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建議我考研嗎?

時間 2021-06-09 11:09:56

1樓:heyy

第一,想不想讀研,對讀研有沒有興趣。如果沒有興趣讀研,沒有動力去支撐自己讀研,那麼在讀研期間其實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情。

第二,衡量好利益的比較。讀研的付出,不讀研可能的工作機會,等等。

第三,如果打算讀研,那麼做好考研可能出現的結果的心理準備。

最後,無論哪種選擇,都值得努力去實現。

2樓:風頃羊

首先得看你這個專業在大城市的就業情況了,可以問問師兄師姐,大體就能知道了,如果好就業,待遇也不錯,就業可以考慮。其次,考研應該有骨幹計畫什麼的,都是單獨招考的,確實相對容易一些。

現在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在大城市本科學歷太普遍,還有研究生稍微有點競爭力,待遇以及以後得發展都有好處。

3樓:shadowt

因人而異,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考研,如果你能找到穩定又合適的人工作,誰還考研啊,讀研後還是要找工作……作為一名研究僧,真的很後悔本科畢業沒有直接找工作,唉……自己想好再決定,綜合考慮家庭經濟壓力,和工作環境,以後的發展……千萬別跟風……

考研,我可以嗎?有人給我建議嗎?

買個夸夸群,指定每天晚上給你吹個三分鐘考研無敵啥的樹立你的自信。或者其他方式也可以。雖然說尋求別人安慰是無法解決自己麻煩並成長的,但是只要開心,自己樂意,有那個味了,學習就更有動力。在家學習首先先和你家聊一下,一是不要讓他們打擾你,二是讓他們監督你。我覺得最有效的辦法是找自己的小夥伴一起打卡,比較有...

考研報班,有建議嗎?

口腔醫僧 考研報輔導班對於學習自製能力差和基礎比較弱的考生來說,需要報班來有規劃的複習,這樣效果比較好,比自己盲目的複習更有方向性 除此之外,在最後的衝刺階段也可以考慮去報班,加強複習總結,輔導班會幫助你做一些押題練習,刷題,知識點彙總之類的學習規劃,提高複習效率。 Cute點點 建議先去機構諮詢一...

家裡條件很差 建議考研嗎

既然不甘心止步於此,就該為夢想一搏。否則你接下來的人生會時常後悔。我相信家裡的人應該是非常支援你的,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出門遇見街坊了,昂著頭吹吹自家孩子多麼牛。而且讀研是花不了家裡多少錢,有各種獎學金,有的還有導師補助,再不濟自己也可以做些兼職。讀研後能掙到的錢一般來說是比你本科畢業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