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重點高中如何才能逆襲進入名校?

時間 2021-06-08 16:16:32

1樓:馬伕人

這種問題太多了,都不想說什麼了,等你真正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學習知識、去找相關考研資訊時,到時候你自會有答案的,有這提問的時間早都背完一頁單詞了

2樓:唐缺

我是重點高中重點班......

但是是初中是比較爛的學校裡最差的班,然後初三一年逆襲,考了全校第一。

究其根源就是找到了自己學習的方法,總結答題套路。

套路!!掌握最基本的套路是一定能保證你上211的,如果是985的話得努力努力再努力

3樓:umier

我不知道怎麼逆襲進入名校,畢竟我也沒做到過,但基於你的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一點建議。

從如何去動起來學習這方面。

學習方法什麼的,現在這個時代這種東西太多了,問這種東西其實挺傻的。

但為什麼有一大批人依舊沒考好?

因為意志力不夠麼?

那為什麼意志力不夠呢?

我覺得還是因為一點,你的需求不夠。

你別跟我扯淡說你知道學習有多重要,你要真知道你早就去學了,不說名校,乙個好學校還是可以的,畢竟你不需要高過那些厲害的,高過那些差的和普通的就好。

就算明白所謂的大道理,你也沒有在腦海中形成相關的網路,這就和你學習一樣,知道公式和會用公式完全是兩碼子事。

大道理也是要經歷的,要體悟。

有的人天生對這方面敏感一點,或者自己的經歷讓他們有所感悟,才能從一句大道理獲得極大的意志力。

而普通人還是別這麼想了,別問怎麼做到這樣,問就是多睡覺,夢裡啥都有。

所以你即便是明白一大堆公式,沒有生活例題依舊白瞎,做不到好好學習就是做不到,既然沒有那種強大的意志力,你還是別想著靠別人的雞湯學習了,考慮實際的吧。

但學習也並不只有那些因為事故發憤圖強的人才能學好,有的人看起來天生就是輕輕鬆鬆學。

為啥?他們天賦好唄,要麼就是習慣好。

早期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了他們的優秀學習能力和天賦,讓他們用少你很多的意志力做到你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學習呢,普通人想提高我覺得也就兩條路可走。

一是嘗試去養成學習習慣,二是去找乙個能夠提供意志力的源頭。

注意,不是那種短期雞湯,而是你真真正正有體悟,忘不了的那種,就像你的九九乘法表那樣熟練。

當你有了良好的意志力,你才能去改變自己,光去找什麼方法,連自己的需求都沒確認,連能不能做到都無法確認,根本沒用。

就像開車一樣,你車再好有啥用?沒油不還是一樣麼,我乙個拖拉機有油我都能在你前面。

總結一下,就是在去學之前明確好自己所有的條件。

你真的想學好麼?是別人的雞湯激勵了你,還是自己發自內心的要好好學習。

先確認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燃料上路。

然後如果你真的有足夠的燃料,那麼你要拿什麼去提高學習成績。

制定乙個目標明確的計畫,目標是什麼,步驟是什麼,都得確認好。

這兩點都行了應該就沒問題了,大概。

畢竟我自己也沒有這種嘗試的條件。

4樓:世人

其實我覺得上了高中大多都是自學,而學校只是幫你走完鞏固知識的過程,學校老師教育水平高低可以自己衡量,覺得講得不好的就可以報補習班之類的(反正我覺得沒必要聽的就在下面做自己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和外面的好學校比別被自己在學校排名所迷惑(如果不是好學校的話)

5樓:鄉野村夫

首先恭喜你。為什麼呢?因為你既然提出了乙個問題,說明你有一積極上進,樂學好學的精神,那麼在進入名校的路上已經有了很大的把握啦。

要想在高考中獲勝,平常的學習積累是很重要的,多下功夫去做題。所以,一顆積極的心加上勤奮再加上一點聰明,就儘管去放手一搏,不要想太多。

6樓:

學校在成都的乙個排名較後的區

今年學校過了省二

老師給我們講今年是有個體訓生上了北京師範

他體育好理科也好

而看看我們現在班(高二文科)

最後面一排都是上課睡覺作業不寫的混子

下學期要走幾個藝體生

就算是排在班級前十的同學,也有那麼兩三個不算很踏實…其他中游的同學極少數游得上來吧,下游的大部分不可能遊了吧

所以靠自己哦,踏實一點吧,多節省節省時間,要知道跟那些人相處才會幫助你,不要去摸渾水。最重點的是要付諸於實際。

7樓:酷酷的小姐姐

看自身吧自己必須要做到自律+努力

我的一位同學,我們是小縣城裡的高中,理科生,學習中等,最不擅長英語,但高考逆襲。他每天背單詞,刷題,吃完飯也是趕緊回到教室利用時間學習,星期天回家也在網上查資料,看網課等等。我舉他的例子,也就是想說明學習是自己的,也必須依靠自己來完成。

不要總是看別人的學習方法,總之適合自己最重要。

總之,要想逆襲,還得看你自己。把逆襲名校作為你的目標,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8樓:drong

我進的高中不好(可以說挺差的),分不夠家長掏錢進的。剛進去就在普通班,高一平均年紀排名200(一共就300多人),數學極差,按照我們這個學校的情況我只能進二三本,高二分科時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學習,半年進到班裡前十,有一科可以傲視全班,但按照普通班情況只能進二本(比較好的),高三真正學習好,班裡前三,年級40左右,這可是高一的我想都不敢想的啊!高考就那樣,可以上個好一本,只是一本,比不上知乎人均985 211,但我的大學全國140名左右,專業挺好的(自認為),畢業後月薪7000 8000

重點不是你在不在普通班,而是在你認不認真學,老師沒有太差的,全看自覺

9樓:就是小鴨子這樣的

那這就看你的心態了,主要是看你自己想不想考好大學,要不要考乙個好大學。

我們最開始上高一的時候,校長直接說了一句令我現在都難忘的話「你們上高中,就是為了上大學,而高中很貴,請別浪費。」多麼清晰的目標啊,大學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向前衝,你想也就三年,整個人生不過短短的百分之一,努力吧少年。

10樓:朽君君

其實我內心是非常反感重點普通班之分的,我們政治老師也跟我們說過特別不提倡學校的這種做法,憑什麼把好的教師教學資源給重點班,每次學校一有什麼重要講座先讓重點班去聽。其實它就是這樣慢慢扼殺掉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但世上本就有很多的不公平。

所以要更加努力的學習,證明自己即便不在重點班也可以學的很好,心底相信自己可以考上很好的大學,最終結果一定會如你所願!

補充一點,我們現在上高三了所以沒有班級流動制了,年級四個普通班每個班裡有比重點班學習好的學生,照樣也有憑現在的成績可以打一本線二本線的,並且有很多。所以只要不灰心,不在心裡給自己貼上普通班學生的標籤,你終會取得佳績

11樓:趙笑笑笑

一般高中都可以吧,跟班上成績最好的幾個比,在班上無敵了在年級也不會差的,再跟尖子班的比?比著比著就提高了。每個人努力對應的回報的比率不一樣,但努力就夠了吧

12樓:隱身守候

只能說還是有機會的,但是得到學校的培養還是不如重點班,但是無論在什麼班,都要努力,我也是一名高中生,努力比在什麼班是要重要的,

13樓:至死不渝

但一定要堅持下去,我上高中只上了幾個月就不上了,想上職專但人家又不收中途轉進去的,這一年我16沒有進過社會,但又不能一直在家玩,就去了超市上班,裡面的人根本沒有把我當成16歲,都是各顧各的。幾個月後上職專選專業,專業有限,稍微有點技術含量的都要高中畢業的。沒有學歷真的很可怕,我和我媽媽去買個手機人家都問我上高幾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現在都後悔沒有把高中上完了

14樓:1.4726

不會啊,說白了要看你自己努不努力,農村裡也會有人考上很好的大學呀。你自己想學,自然就學得進去,知道努力知道抓緊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自然可以考上好的大學。

15樓:

來自上海某市重點高中普通班

我們學校每個年級都有兩個重點班。按照自主招生和中考成績分,乙個最好的,另乙個次之。教的內容也有所不同。

但是說實話根據歷年來的資料,重點班高考時反而沒有佔據上風。而平常校級考試年級前列大多也都是普通班的學生。

根本不存在重點班一定考得好,普通班一定都比重點班差的說法。高中的學習和之前大相徑庭,根本不必因自己是普通班的就覺得不如重點班的同學,只要你努力,就可以。

16樓:小倫

我認為不是,我高一,二都是在好班但都是倒數,高三掉下普通班,而且班還是比較差,但最後我的同學也有上211的,只要好好學都能考進好大學

17樓:

高一時進入的是普通班,老師上課注重基礎,偶爾拓展難題,對於我來說,學習任務不重,可以按時完成,成績比較穩定,幾次考試排名都可以進入提高班中等水平。個人感受,普通班有認真學習的,也有根本就不學的,看個人自律了。

高二時重新分班,也如自己所願的進入提高班,學號代表著高一期末最後一次成績此班級的排名,班上52人,我學號是16。漸漸感覺在課堂上會聽不懂,老師會按自己感覺判斷挑題講課,作業根本做不完,有些題不懂問他,他解答也隨意,問同學們大多情況下也愛搭不理,的確,壓力也大,會買各種教輔書籍開始自己做,感覺自己過得很累,只是憑著一股衝勁堅持著。幾次成績就那樣,根本回不到從前情況,第一次40名開外,我知道其實高一很多都沒在認真學習,不過自己埋頭苦幹,也是自己成績穩定在去中等水平而已,但偶爾會突然變得很慘。

自己原先那些要呆在普通班的同學學習生活就比較自由,成績卻不差。

高考自己成績又一次出現意外,基本是班上墊底了平時過分努力,的確在精神狀態上很差。自己上的是一所二本學校招的一本專業。那些呆在普通班的同學,也有和我考上差不多學校的,也有考上一本甚至985的。

其實,學習靠個人努力吧,出身並不能決定自己的結果,適合自己最好,當然心態很重要,希望提問者認真努力,調整好心態,肯定可以考上自己的目標院校的。

18樓:Serein

肯定不是啊再差的班級都有第一名只要你自己努力班級只是提供給你乙個平台學習但關鍵還是靠自己的呀

雖然說實話班級有一定的影響但你只要有決心什麼都不是問題最後加油吧好的大學在未來等你

19樓:Monial

主要是看學校的學習氛圍,其次再看班級,如果像衡中那種重點班你可能壓力太大,心理承受能力不行就很容易崩掉,可能連大學都不去上了

20樓:「已登出」

座標江蘇十八線小城鎮,競爭激烈。去年我們學校考上三個清華,兩個尖子班,乙個普通班。但是那位大佬是自己申請進普通班的,他原本是尖子班的。

只能說進入普通班後保持好良好的心態,認真學,還是能考上好大學的。

21樓:relaeh

普通班的環境的確沒有實驗班或者拔尖班好,但是主要靠個人,個人不努力在哪個班都一樣,普通班壓力沒這麼大,自己學習的時間還更多呢

高中普通班應如何逆襲進入重點班

乙隻小小佩奇 首先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您是匿名。那就說明你對自己還沒有信心。希望你先擁有自信,然後在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後,努力,自律。不然逆襲只是一句空話。 Qw邱 1.別過得太逍遙 2.週末保持學校正常作息,別一到週末就懶散 週末也上課的當這條放屁 3.高一是你最重要的一年,這一年你要找到自...

初二學習成績中上等,想逆襲,能衝刺重點高中嗎?

宗戈 初中內容那麼簡單,有什麼好叫逆襲的,踏實學就可以了,這種所謂逆襲式的學習最害人,你過了初三還有高一高二高三,年年逆襲,哥哥不累嗎?你的學習太有功利性,不夠連續。幾乎所有人都覺得成績突然上去都叫逆襲,這一定程度上就在否定自己,割裂從前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的關係,沒之前那麼菜的自己,能有現在嗎?這樣...

如何才能考上乙個重點高中?

turbo劉先生 看你是不是真的想去重點了是不是有足夠的動力支撐你走過快中考的那段時間如果你的成績和重點分數線差距不是很大的話 100分以內 再加上足夠支撐你走下去的動力和恒力就完全可以上重點 初三下學期就應該真正的端正態度了智慧型手機必須戒掉微博qqb站你不刷他不會沒有但高中你考不上就考不上了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