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考研人數一直很穩定從2023年才開始暴增?

時間 2021-06-11 20:51:11

1樓:這不是那誰家的小誰麼

2023年之前萬眾創新、大眾創業的思潮深入每個大學生和青年人的內心,ofo,滴滴,外賣等新興創新企業興起更激起了一大批人的鬥志,網際網路+, o2o等各種創業思潮的興起,所以大家都去創業了。

後來慢慢發現,沒有技術的創業就是乙個泡影,大家都發現了知識和學歷的重要性,特別是最近中國強調供給側改革,強調產業高質量發展,淘汰低端,杜絕粗製濫造、普通產品產能過剩的主張普遍盛行,所以在中國強制轉型,勵志高質量發展,難免會讓各行行業的各種低質量小微企業無法生存,17-18年沒有知識和硬技術的很多小微企業倒閉,畢竟市場淘汰了他們,賠本、倒閉是家常便飯,不少中年人走向人開滴滴、送外賣快遞的職業。大學生也在創新的泡影中醒來,因為對於文科專業大學生來說,沒技術無法創業,因為任何有生命力的創業都需要技術。對於理工科專業大學生來說,只學了理論沒學到技術,還是白紙書生。

就算是名校畢業的優秀理工生也更青睞於被大企業要走,而不是自己冒風險去創業。

最最最重要的是,很多大企業在經濟形勢並不是太好的情況下都很難做下去,更別說從0到1的創業,而且新興行業,比如網際網路行業,幾乎近於個別企業壟斷的地位,無法突破。

還有17年以後,就業開始變得緊張,因為技術替代了大部分人力,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問題越來越顯著,於是這個時候大家都不想再創業,而是想去找乙個穩定的工作!然而人才市場也同樣競爭激烈了,人們開始投奔在編、公務員、選調生、國企等,於是,在這種大潮壓力下,本科學歷不夠用了,大家都開始考研,你去問一些文科研究生,畢業以後想幹什麼?大多數說去考編制或者考公務員以及國企等,很少有人想去從事不穩定、累心的工作。

我覺得這是乙個不好的現象,希望未來經濟形勢有所好轉,大家都能找到好的工作!

2023年發生了哪些讓你難忘的事情?

軟糯糯的士多啤梨大哥 1.紅黃藍 2.江歌案 3.攜程親子園 4.老婆孩子在天堂綠城 5.北大女碩士失蹤案 可能還會想到之後再補充,希望這些事件不要像一場大雨沖刷過地面,不留痕跡。不希望被忘記,也不能被忘記。 夜名 額,瀉藥。我最難忘的是,2016到2017跨年夜的時候成功的和酋長男神愉快的玩耍一會...

2023年發生了那些影響你一生的事情?

和要準備結婚的男朋友分手了。人生的軌跡從此改變,但是我變得更加有正能量更加自信了。所以,事情都有兩面性,改變一生的事情,完全取決於你如何對待。2018,加油 怡墨 一生還有些長遠.2017有影響的事,大概就是換了乙個工作,電力裝置的實驗除錯,簡單的說就是新建電廠 變電站 風電場等新的安裝電力裝置進行...

易烊千璽2 15發生了什麼?

看了下下面的回答都是2020 02 05到2020 02 29期間的。我懷疑問這個問題的人是XZ的粉絲想引開大家的注意力。怕噴,先匿了。 sherman272 長這麼大,很少真情實感追星,但四字,我是從高中喜歡到現在的,不要說公司捧他,資源最好這種話,大家心裡都有數。我是唯粉,只關注自家,不黑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