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21年法考變化大嗎?

時間 2021-06-09 18:13:43

1樓:豬豬俠

我覺得不管大不大吧,關鍵跟著老師走就好。自己基礎好,遇到修改的自己會更印象深刻;基礎不好的,反正啥也不知道,不正好從零開始嘛。大家剛開始都一樣的水平。這是我的感覺

2樓:來勝姐姐

應該來說,總體變化不是很大。考試的科目永遠不會變,變的一般是個別部門法的具體考點。每年大綱的變動表現為增減刪。

但是書還是要早看的好.選擇資料要精練,複習要堅持,基礎不好沒關係.很多人是完全沒有法律基礎也考上了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主要抓住每年法案的修改更新訊息,及時更新頭腦中的知識儲

1.新增的有些只是單純的知識點,而有些是有相應的法律法規所支撐的,新法必考。

2.每年有新增的也必會有刪去的。

3.還有就是變動的知識點,這往往是當年法考需要考察的內容,這就需要考生及時關注最新的大綱內容,並以此來調整自己的複習內容。『

2021法考常見問題答疑

3樓:hqloy

21年法考新增新修內容盤點彙總~

1、刑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十一)》,預計在21年年初出台,很大概率會納入21年的考綱中。

2、民法

《民法典》即將於2023年1月1日施行,配套的司法解釋也會盡快完善並發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擔保部分的解釋》(徵集意見稿)即將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若干問題的解釋(一)》(暫定名)將進入全面徵求意見階段。

3、刑訴法

修改高法解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預計近期公布。

4、民訴法

據說會根據民法典進行對應的修改,但是應該不會那麼快,21年應該不會改太多內容。

5、商經法

因為經濟法涉及的內容很多,所以幾乎每年都會有一些改動。

知產的著作權和專利部分也有部分修改。

商法會根據民法典和司法解釋修改很多內容,但和民訴一樣,應該不會那麼快改動,所以應該對21年法考影響不大。

6、行政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草案)、《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復議法》(徵集意見稿)即將公布。

7、理論法

基本不會改什麼知識性的內容,主觀題需要與時俱進,積累新的名言金句。

8、三國法

基本不會有改動的地方,屬於記憶性科目,可以在21年大綱出來以後再重點突擊。

以上就是21年法考的8科變動彙總,其實相比與20年的《民法典》出台,明年的考試內容變動並不算大,這對二戰的考生來說其實是個利好。

4樓:古德耐特

你好,同學,你指法考哪方面的變化?

題型方面:個人感覺今後題型越來越靈活,案例更貼近實際生活,各學科交叉考察趨勢明顯,要求對知識的把握更精確。

備考方面:聽課看書做題,然後重複,思考。刑民商法側重理解,刑訴民訴、經濟重點記憶,理論、三國,背誦!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5樓:地瓜法考

21年法考總體上變化不大,具體瓜瓜從以下幾個方面給您展開說下:

1.從報名條件講,還是沿用18年,「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只要是18年4月28日之前入學的非法本朋友都是可以報名的;

2.從命題規律講,越來越側重理論的考察了,更加側重論證的考察,而不是僅僅考察結論,已經過了僅僅靠記憶、做真題就可以通過的階段了,第一階段理解顯得更加重要了,這是所有階段的基礎;

3.從法律修改應該層面講民法方面:

《民法典》生效,相對應的民法典司法解釋也會陸陸續續出來。刑法方面:出台《刑法修正案(十一)》

刑訴方面:新高法解釋

理論法方面:新《監察官法》,《選舉法》修訂且通過;

商經知方面:《著作權法》《專利法》修訂且通過;

行政法方面:修訂《行政處罰法》《行政復議法》

俗話說的好,專業選得好,年年是高考。

請問 20年法考的資料,21年還可以用嗎?

乙隻愛學習的蟲子 實際上絕大多數考生用上一年的資料來備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通過考試是沒啥問題的,因為法考核心的東西基本不會變。但是大多數考生肯定還是會選用最新版教材,多拿一分是一分。因為和通過法考相比,買新教材的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培訓機構理所當然也會抓住這個心理來賺一筆 現在的法考更加突出對核心法...

想問下之前買了2019的法考客觀題包,當時沒過,現在備戰2021還可以接著看嗎?

一朵雲 不建議用舊版。因為隨著法律文字的更新,每年考試的內容都會有所變化。例如2020年頒布了民法典 刑法修正案 十一 涉及的新增和變化的內容,都是2019年的資料裡面不會有的。因此,建議用新版。 楊老師 最好看最新的,我這裡有2021年最新的,可以在下方文章獲得。 銀河系最靚崽爸 當然不行 民法典...

21考研,想考企業管理專業,想問下每個學校都是考英語一和數學三嗎?這兩科目有沒有比較推薦的複習資料?

大梨子 數學我沒資格,因為我數學很差.英語我可以幫幫你,有圖為證 考的北京,壓分不壓我不造,這就是結果 不論之前英語學得好不好,考研英語複習的套路還是很多的。並且相較於數學,英語複習就是在放鬆,常常有人調侃,學數學學的累了,學會英語和政治放鬆一下!hhh 單詞單詞複習,以識別單詞為主,意思就是看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