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日語50音,會讀不會識字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13:48:03

1樓:拾一

什麼識字?

日文漢字嗎?

其實B站上有很多教程,教的都挺好的。

我覺得不識字就是記

這些假名都是中文字衍生之後又簡化的

有想好好學的話這些都是基礎,有的人就是記不住,但是背一背總是會的

2樓:sass

很簡單,用起來。

試著把你的日常生活中用的中文一點一點地替換成日文。

比如想想你剛剛說過的話用日語怎麼表達;寫寫日文的一句話日記;或者跟朋友閒聊的時候開玩笑地用幾句日語等等。

如果有不懂的…想知道的話就去查網上或是詞典什麼都行,不想查的話放著不管也無所謂,想快想慢隨你喜歡。這麼做的目的是不讓自己對學日語產生厭倦或抗拒的情緒。

所以其實我並不喜歡機械重複的背和抄,雖然確實很有用,特別是在備考或面試的時候。

總之換個酷一點的說法就是:慢慢地學會用日語去詮釋你的生活。^o^

3樓:

光抄沒用抄只是讓你記住的一種方法而已你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而不是依葫蘆畫瓢。

你可以抄幾次之後然後抄下乙個然後抄第三個之前回頭看看第乙個是不是還記得如果記得的話就繼續抄後面的如果不記得的話就重新抄第乙個。以此類推。

順便一提,抄的時候最好心裡跟著讀然後嘴巴最好也跟著讀。

4樓:一聽可樂

媽媽這個五十音圖課辣眼睛【字幕組學日語—平假名篇】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片假名也是這個阿婆主,b站搜一搜就有了

5樓:景涵楓

我天,我是中中國人我也認不全新華字典,不會就背嘛!

倒也不是這麼說,所謂熟能生巧,多看,混眼熟一天一天下來總有收益,畢竟語言的學習就是很枯燥的

6樓:有絡腮鬍的少女

我也是才學到五十音,之前學日語的朋友有教過我背。但我因為對日語不是太感興趣,所以很多背了就忘掉了,只記得發音不記得怎麼寫,更別說平假名片假名了。

後來我喜歡上乙個日美混血的歌手組合,好傢伙四個人一天天不是講日語就是講英語,聽的我一頭霧水。於是我重新決定學習日語。因為有了興趣,所以五十音圖就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困難了。

反反覆覆讀到自己看一眼就認識出來,那基本就OK了。

晚上睡前可以一邊刷牙一邊在洗手台上默寫一遍,如果忘了不用著急,我一開始也是,以為會了,結果又忘了。只要反反覆覆背幾遍,默寫幾遍就又加深記憶了。第二天早上起來吃個早飯的功夫心裡也能複習一遍。

另外你可以找卡片,我在學校圖書館借的書背後是有單詞卡片可以剪下下來用於隨機背誦的。當然我沒那麼缺德啊哈哈哈。我用手機拍下來後轉PDF了,自己再列印出來。方便得很。

如果說感覺上面這些方法實在很麻煩的話,那也總比反反覆覆把五十音抄來抄去最後還記不住要好一些。還是要靠動力和興趣去堅持吧。

(要不是為了那四個男人,我才不學日語嗚嗚嗚嗚)

7樓: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不用死背也不用默寫,我們老師教的方法是熟讀課文,有條件最好背下來。

等你能把這一課的課文流利地讀下來的時候,說明這裡面的單詞和語法你基本上掌握的差不多了,之後即使這些語法你忘了怎麼用或者什麼意思,但是只要你讀的熟,憑著語感也能猜出正確選項。

8樓:嵐Lan

告訴你乙個小妙招,我當初背假名的方法是製作一堆小卡片,一張卡片的一面寫平假名,另一面寫片假名。閒暇的時候就被背,翻來覆去差不多200遍之後,基本看到乙個假名後就能馬上讀出來了。

熟能生巧,無堅不摧。之後還有千山萬水等著跨越,辦法總比困難多,相信自己哦。

學習完日語50音之後應該制定怎樣的學習計畫

屠彩妹 選用一本入門教材推薦使用大家的日語,最好找乙個比較靠譜的老師,自學真的太難了之前自己自學好幾次中途放棄,特別是發音沒人指導。豆瓣有個小組網上學日語 直接搜小組名 裡面有個老師教得很不錯推薦你看下 橙色少女心 請問 我是乙個英語渣,即將高考了,如果就這樣去考英語的話必死無疑,所以想去試試日語高...

不會日語會影響赴日讀博嗎?

如果只是說申請博士,走SGU專案不會日語也不會影響申請博士。SGU是純英文授課專案,即使不會日語也沒關係。但是SGU專案申請對學生條件要求會高一些,也要看題主具體是什麼專業,想去哪個學校,此學校此專業有沒有SGU專案可以申請。但是去日本不會日語,語言不通在日本學習或者生活指定會有影響的,為了留學更便...

日語可以背全文50音,但個體無法讀出,怎麼破?

木南麥西 建議結合單詞來記,網上也有繞口令之類的資源可以利用,記音的同時還能記單詞,並且語義邏輯比較搞笑的,能幫助到記憶。個人感覺是,記個大概後,蓋上書,默寫一遍,平片假名都寫的哈,然後找出哪幾個是自己記憶死角的假名,再重點記憶多幾下,就差不多了。然後可以直接進入簡單日語會話的學習,在學習具體對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