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閩南師範大學就讀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8 12:20:55

1樓:white

2023年閩南師範畢業的,入學的時候還叫漳州師範,大二那年改的名字。入學的時候,叫藝術系,後來改成藝術學院。

從感情和記憶來說,閩南師範對於乙個年過30的我來說,感情特別。但是問我如果重新選擇,還會不會選這個學校。答案是絕不會!以上。

2樓:

我也來回答一波

目前感觸最深的就是從早到晚都能聽到飛機的轟鳴聲,懂得都懂。去年吧,剛注意到的時候很興奮,到現在逐漸習慣了哈哈

校園網免費,但是挺慢的,尤其在宿舍區和餐廳。還有就是,有時候開流量網速還不如連校園網的快?我也是醉了

全校最好的資源應該是在文學院了(教室有空調,慕了慕了),普遍來說,師範專業都還不錯

上學期宿舍區的流浪貓真的hin煩人,現在好多了一星期回來,伙食要麼漲價了,要麼量少了,感覺能吃得下的就那幾樣

3樓:乙個人就乙個人

20屆畢業生,考研到上海,才發現每個學校都是會有自己的不足的,你會覺得閩南師大不好只是因為你身處其中,好好享受四年大約生活。我雖然才畢業不到半年,但是我已經開始懷念在閩師的時光,和一群有趣的人人,一起作有趣的事。我畢業前一直覺得只有舍友結婚了才會再去漳州,還是那時候太年輕,沒想到我現在自己想著等我放寒假回學校看看了!!

4樓:嘻嘻嘻

真的可怕,夏天劇熱又沒空調,我本來圖它本一和我們專業有四人間,現在高考改革本一沒了,又要宿舍改革,四人間也沒了,還要我們女生搬東西過去,四樓扛下去再扛上8樓………然後本來房間就小,還硬改,四人間東西都有點放不下,六人間幾個人用乙個桌子,乙個筆記本放了就沒位置了,從來沒有聽過宿舍條件越改越差……真的後悔,

5樓:呆橘

首先 ,在閩師我只推薦報師範。本人是山西考生,同等分數下當老師選這所學校是絕對不虧的。師範生每個月都有補助!!!宿舍條件空調衛生間都有,這點已經處於國內高校前列了。

其次,你以低本專業福建省30分來這裡,已經算撿了個大便宜了。而且,這裡沿海,乙個內陸長大的,一般都比較嚮往大海吧。可以感受一下南北方的差異。

最後,學校定位,具有博士授予權,而且今年學校準備申報新的博士點。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儘管雙非也有個名頭。另外每年都有考研到北大的學長!!!

作為乙個即將大二的學長,我只推薦山西的學弟學妹們報師範類,其他工科可以考慮福建工程和閩江學院。另外師範生在山西招的人不多,只招個位數。補充一點,現在當老師,學校比較看重師範生的標籤!!!

6樓:Running

除了宿舍有點小,教室沒有空調這兩個最大的缺點外,其他的真的挺好的了。

學校的老師,就我大學四年所接觸的,基本都挺不錯的,很認真負責。但想要真正學到東西,課堂上那點知識根本不夠,更多還是個人課外的努力。

我是因為選到了不喜歡的專業,當時選專業腦子被門擠了,居然是因為這個專業的名字好聽高大上才選的,讀下來真的要了半條命,因為不喜歡所以也不想花時間去專研,身邊優秀的同學還會課後跟老師做專案,參加比賽,拿到省級或者國家級的名次,四年下來,真的差距不是一般的明顯。畢業了也不打算從事本專業,工科專業對女生真的不友好,所以選專業真的真的很重要啊。

有點扯遠了,繼續。

學校在市區交通方便,食堂吃膩了還可以去外面的學生街還有中山公園附近吃,四果湯、沙茶面、菜頭粿這些都是我畢業後最懷念的小吃。

學校附近有很多公園可以溜達,彩虹橋那邊晚上挺美的,很適合晚飯過後溜達閒逛。

由於是師範類學校,又是在市區,家教兼職的機會超級多,額外賺點生活費還是很容易的,只需要一輛電瓶車和你的小腦袋就可以了。又因為是師範大學,所以美女真的挺多的,連我這個老學姐都喜歡看這些美女

總體來說漳州真的就是一座很安逸的小城市,太適合養老的感覺,在閩師大的日子很平淡但感覺也挺享受的,分數差不多的,一本往上一點的,來了真心不虧。

7樓:

還行吧,老師呢好的我覺得很好,不好的也真的不咋地,大學學習最主要的當然還是要靠自己。學習環境還是很好滴,感覺大家都在學習呀

我是在達理這邊食堂比較多,吃的也挺不錯的。白宮只有乙個食堂可能吃方面會比較困擾,但是白宮離學生街很近可以出去吃(雖然我覺得也沒啥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能是我不大出去不了解)。

最重要的是!!漳州實在是太熱了!!!福建最熱的地方了哭死,一出門必流汗,巨曬無比

8樓:

19屆新生,去年還在看這個問題的回答,在閩師大讀完半期後忍不住自己來說一說

宣告一下,我回答這個問題只是為了那些想要知道的人而回答,我只是將我在這個學校讀書的真實體驗說出來而已。

就對於我個人來說,閩師大,不怎麼樣,雖然它的師範專業是省內第二,但是其他的專業真的傾注的資源相比而言少很多,閩師大在我認為應該算是乙個普通的一本,想要靠前就必須依靠它的師範專業,這也使得其他的學院資源不足。

首先,這半期裡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校園招聘會,那次我充當志願者幫忙布置現場,在那次招聘會中,我感覺到了校方一點都不重視招聘會,桌子椅子很多都是那種接近散架的,布置的物品很簡陋,校方的宣傳力度堪稱很小很小,那次志願之後,我就感覺,這學校領導不怎麼重視學生,連學生的就業都如此不在乎,怎麼會注重替學生考慮呢。

其次,電動車是真的多,我第一次進校園的時候看到的電動車是我進校園之前的太多倍了,以至於有的時候下課了,電動車經過篤行樓芳華裡對面的馬路的時候,很多電動車會卡在那裡很難走。

我在商學院讀書,非常尷尬的是很多活動上介紹商院的時候,都離不開那「人多力量大」尷尬的介紹詞,真的是除了人多,其他的····,一言難盡,在這裡吧相對那些想進閩師大讀書的人說一句,想進閩師大最好選師範專業,因為學校拿這個當招牌,傾注的資源多,如果因為分數的原因選不到師範專業而又想在閩師大就讀的話,那你最好別選商學院專業,來自乙個商院學生的真心話。

說到食堂,真的不賴,我是男生,住在達理,經常去達理二號餐廳吃飯,說真的乙個讀書人有那樣的飲食條件已經是很不錯了(追求極致美味的算我沒說),而且不貴。

學校的基礎設施,有點簡陋,不說很爛吧,就該有的都有,但是不是很好。

學校的學風,那是真的不咋地呀,真的,沒有考試的時候圖書館人少,一快要到考試了,圖書館就爆了,座位填滿,預約都要提前好久。

就想到這麼多再想到的話再回答吧

9樓:

19屆我覺得閩師挺好的呀

老師們都很負責很認真,教得也很好

學校很大,風景也不錯。反正我感覺教學設施也還可以吧。

主要是我覺得學校的學風不錯,圖書館學習的人很多,連食堂都有人學習。

10樓:

本人數統院

老師認真負責

學習氛圍也很好

想報數學專業就來吧

別的院我也不清楚

報閩師大的高考成績應該都蠻尷尬的

那麼選擇數統院相比之下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沒有在給我們院打廣告哈,讀下來體驗還是蠻好的)

11樓:Climber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不同等級,不同地域的學校多了解一下就知道的,見仁見智(關於學校,不管是吐槽也好,還是誇獎也好,應該大部分都是事實吧,請萌新們酌情考慮,反正我也沒怎麼看哈哈哈)

在大學中定清楚目標和方向非常必要,有志同道合朋友也尤為重要。在大學,你的朋友可以不侷限於自己的大學。

最後一句,學校不就是用來吐槽的嗎 ,不管怎樣,還是一樣學校越來越好,培養更多的科研人才,奧利給!

12樓:

瀉藥,不請自來。冬天12月九點就沒熱水得下樓提熱水上來,冬令時11點45斷電,連手機都充不了電。總之高考不努力,來閩師做兄弟

13樓:

閩南師範大學在讀生,大一

學校環境一般,新修繕的食堂還不錯

教師水平,一般般,(當然也有優秀的!!)真的不是我自己不知道努力,不是瞧不上老師,只是,好與不好真的差別很大

學校不太大,風景……還行,其實我jio得真沒啥風景,畢竟我高中學校的校園風景都不比它差,另外,漳州真的太熱!太熱!太熱!!!。

嗯,就這樣,滿分十分就只能打五分。

不能再多了。

當然,我相信很多年以後,我會懷念這個地方,不是因為它多好,而是因為它印著我的青春。

在華南師範大學讀軟體工程專業是一種什麼體驗?

混蛋布萊斯 是廣東價效比極高的計算機專業吧,因為招生人數全華師最高,而且在佛山南海比較偏僻的原因,報考軟院是過學校線就錄取,相比於石牌的計院低分很多。教師挺有衝勁的,學院非常鼓勵學生科研報專案,軟院氛圍也非常好,就業率和薪酬水平全校最強。20屆平均12k,感覺在廣東高校的計算機專業來說應該不低了。適...

就讀於華南師範大學的各科勷勤創新班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本人讀的是生物創新,生物或許是這些學科裡面最坑的了吧,哈哈。不過創新班的優勢還是很明顯的。先說課程安排吧,這個好不好很難說了。大一大二學完必修課,意味著趕火車一般地教學。生化趕在全國前列,大一下就學完。其他專業分開3個學期上的 三座大山 遺傳學,分子生物學和細胞生物學,要堆在乙個學期上完,意味著複習...

在華南師範大學就讀是什麼體驗?

在南海讀軟工好爽好快活,還有開放學院的漂亮妹妹養眼,太舒服啦。推薦師弟師妹報考華師軟體工程哦,年薪在華師排第一,宿舍比石牌很多都好。生活很舒服啦 首先,在石牌校區,去過幾次大學城校區 即使大學城設施新,還是石牌本部更舒適一些 畢竟在石牌呆的,熟悉有感情吧 與老師接觸較少,只感覺老師都挺親和 教學的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