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馬上畢業了,什麼都沒有學到,面臨找工作,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5 23:56:38

1樓:Zero

莫慌,很多任務作按照流程做就好,拉個人培訓幾個月就可以上手了。又不是月薪一萬以上、年薪幾十萬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怎麼通過面試技巧入職你理想中的大公司。

2樓:嘟嘟嘟

20屆畢業學姐總結,以下幾點很重要:

1.確定好工作方向:

2.針對你想要的這個工作,檢視具體職位要求:

招聘途徑有很多,而招聘的整個過程,除了投簡歷更是可以讓你具體的認識對應的工作崗位和職責要求。先不要廣投簡歷,可以先把對應工作的職位資訊都看一遍,至少看個幾十份吧,這時候你就可以總結出來這個職位必須具備的幾點要求,並且有哪些要求是會優先考慮的。

3.揚長避短,廣投簡歷:

針對以上職位的必備要求和職業技能,轉換一下話術,可以完美的寫到自己的簡歷裡。當然就算簡歷完美了,面試不完美也會照樣露餡,這時候就需要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優勢,任何缺點往好的方面想都可以成為優點,所以不可能沒有優勢。你平常好較真愛事多,可以說自己比較細緻對人對己嚴格要求;你話嘮對人自來熟,可以說樂於溝通活潑開朗等等。

剛畢業也沒人要求你會多少多少技術,所以主要表現一些基礎能力和自己的發展潛能就可以。

4.面試不怯場,先投小公司再大公司:

面試一定不要尬場,不至於說積極表現自己,但是也不能整個環節冷場,不和面試官有交流。面試官也是人,沒什麼好緊張的,正常聊天,多留意他們問的是偏什麼型別的問題,生活類(上班路程近不近,工作時間合不合適,薪資待遇怎麼樣)基礎類(溝通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組織決策能力等等)技術類(如實回答就好,表明雖然目前不會但會積極學習的態度)。簡歷先投小公司是因為小公司一般面試簡單但要準備的事多,可以先積累積累經驗,再投大公司,大公司面試流程複雜周期長,在等待二三面的間隙可以面其他的好幾輪了。

最後祝面試成功,好好工作,任何工作都有得有失,沒有老闆會送錢給你讓你來享受的。所以適度忍讓,吸取工作中的優點來提公升自己,總會有更好的公司和工資的,加油!

3樓:倍睿網

完全不用自卑。多數應屆生在大學期間都沒有學到真才實學,多數人都是混了幾年。

例如我們的簡歷客戶有很多是金融或會計專業的應屆生,但是他們連資產負債都不清楚,更別說三大基本財務報表的製作和分析。我們也只能給他們從資產負債等最基礎的概念開始培訓,才能確保他們成功入職。

其實根據倍睿網的經驗,只要有本科文憑,不管二本三本,不管專業、成績、證書、實習,只要挖掘優勢突出亮點,包裝2-3段與招聘要求相關的經歷,再準備好必要的面試話術,都能成功應聘心儀的崗位。

4樓:自清

首先說說這個問題,剛開始的時候我也跟你一樣迷茫,什麼都不會怎麼辦,該做什麼,不想去工作了,要不自己創業?不不不,沒資金,做不起來,有資金,怕做的不好,到頭來還是怎麼辦,我該做什麼?

首先分析自己的問題所在,比如還有多少天就畢業了,這段時間裡我可不可以學到什麼,畢業後我要不要先不急著工作,先學好再去找。你有很多的試錯時間,很多個機會,千萬不要急於求成,比如隨便找了下工作,然後面了兩個,哎,有乙個面試通過了,要不要做做看,不要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完全是在浪費自己時間,不如先提公升自己,先確定乙個方向,比如一些技術之類的,自己做不了技術也可以做策略,原畫師之類的等等很多,可以先下個某某直聘看看有什麼工作,再看看前景,所處位置的薪資待遇這些,在這個地方的這個行業怎麼樣。

就這樣先邁出去。

5樓:你頭髮亂了哦

梳理過往經歷

挖掘能力亮點

變瑣碎能力為某一方向的能力

在此方向上優先投遞

在校讀書多年,如果說什麼能力都沒有的話有點過於看低自己,因為不清楚題主背景和情況所以不能給出有效建議,但還是希望可以不要如此妄自菲薄。

6樓:藍色海洋

最容易的辦法就是找對口的工作,在公司裡面慢慢學,或者你自己考查考查你感興趣的工作,工資要低點,在裡面學。快畢業了,臨時抱佛腳也沒用了 。跟著同學一起找工作吧,容易一點。

大學快畢業了感覺什麼都沒學到是正常現象麼?

深海少女 正常吧,但是也分人分學校,我嘛就比較混。學了自動化這個萬金油專業,感覺什麼都學,什麼也都學不會,哈哈,問我自動化學什麼,我也說不出個道道來 魚的刷谷 思考也是一種學習,在這個過程認識自己,如何學習,如何為人處世,明白自己不足,知道自己的長處,規劃自己的未來,都是一種學習。 想想 工作兩年了...

馬上大學畢業了,應該表白嗎?

無悔於你 畢業晚宴那天我對我喜歡的學長表白了,哦,也不算表白,算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說完不管什麼結果,我的大學都不留遺憾了,我覺得很開心,很輕鬆。其實我更像是在和大學的自己告別。說吧,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喜歡乙個人本來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Helen 想到的話,就可以去做哦 表白無非就是兩種結果,一...

馬上畢業了明年想考研,有沒有學校推薦

1,我是今年上岸廣州大學學科語文的,我的經驗你可以作為參考。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廣州大學,揚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我是考的學科語文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