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有一種想要逃離所有的家裡人,找乙個誰也不認識我的地方乙個人生活,正常嗎?

時間 2021-06-09 05:58:42

1樓:懶貓的星期天

其實很正常。

現代人其實生活得大多都不容易。很多的東西充斥在我們周圍,久而久之我們沒有了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通過與其他人的交流來獲得生活的精神,這一類人很享受與其他人的交流,而不喜歡乙個人獨處。

還有一類人是和別人交流會不斷地消耗自己的精神力,然後在獨處的過程中慢慢的才能恢復,我就是屬於這一種人,有時候會想要逃離現在的生活圈子和工作內容,讓自己有乙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呆一陣子,恢復好了再出來,就會覺得又元氣滿滿了。

你要記得,只要你沒有產生危害社會的心理,沒有損害別人的利益,並且也沒有產生自虐的想法,那麼其他的想法都是正常的,總而言之一句話,你的想法不會危害到別人和自己,那麼就不可怕,很正常的現象。可能你身邊的人不能理解,或者說這是不對的之類的,也請你不要在意,畢竟這是你自己的生活,要學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自洽。

舉個例子吧,我小時候比較內向,兩三歲才會說話,總是乙個人玩耍,然後我親戚都說這個孩子有自閉症傾向,等我十歲的時候,見到陌生人還很容易害羞,不敢開口,家裡人就覺得我這個人不會討人喜歡,也不大喜歡我,親戚更加不喜歡我,相對於別的那些口才好,嘴巴甜的孩子,我確實不行,所以親戚經常說我現在不會說話,將來肯定不行,一度我很自卑,覺得沒有達到父母的期望,所以我拼命的改變,最後讓自己越來越累,與人打交道真的會急劇消耗我的精神,現在我看開了,管別人怎麼認為怎麼說,我遵從本心,過自己的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就好,只要我沒有危害別人和自己的利益,沒有觸犯法律道德,這也是後來我明白的道理。

經常會以一種上帝視角來看世界,看眾生,生出無限悲憫之心,有沒有相同感受的朋友?

上帝視角,如果是指包容心,還覺著很靠譜。但若是有點居高臨下的意思,倒有點,怎麼說,語詞的色彩上,彷彿有點 瞧不起 看不上 那種意思。我就稍有異義也。悲憫之情懷,慈悲心是至高境界,甚不易達到,修行已不是一般人的程度了 而同情心之 憫 還是有點俯視蒼生的感覺,我覺得,把自己 放低 一點,也許更合適。就是...

完美繼承了父母所有的缺點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突然覺得我的走位很強,完美避開父母所有優點 外貌上我完美地繼承了我媽的小眼睛單眼皮 我爸的寬下顎 比一般人還要高一點的髮際線。性格上遺傳了老爸內向 陰晴不定的性格,反應還很遲鈍,所以我人緣不是很好嗯,誰會喜歡我這種性格.身高完美繼承了媽媽,矮的一批,矮不可怕,可怕的是我肩寬 比例不好 臉還大,跟同身...

有沒有一種可能,所有的科學原理,其實是神創造的?

柯依伯帶 也許有神,但是我更相信他們只是科技比我們領先。你回到古代開著飛機,他們可能會認為你是神,因為你能飛,我們看不到更高緯度的生物,但他能看到我們。觀察乙個橘子,離遠看是乙個點,是一維,離近了看是個橘子,三維。我們以後可能會以另一種方式觀察他們。隨便說的 資深小白 因為無知,所以才想靠依賴神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