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畫畫什麼最重要?

時間 2021-06-16 17:00:37

1樓:Han Han

我覺得,老師蠻重要的。我從小就沒辦法忍受我不喜歡的人給我改畫。

我最開始學畫畫的時候,太小,所以根本感覺不到老師的風格,畫了幾年以後,才開始有自己偏好,只是那時候不知道這些叫做風格。

一路學下來,換了幾個不同的老師。

其中一次也遇見乙個據說特別厲害的老師。他畫的也確實很好看,很多他帶的學生,在藝考裡也拿到了很好的成績。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這個老師。

印象裡有一次,他讓他認為的乙個得意門生幫我改畫。我當時很小,不到10歲,和高中生一起畫。那個人,大力幾乎擦了我已經畫好的所有的結構調子,然後幾乎是重新畫了一張給我。

我當時的內心,真是一邊賣麻批一邊滾你丫的,她改完之後,我一看,和她自己畫的風格一毛一樣。生硬,死板。後來我才知道,這種叫藝考風。

其實,我蠻喜歡當時乙個坐我旁邊的男生畫的風格,色彩光影分明,用筆偏向鋒利,線條生動靈活,就是有一點,他的型和比例不是完全按照實物來。和那個人給我改的對比十分強烈。要是他給我改,我估計會一筆都不捨得再畫。

可惜,當時老師總說他型不准......

第二天,我告訴我媽媽,我不喜歡這個畫室,這個老師偷懶覺得我小,也不給我改畫,讓他學生給我改,他學生改完的畫我沒辦法繼續畫。我媽,大刀闊斧,立刻給我換了個畫室。

新畫室真好。空間又大又明亮,老師我也喜歡,老師改的畫,我怎麼看怎麼喜歡。老師的風格,畫國畫的時候很細膩,水粉畫的時候又十分靈動,我記得第一次看到老師畫的人物寫生,人物內心的困苦憂愁,刻畫在一道道的皺紋裡,眼神中,人物形象躍然紙上。

我第一次感覺到如此震撼,後來在歐洲各個美術館看各個名家的畫,我甚至感覺我的老師不輸這些名家。(不過,我的老師在國內其實也蠻有名。)

在這個畫室,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風格,知道了素描怎樣畫,才能畫得好看,怎樣讓線條跟隨光和肌肉的走向去排布,甚至,老師改畫的時候,把我的調色盤弄的很髒,我都不覺得不開心。老師總逗我,畫色彩哪有調色盒不髒的。老師雖然大我很多,可是真的可以說是忘年交,睿智卻依然保有童真。

不止是畫畫方面,在生活和學業方面,老師一直也在盡心盡力的引導我,可以說,我是因為遇見自己喜歡的老師,所以才能把畫畫堅持下來。

畫畫最重要的是否是素描基礎

小團 素描是繪畫的基礎,初學繪畫的人一定要先學素描。無論學習哪方面的專業美術課程,都必須以素描 速寫為基礎。素描是主要美術教學的基本功訓練手段,它以鍛鍊整體地觀察和表現物件的形體 結構 動態 空間關係 包括明暗 透視關係等 的能力為主要目的。素描是繪畫入門課。素描是一種正式的藝術創作,以單色線條來表...

請問學習英語最重要的是什麼?

優享學外語學校 學習英語最重要的,我覺得應該是詞彙。詞彙是基礎,詞彙量大了才能在以後的學習中游刃有餘。建議你在把課本詞彙背熟的基礎之上,提前開始背四級單詞,詞彙量擴充到一定程度,再談語法,聽力,口語,書寫等等,其實要提高這四項最重要的還是要聽和說。 呱呱蜂英語 英語其實就是單詞加語法的結合,也是你學...

學習圍棋最重要的是什麼事情?

贏光光 刷到了這個問題,突然想強答一波。中低階 大約5級以前 最重要的是練習,增強基本技能熟練度。這個階段基本就是菜雞互啄,誰的經驗多,掌握的技能多誰就贏。高階到網上中段 6段及以前 逐漸由練習偏向理解,段位越高,對棋的理解越重要。越往高走就越會發現在技能層面,你會的對手也會。要想贏過對手,就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