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代和CPA哪個含金量高?去投行的話哪個更好使??

時間 2021-06-09 00:47:28

1樓:投行大明

所有答主包括題主本身都犯了乙個邏輯上的前提問題:即,含金量多少由誰認定?

乙個簡單粗暴的理解:證書的含金量體現為對於持證人收入的提高。

但,題主很可能是還沒有進入職場且嚮往進入投行,所以對此刻題主來說:證書的含金量體現為證書對於你求職究竟有多大幫助?

所以,我認為保代和cpa對於你的求職都不會起到決定性作用(因為核心還是看學歷背景與實習經驗)

硬要說的話,保代對於你今後的業務實操或許會有一些積極影響吧

我強烈不建議,為了考證而放棄潛在的實習機會,證書只能錦上添花絕無法雪中送炭。以上。

2樓:飛豆哥的財會講堂

(俺是顆集CPA、CMA、律師、保薦代表人於一身的投行飛豆。)

這得看樓主如何評價含金量這個詞,如果你理解為學習知識的有用性的話,那保代和註冊會計師(CPA)二選一,肯定是CPA的含金量更高

畢竟無論從事財務、或者審計、或者投資及投行都要用到財務的知識,更何況CPA是個綜合會計、財管,經濟法及戰略的綜合性的職業認證。

但如果你把含金量理解為考試的難度那當然是保代。CPA的難度只有保代的一半,有的人不服了,什麼?我辛苦了兩三年才考過的考試,還有更難的嗎?

是的,這是當然的,因為考保代一半都是需要靠運氣的,你就算複習得再好,依然會發現一半的題目你是不會的,就是考猜。

保代。這是肯定的,保代就是為投行而生的考試。去投行,你說自己有CPA,面試官面無表情,你說自己通過了法考,面試官面無表情,你說自己CPA+法考,面試官依然面無表情。

因為投行這種證書真得是濫大街,誰沒有呢。

可是你說自己有保代,那恭喜了贏得一次面試官抬頭看你的機會,畢竟就算是老投行從業者也不是人人都有的。當然如果你直接和面試官說自己是有什麼背景,什麼關係,手上已經有專案要落地了,那剛才說的證書全部不需要,你直接被錄取了,這就是投行的現狀。

3樓:小野

當然是CPA含金量高 CPA出來職業發展很寬廣保代只是對投行有用現在保代通過的難度值大為降低建議樓主去投行先過保代在過CPA

cfa和cpa哪個含金量高?

改之 誰是雪中送炭,誰是錦上添花?搞清楚這兩個問題,再對比對比自己的實際情況,哪個含金量高自然而然知道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答案,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和FRM一起冒險 1.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事務所裡最頂尖的肯定是四大,即普華永道 畢馬威 德勤 安永。工資薪金會很高但是工作強度大要求的其他...

BEC和PETS哪個含金量高?

Aries BEC三個等級的 如果是BEC H,也就是最高端,那可是有一定含金量的。粗略來算,個人覺得 BEC H 約等於雅思6.5 7 專八70 79的水平了 這三個比PETS至少高了兩個檔次. KTS勝之玥留學英語 BEC和公關英語不同領域有不同的含金量。商務英語非常專業,如果將來要從事這一領域...

ACCA和CMA哪個含金量高?

王祁 ACCA是國際註冊會計師,cm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兩本都是財會領域的熱門證書。如果想要出國的話還是ACCA比較好,在美國發展可以選擇cma。 是西瓜呦 感覺這兩個證書算是不同領域的吧,ACCA主要就是財務相關的知識,CMA是管理會計,ACCA是英文考試13科,CMA可以選擇中文還是英文,一共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