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本市分數線最低的高中,怎樣才能上好大學?

時間 2021-06-09 08:19:43

1樓:回憶

好好學習,放低自已的身段,把自己當成最差的學生,慢慢往上爬,不要在乎任何人的看法,永遠不要自大,這會讓你嚐到失敗的痛苦,努力吧少年,只有爬的更高,才有資格認真生活。

2樓:似暮色沉溺

沉下心,我當時上的那個高中是我們市最不好的,在二三百合併之前這個高中連續幾年沒有人考上過本科,真的就是這種,但是後來我也從中跳出,考上了本科

3樓:安德莉婭的河

既然是分數最低的高中估計環境是不怎麼好了,首要的是你自己得有決心不受環境干擾好好學,或者可以找乙個好一點的補課班靠補課班,我有個同學就是這樣的,他高中也不怎麼樣,就靠在外面上課,現在成績還不錯。

4樓:沐孟

這兩者並沒有很大關係吧,比如我之前的高中是全市最好的,但到最後我在別的高中讀的初中同學照樣考得很好,分數超過很多我們學校的人,只要你努力,在哪有什麼關係

5樓:久恚

1.真的要從高一開始就要好好學,然後盡量不要偏科不要偏科!不要想著才高一而已,等到後面想努力就晚了

2.藝術特長(本人藝術生上的大學),首先要有好的家庭條件,然後家長支援,再加上你足夠努力吃苦,文化線會相對低很多。

所有的前提,都是需要你有足夠的努力和耐心,這很現實,加油

6樓:落錦

雖然我沒有考上很好的大學,但是我的身邊是有這麼乙個例子的。

這個孩子是我們班的第一,也是我們學校的第一。當初他進入學校時是被擴招進來的,他自打第一天進入學校開始就展現出了與整個班完全不一樣的態度,別人睡覺他學習,別人玩兒他學習別人學習他還在學習。給我們班所有人的感覺就他是乙個永動機。

上課聽講有些老師講的不行,人家到校外另尋出路。為了高考他雖然在學校是最差的學校,但他的學習態度以及進度真的是最好高中的尖子班的樣子。一年半的時間他學完了高中的課程,複習半年過後做當年的高考卷子就能考590左右。

上了高三更是馬不停蹄沒日沒夜的學習,最後雖然考試失誤了但一樣去了北京科技大學。

學習方法嗎。最主要的是課本,要保證自己的每一本課本能熟記於心,畢竟課本上的東西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東西。其次嗎就是做題,我的那個朋友之前叫我一起去買題,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看到那麼多的卷子能興奮起來的人,真的是恨不得全買回去那種。

最起碼你這三年時間得做兩個編織袋。做題不能說光做過去就算了,因為我們班還有乙個孩子就是盲目效仿我的朋友只顧做題而不思考不反思最後自己也就考個三百來分。做完題之後要學會反思以及去尋找一些思路。

遇到不會的題主動問別人,哪怕會這個題的人遠沒自己成績好。反正我就經常充當成績不好但是會的角色(也是有夠尷尬的說起來)。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要碰玩兒遊戲,經過前幾年的實踐你已經證明了自己不是那種天天玩兒手機還能考上好學校的人,所以別拿別人作為自己玩兒手機的理由。

放鬆可以去爬爬山啥的。

7樓:未知

那麼就要自己努力學習了,還有必須讓自己有毅力,可能身邊的人不是都在認真學習,但不要管別人,只管自己,多發展興趣愛好,也不要談戀愛,先給自己定個小目標,去努力實現它,加油

8樓:南方

人生從來不是定格的,只要你願意,一切都還來得及(並非毒雞湯),這些都只是暫時的。

分數低的高中一樣也有優秀的學生,最後也能有低進高出的人,再好的學校,如果不努力照樣差勁。在競爭力沒那麼強的學校裡,你也可以好好努力,做那個人群中耀眼的人。

前提是行動起來!!!

9樓:楠夕

在大學好好努力,不要老是躺宿舍,玩手機,多去圖書館看看書,寫作業,一定不要掛科,該考證就考證,能入黨就入黨,如若可以,也去參加社團活動,擴大下交際圈,當然,最主要的是提公升自己的技能,只要你夠自信,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且朝著那個目標出發努力,你大學會過的更好的,加油

10樓:zdr168

我覺得學習方法和學習能力是決定因素距離高考還有三年時間一切都來得及一切皆有可能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確定自己的目標盡量不要受學校大環境的影響專心致志的學習去拼一下!

11樓:無風子傲

如果不是最想要,怎麼做也很難。但是只要有一點想要的慾望,並不斷努力,不打破自己的期望,也會逐漸的越來越想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嘛

12樓:阿里露吖

可能那個高中的教學質量和環境沒有別的學校好,但是,如果你努力了,認真了,自律了,就一定會考試好大學的。但是,在這三年裡你一定會吃很多很多的苦,中途也可能會堅持不下去,這個時候就要看你的意志力了。努力真的很重要,前期怎樣都無所謂,但後期一定要努力吖~

分數夠乙個大學的最低分數線,但分數不夠自己自願上填報的那個大學所選專業,會不會不被錄取?

人間寺的掃地僧 今年特殊,服從調劑,還得看專業對六科的要求。比如缺口專業要求必須選化學,而你沒有選。也就無法調劑。不過服從的話,大概率還是會錄取的 MTA 東澤 不會。大學的最低分數線是指你要達到那個分數線才有被提檔的資格。但是在達到這個分數線的情況之後,不同專業的分數線又是不同。就比如乙個大學它的...

如果剛好是學校的最低分數線和最低排位,我被這個學校的錄取情況大嗎

如果是那今年和去年的比較只能說是參考,如果你是今年最低錄取分數線的話,那必然是錄取的,記住一定要服從專業調劑。不大.同分會按照更細的規則進行排序,這個規則你可以聯絡招生辦的老師了解下.只有分數超了才是穩當的,同分是大概率悲劇的.這個問題在我之前的回答有過許多類似的問題。任何分數對於學校都有一定的錄取...

初三學生想要考上重點高中,重點高中的分數線大概是滿分減去60分左右,自己怎麼努力

pve16b u1s1,差三十分問題不算大。翻遍知乎快高考了模擬考考400分還想上600分大學的比比皆是。別太有壓力,我的中學經歷教會我的最有價值的一課是心態比你想象的對你的影響要大得多得多。還有就是打好基礎。理科不好大概率是基礎不好,像是我高三化學老師說我就是 底子薄 你現在就要在基礎方面查漏補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