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土木工程讀研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6-09 04:08:11

1樓:房地產白丁

有必要。

首先不管你想不想繼續在這個行業幹了、讀研都有必要。

想繼續幹、那就讀研深造、出來至少選擇更多、你可以做預算、去甲方等等。

不想繼續幹、就找個喜歡的專業考對應的研究生、要比現在強很多。

2樓:花香維也納

中字頭也看是哪個中字頭,不是所有的都是好的,就好像圍城一樣,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進來,還是堅持堅持,多考考證,有一建是真的吃香。

3樓:子非

有,前提是你要從事土木這一行,不從事土木這一行也可以跨專業考研。因為施工很累,精神肉體雙重折磨,男的都頂不住。所以考慮設計院和甲方,然後就發現要學歷要求了,碩士打底了。

個人建議能轉專業趁早,能跨考也可以。

4樓:bad boy

很有必要!女生最好土木偏造價,工管一點比較好,相對輕鬆一點,還有我覺得,土木考研偏交通工程一點比較不錯,城軌是未來潛力城市必須做的,還是比較欠缺,不像房建真心飽和(如果房建類的能考到博士當我沒說)

5樓:魚小喵

作為乙個土木 ,已讀研,建議想長到輕鬆穩定些的工作,前提是本專業相關工作,一定要讀研雖然很累很累很累,但是工作會好找很多,好的設計院和國企都比較優先選擇研究生。希望好好考慮一下自己想從事哪方面工作再決定!祝好!

6樓:嗷嗚的土撥鼠

工程注重技術與證書,雖然學歷都說不注重但是學歷依舊是一塊敲門磚,而且大專案只有國企裡面能觸碰到,國企的入門標準也很高,所以為了自己,繼續學習吧!學無止境!能吃苦,會學習,總會更耀眼的!

(國企裡面工資高,作息合理比在低價競標的小企業裡要好的太多,當你在國企裡跟完兩三個大專案,國家註冊證書在手,到了小企業絕對吃的開)

7樓:知海浪子

天大的土木挺好的,這個根據本人的情況,如果成家,個人覺得考資格證比較重要;如果年齡允許,可以試試考研,土木行業對女生來說比較辛苦。

8樓:eaglezzy

如果問考研有沒有必要的話...肯定是有的。但是考完研後女生在這個行業也不那麼好呆,轉行挺好的,或者研究生結束了考個選調生

9樓:暖暖是個大美女

本人土木女,畢業後一直在施工單位,做資料員,換過幾個施工單位!換湯不換藥!依然做資料!

室友有兩個讀研,三個未讀,兩個讀的也很累很累,以後的工作如果不是去設計院的話,估計也是和我們沒讀研的差不多找到類似的國企,但是工資肯定不一樣。我個人認為,如果你的家庭條件可以支撐你讀,那麼你繼續讀下去,不管怎麼樣,學歷是不一樣的,但是你的身體和抗壓能力一定要好、不然的話身體熬不住的,挺累的,做課題有很多時候沒有進展,壓力很大的。先苦後甜,總會苦盡甘來的!

10樓:南城以南思念不歸

考 !不但要考還要跨專業! 別考土木了 !

我乙個男生剛讀研後悔沒有跨專業因為我對工程不感興趣為了不去工地就考研了

也不想去地產工程崗也不想他去設計院更不想去施工我怕我是要廢了女生建議法律經濟會計管理

總之根據自己興趣選擇

11樓:清風徐來

資料員的出路無非就是局裡辦公室,不再跟著專案走,比較安定。

中字頭的資料員也不需要研究生學歷的吧,換了公司,資料員還是資料員,做的工作也類似,只是換家公司換個套路。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轉造價預算設計這樣的,畢竟女生,總不能下工地吧。讀不讀研你可以自己斟酌

道路都是探索出來的,沒必要老氣橫秋一條道走到黑,時代在變化,難保你過兩年就去做廣告了呢

我覺得你可以考一些證,橫向發展,找找自己的興趣點。人生這麼長,三十歲之前能確定自己未來的行業就可以了

12樓:蝴蝶

我覺得你可以選擇考研這條路。我當時也是大學畢業就去了施工單位,幹了幾年以後考研的。研究生就業面相對本科生來說會廣一些,女孩子可以進設計院,高校啥的。

澳洲讀研土木工程?

領英留學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 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 設計 施工 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 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 陸上或水中,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 生產 軍事 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 道路 鐵路 運輸管道 隧道 橋梁 運河 堤壩 港口 電...

讀土木工程學碩研究生有必要嗎?

ZEiN 說實在話,這個問題挺難回答。你擔心的第乙個問題是工管轉土木好不好讀。事實上結構工程的碩士可能稍微難畢業一些,隧道橋梁岩土都不難畢業。原因在於結構工程的研究相對比較深入,目前結構工程的研究方向大多為新材料 結構健康監測 結構抗震 抗風等,研究方向所涉及範圍相對其他幾個專業較少,該專業碩士畢業...

讀土木工程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這個最好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去綜合考慮,如果以後還是想繼續從事本專業的工作,讀研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針對於985學校的同學也可以進行選調,讀研之後可能就業面更廣一些,有問題可以相互交流哈! 不知道該叫啥 瀉藥。知乎唱衰土木的不計其數,別被這些聲音所埋沒,世界上沒有簡單輕鬆又年入百萬的工作,土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