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的專業可以當老師嗎?

時間 2021-06-02 03:28:29

1樓:自考百分學社

可以的!

但現在需要自己去考取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是需要本科畢業和普通話證書。

所以你需要的材料有:

1.本科畢業證。但你筆試和面試的成績合格之後,在最終認定環節,需要出示證書。

2.普通話證書。語文老師需要二甲,其他學科老師只需要二乙。

在自考期間,你其實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以及普通話了。但是教師資格證備考需要較多的精力,所以建議你可以考一下普通話,每天在準備自考之餘練習一下普通話,也可以當做是提提神。

考取了教師資格證後,可以去應聘一些學校的合同制老師,先從合同制做起再慢慢考編制。但是自考的學歷可以面對大城市的學校競爭力比較小,建議可以往村鎮發展。一般村鎮招老師的要求會寬鬆一點,加油!

2樓:淄博建迅教育

當然可以!自考的文憑只是你的敲門磚而已,只要專業符合,你就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然後去學校任職,唯一的區別可能是你享受不到師範類大學的分配崗位待遇,需要自己去尋求機會,只要你可以選擇乙個好的大學去自考,那後面的都不是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也希望可以得到你的贊

3樓:胡老師聊自考

可以啊,不過現在教師資格證都要自己考,考到手之後還要參加各個學校的教師招牌考試,這些考試報名一般是有要求的,全日制居多,但也有條件比較寬鬆的。

自考可以跨專業專公升本嗎?

本科上岸群眾 自考本科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興趣愛好或者職業發展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對於自考生而言,是沒有影響的,因為自考本科只要把自己所選擇的專業下的所有科目考完就可申請畢業了。雖然自考本科可以跨專業,但跨專業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01選擇考試比較容易的自考本科專業 這樣考生學...

求問 地理科學類專業 可以當老師嗎?

新頁 地理科學專業簡介 培養目標 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掌握地理學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具有地理科學素養和運用地理科學知識的能力,掌握中學地理教學技能,了解遙感 地理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與技能及學科新動向,具有一定技術專長,專業基礎寬,發展後勁強的創新性應用型人才。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 地球概論 地圖學...

非教育專業能當老師嗎?

七寶 非教育專業,可以判斷您至少是專科學歷,所以,去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小學教師資格證 中學教師資格證等。如果是非師範類學生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參加認證考試等測試後才有申請教師資格證的資格。經過系統的學習,考下來就可以當老師了。報考幼師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