人都必須清華北大。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存在即合理,只要在自己的生活軌跡上是向前的,進步的,哪怕很微小,那就是上進。

我這樣到底是不是不上進?

布士章 人各有志,算不上不上進吧。城市之間抉擇容易也難,大城市偏能力,機會多多,無限可能。小城市安逸舒適。都沒有錯,只不過是來到乙個城市,即便心裡明白留不下也不想回去。 老汪有話說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好,最關鍵的是適合你的就是好。這與上不上進沒有半點關係,在小城市或者農村都能幹一...

所謂的男友不上進,是不是我要求太多?

不粘人的喵 不是的,之所以會有要求是因為你真的有好好想過未來,愛情不是一時激情,它的存在時常也是需要物質基礎的奠基,更不是一方的努力,而是兩人共同的維持與呵護。 欣藝寶貝 其實我們情況多少還是有相似之處的,我也是對自己要求特別苛刻。做什麼事情都想做到極致,性格使然不是想改變就能改變的,我也清楚在別人...

考研預報名沒有報 正式報名後 考點會不會搶不到?

品睿教育在職考研 2021年考研預報名是9月24日 9月27日,正式報名是10月10日 10月31日,每天9 00 22 00,考試時間是12月26日,8 30 12 00管理類綜合能力考試 14 00 17 00 英語二 錯過了預報名的同學,等正式報名的時候可以報,不要擔心考點的問題,教育部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