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的報考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03:28:29

1樓:mba小知識

初試階段

初試預報名

現場確認

列印准考證

參加聯考

國家線公布

複試、調劑

(提面階段:一般地,全國範圍內,上海、北京地區院校會優先在4、5月份陸續發布提面時間、提面要求等,其他各地區會在6-9月份陸續發布。)

拿到通知書

入學就讀

2樓:免聯考MBA老師

每年10月網上報名,11月現場確認,12月底考試(上午:綜合能力下午:英語),2-3月份成績公布,3月份國家線公布,然後開始複試

3樓:致遠臻學MBA

整體來說,MBA的報考流程分為兩個部分

報考提前面試

報考管理類聯考

那有一些院校是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如果不參加提前面試,管理類聯考的筆試分數多高,院校都不會錄取我們的。這些院校其實是比較少的!基本上只有頂尖的清華,北大,交大提出了這個要求。

我們以清華大學MBA的專案來做乙個提前面試+管理類聯考報考流程的梳理

首先是要去學校官網註冊,然後完成網上申請。網上審核通過之後,就會發面試通知,我們就可以去參加面試了!提前面試裡如果拿到了乙個優秀的成績,我們就可以報名參加聯考了!

聯考通過國家線之後,我們就可以入學了!

那這個提前面試的網上申請各個學校有不一樣的要求,我們還是看清華!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推薦信,成績單,收入證明,簡歷,組織結構圖;申請全球專案的話還需要英文建立,英文申請短文——這些材料都可以在學校的官網上查到,小夥伴可以提前準備好!

那假設我們已經在清華的提前面試裡拿到了不錯的成績了,我們就等著報名聯考就可以了!

聯考的報名時間預估計是2023年10月份,然後2023年12月份我們就可以參加考試了!

這個就是提前面試+管理類聯考的乙個報名流程了~

如果是沒有提前面試,直接參加管理類聯考的話

那就是在10月份直接去參加聯考報名就可以了!

4樓:眾凱弓老師

MBA報考流程是:10月份網上報名,11份月確認,12月底全國聯考。第二年的2月份出成績,3月份出國家線,4月份複試,9月份入學。

12月底的全國管理類聯考

科目:上午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⑴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⑵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⑶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30分; 論說文要求,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

2.英語二題型分布為:難度是在英語

四、六級之間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0.5分,共10分;

(3)英語翻譯: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文寫作兩篇:大作文和小作文(大作文15分+小作文10)總共25分。

另外,在6月至11月大多高校是有提前面試的,如果面試成績優秀,筆試達到學校的最低自劃線或者國家線即可。

5樓:贏在路上學校

MBA報考流程:1.參加提前面試(涉及管理知識、職業背景、管理綜

合能力等方面的考察)

2.參加轉年1月舉行的全國聯考,包括英語、數學、邏輯和寫作3.收到院校錄取通知書

並辦理轉檔等手續

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專業會計碩士

審計碩士

M B 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4.向招生院校提交MBA申請材料(包括申請書、推薦信、成績單)5.招生院校提交MBA申請材料(包括申請書、推薦信、成績單)院校公布通過面試名單,獲得條件錄取資格(通過率為40%)6.

院校公布成績

7.新生入學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贏在路上學校

MBA報考流程:1.參加提前面試(涉及管理知識、職業背景、管理綜

合能力等方面的考察)

2.參加轉年1月舉行的全國聯考,包括英語、 數學、邏輯和寫作3.收到院校錄取通知書

並辦理轉檔等手續

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專業會計碩士

審計碩士

M B 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4.向招生院校提交MBA申請材料(包括申請書、 推薦信、成績單)5.招生院校提交MBA申請材料(包括申請書、 推薦信、成績單)院校公布通過面試名單, 獲得條件錄取資格(通過率為40%)6.

院校公布成績

7.新生入學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7樓:MBA極光

1、MBA的考試形式一般是:提前面試和筆試兩種2、大致的時間節點如下:

3、MBA的報考基本條件: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碩士畢業滿2年

4、院校的提前面試沒有學校限制,可以多報考幾所院校,增加擇校選擇權!

5、今年確定報考了MBA,時間上還是可以趕得來的!

8樓:MBA北嶼

2023年1月確定報考志向

這個階段,你需要多渠道充分了解MBA是什麼?為什麼要申請MBA?自己的職業發展目標是什麼?MBA是否與之匹配?自己是否有管理一家公司或領導某項業務的內心渴望?

由此,最終決定自己是否要報考MBA。

2023年2月-3月精準規劃院校

在這個階段,可以先漸漸熟悉各院校MBA專案的特色、方向、學費、專案型別等,結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選擇意向院校,一般可選擇2-3所備考院校。

另外,可以結合各院校官方發布的學員背景資訊,粗略評估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等,確定自己如果報考目標院校,是否具備足夠的競爭力。

2023年6月-10月準備提前面試

85%以上的MBA院校通過提前面試篩選優質生源,惟有首先通過提前面試,才有就讀該校MBA的可能。因此,在這個階段,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

首先,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合理選擇面試批次(需盡早確定,防止像今年出現搶批次的現象)

提前準備、申請各項所需材料,如:推薦信、學歷學位證書、成績單、教育部學歷認證報告。

重視申請材料,認真填寫、精心雕琢。電子申請材料中,最重要的部分為工作背景/創業經歷+申請短文,乙份完美的申請材料會幫助你增加60-70%的錄取概率。

提交申請材料後,區分MBA面試與普通招聘面試的區別,了解目標院校的面試形式、特點及結構,積極進行面試問題設計、多次模擬。

2023年8月-12月準備筆試

MBA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是:英語二和管綜(包含數學、邏輯、寫作)兩科,建議先用一套真題測測底子,再進行詳細的個人複習規劃。

最遲10月份要開始筆試複習,底子好、工作十分忙的,建議8、9月份開始。

底子差、多年沒撿起書本的同學,其實從現在開始就要準備,先打牢數學、英語基礎,足夠的時間積累才能保證知識地紮實掌握。

10月份登入研招網,網上報名聯考筆試。

2023年12月-20年4月聯考+複試+調劑

一般在每年12月月底或者1月初,舉行全國專碩國家統一聯考。聯考之後,要密切關注2023年考研的初試查分,國家線公布。不參加提前面試、而是正常批的同學,要準備複試。

無論提前面試還是正常批,在分數不太理想的情況下,都要盡早著手調劑。

所以,知道現階段應該做什麼了嗎?

9樓:尚德機構派學院

MBA報考分為兩大部分,一是提面面試,二是管理類聯考筆試。

提前面試分為材料寫作和現場面試,材料寫作需要填寫提交個人教育背景,工作經歷以及相關申請短文,主要考察MBA申請人行業,平台前景,個人基本素質等。只有材料申請通過,才能進入面試考察階段,而在面試考察階段,面對教授,企業高管以及人力專家的輪番轟炸,展現作為MBA申請人管理潛質將是重中之重。

通過提前面試,拿到預錄取資格,但申請人依舊需要邁過邏輯,寫作,數學和英文四大門檻。其中邏輯,寫作和數學將綜合在一起進行考察,考試滿分為200分,英文滿分為100分。而只要通過提前面試,筆試合格線會是170分,這意味著管理類聯考筆試難度大為降低,

只有通過以上試煉,你才可能進入MBA的殿堂,從此走上人生巔峰成為可能。

10樓:慕菡Gemini824

是這樣的,MBA報考流程分三類:

1、提前面試→全國聯考→錄取;

2、全國聯考→複試→錄取;

3、提前面試→全國聯考→正常批面試→錄取;

關於提前面試

目前京滬廣深多數MBA高校都實行提前面試,而提前面試成績直接決定著每年12月份全國管理類聯考所需要要考的分數。MBA提前面試無論是對院校,還是對考生來說,都有很多好處。 對於考生來說,工作年限較長、長時間沒有接觸應試考試、複習精力有限,採用」先面試,後筆試「的方式大大降低了進入MBA專案的門坎。

考生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提前面試成績,來決定報考什麼院校,如果在有的院校MBA提前面試中未獲得C線,考生可結合自己的聯考複習成績,自身的基礎,可以提前選擇把握更大的院校。 對院校來說,通過筆試是很難檢驗出乙個考生的能力的,而提前面試很好的彌補了這一點,MBA通過面試可以全面了解申請者的背景、專業知識和潛力,更能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乙個優秀管理人的品質,如果申請人在得到商學院的優秀評價之後,會對此類考生適當降低錄取分數線,給與優先錄取。

關於全國聯考

全國聯考是每年的12月底或者次年的1月初,最近這幾年聯考考試時間都安排在聖誕節左右,而針對全國聯考是每年10月份進行網上報名,11月份確認(線上線下的根據不同高校而定),12月份列印准考證,12月底參加聯考。

考試科目:英語(滿分100分);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⑴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⑵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⑶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30分; 論說文要求,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形式從命題作文、基於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題作文中選一種。

2.英語二題型分布為:難度介於

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5500個單詞。

<1> 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0.5分,共10分;

<3> 翻譯一題: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 英語寫作2題: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合計25分。

關於複試

目前也有部分採用先聯考後面試的流程,對於這種流程的話,對考生來講比較吃虧,如果一旦複試被刷,可能就只有兩個被動的選擇,要麼調劑要麼二戰。所以盡量有提前面試的盡量參加提前面試,一方面可以鎖定名額,另外一方面也有乙個目標分數。

關於正常批面試

目前滬上的交大安泰既有提前面試也有正常批面試,所謂正常批面試其實就是在聯考之後再給一次面試的機會,考生自願選擇。如果參加正常批面試,最終的面試結果已正常批面試結果為準,所以一般參加正常批面試的考生有如下幾種情況:1、準備的比較晚,沒有時間參加提前面試;2、在提前面試未獲得面試優秀且沒有附加分的同學,對於這類考生就是再差成績也是跟提前面試一樣,所以風險係數最低。

3、拿了附加分,但是聯考成績不高,排名錄取的概率較小;對於這類考生會有乙個賭博的心態,希望在正常批面試中拿到乙個面試優秀,但是正常批面試往往給出的優秀比較少,所以正常批面試的競爭壓力明顯要高於提前面試。

MBA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林晨mba 一般而言,MBA的報考普遍條件包括以下幾點 1 一般國內的院校要求報考者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並且擁護黨的領導,遵紀守法 品德良好,能夠在自己畢業之後,真正的將所學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當中,不開展任何損害國家和人民的行為。2 對於學歷和工作經驗上來講,MBA要求考生大學本科畢...

mba報考條件是什麼?

贏在路上學校 第一點,如果在職人士在工作經歷方面是非常突出的,那麼就算在職人士在學歷方面比別人差一些,也不會影響學校的錄取。畢竟,在申請及面試的過程中,考官更加注重免聯考mba考生的個人能力及發展潛質。第二點,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人員的工作業績 工作表現以及在面試中的表現如果相同的話,而院校的錄取名額...

復旦在職MBA的提面流程是什麼?

復旦MBA學長 復旦現場面試環節分為個面和組面。簽到後,學員們會在乙個大教室裡電腦現場隨機抽取。第一輪,如果第一組抽中的同學是個面,那麼後面一組即為組面。剩下的同學輪空,需要在教室裡等待乙個小時左右。同學切勿過於興奮,需儲存體力,為後面面試環節做準備 被抽中的同學,則會去到另乙個教室繼續等待排序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