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6-09 22:19:17

1樓:林晨mba

一般而言,MBA的報考普遍條件包括以下幾點:

1、一般國內的院校要求報考者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並且擁護黨的領導,遵紀守法、品德良好,能夠在自己畢業之後,真正的將所學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當中,不開展任何損害國家和人民的行為。

2、對於學歷和工作經驗上來講,MBA要求考生大學本科畢業後具有3年或者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或者大專學歷畢業後,具有5年或者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最終達到與大學本科人員相同的學歷標準,同時MBA也面向研究生和博士生進行招生,要求考生取得碩士或者博士學歷後,具有2年或者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3、考生在考取MBA以後,入學前都要進行MBA的體檢,包括抽血、胸透、血壓和一般外科形態等;身體健康狀況必須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不能有傳染病或者其他比較不適宜入學的疾病。

最後,祝考研成功。

2樓:六六學社MBA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部分專案國外考生也可報考)。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這個沒有篩選性,但很重要也必須有)。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歷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所以,在報考某個學校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條件。

3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4樓:bear

中國MBA院校對報考者工作年限有硬性要求

本科:3年及以上;研究生:2年及以上;專科:5年及以上。當然個別院校會有點不同。

MBA招收標準與普通碩士不一樣,要求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這與MBA的培養目標有關,MBA是以培養務實型、應用型、複合型的中高層管理人才為目標,所以希望申請者有一定的商業視野、商業分析能力和個人管理能力。

5樓:宓猛頑

國家規定報考條件為: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大專畢業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驗者;有研究生畢業學歷並有一年或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年齡不超過40歲。此外,各校還可在此基礎上制定自己的報考條件。

通常,從事過具體的企業經營管理工作、具備一定的管理經驗、對企業實際運營情況有所了解的人比較適合攻讀MBA。如果有任何問題需要諮詢,可以找華章教育的老師,都很專業負責,我就是在這邊輔導的。

mba報考條件是什麼?

贏在路上學校 第一點,如果在職人士在工作經歷方面是非常突出的,那麼就算在職人士在學歷方面比別人差一些,也不會影響學校的錄取。畢竟,在申請及面試的過程中,考官更加注重免聯考mba考生的個人能力及發展潛質。第二點,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人員的工作業績 工作表現以及在面試中的表現如果相同的話,而院校的錄取名額...

mba報考條件?

MBA學長 本科畢業三年就可以報考了,你符合報考條件 如果失業有履歷空檔期,會對你面試會有一些影響。考察的重點還是在你職業發展規劃與報考院校的匹配度。你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有很多院校競爭也沒有那麼激烈。 林晨mba MBA作為工商管理的專業碩士,其報考條件一般來說包括以下幾點 1 要求考生有一定的學歷...

MBA報考條件?

MBA 的基礎報考條件 基本條件一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大學畢業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3.碩士或博士畢業有兩年及兩年以上工作經驗4.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