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是我現在對英語沒興趣怎麼辦,卻又想學好

時間 2021-06-09 21:07:38

1樓:Shelton

興趣是好老師,但是好的啟蒙老師而已,不是說有興趣就一定能學好,我還對籃球有興趣呢,為嘛我不是NBA的巨星?

興趣會把乙個人帶到乙個門口,讓你窺探到門外的神奇世界,但邁進去以後,興趣就幫不了你太多了,假如你性格是怕麻煩怕困難的,那麼你可能會因為麻煩和困難而失去興趣。而興趣一旦失去,你基本就找不回來了。

還有,如果你總是認為有了興趣就一定會學得好,當你發現事實和想象是相反的時候,你就會很困惑,因為你的世界觀受到挑戰,不是說好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嗎,為什麼我還學不好?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糾結於「為什麼」,而不是專注於「怎麼辦」,久而久之,你就興趣也沒有,成就也沒有。

我對籃球有興趣,但我沒想過因為我有興趣所以我就一定要去萬眾矚目的球星,我只是在有時間的時候約上幾個好朋友去打打球,這樣我的興趣就一直都在,幾乎不會消減,這也是一種熱愛。可如果我天天問上天,為什麼我興趣那麼大,卻當不了球星,這就叫不切實際。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可生活中總是無法避免去做自己並不想做的事情,如何把這種事情轉化為自己的興趣呢?

喵兮 有些事一開始你覺得不願意做,不代表你做了之後就不會喜歡,也許是一片新天地。但另一些你不喜歡的事,如果你做了,可能你會討厭自己。興趣這種事,有時候像愛情,突如其來,也可能隨風而去。如果一定要培養的話,那就是努力把這件你想成為興趣的事變成你擅長的事,讓成就感支撐你一直堅持下去。 hold住 認真去...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如何應對興趣氾濫的問題?

泊舟 興趣能讓我們的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在某個事物之上!你所說的興趣氾濫成災的問題其實是結果,這並不是問題,因為如果一件事情你真的特別感興趣你就不會在短時間內轉移注意力到別的地方的。或許你真正的問題是 1 是你的實力不夠,雖然一開始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但是因為你的實力差太多,一試就廢了以至於你的興趣只能讓...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說不合群是最好的社交方式?

左進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此處的合群,大概是比較頹的群體,費心思和一群打著遊戲講夢想的人融洽,倒不如離開他們,自己把多出來的時間用在看書上沉澱自己。 AgOH 合群是要付出代價的。你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來維持聯絡。但是這種聯絡帶來的價值沒有想象中的大,價效比不高,看似平時玩的很好,打成一片,但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