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im方面,計算機軟體能力和工程管理專業能力如何結合?

時間 2021-06-08 04:02:54

1樓:熵增與薛貓

這個結合是目前做bim最掙錢的一批人。乙個師兄在鐵三院,土木出身又是程式設計狂人,各種二次開發,小到revit外掛程式,大到魔改翻模,混的風生水起。做軟體程式設計本身就是掙錢多的行業,如果有工程背景,進到中交鐵,那絕對是頂端的存在,前提是學校出身不錯,211級別的。

2樓:飯番

這個問題太大了,一看你就是剛剛出來或還沒出來的菜鳥,廣聯達開發的軟體有點你說的計算機軟體+工程知識。但你能確定它做了什麼嗎?你首先要搞明白什麼是BIM,弄明白什麼是工程管理專業能力,你指的工程管理專業能力指的是哪方面,這樣想象的空間就能出來,BIM現在的階段你可以理解為把土建安裝機電等專業組合而成的三體模式,能做到的就是碰撞檢查,提高設計的水平,避免後續更多的設計變更翻工增加成本,但它的功能確實還有很多沒發揮出來,比如是不是以後結合工程管理中成本核算,是不是以後能縮短計算各個方案造價的時間,讓決策層做出最優最好的方案等等,想象的空間會有很多的,真正能落地的功能一定是要創造價值的,要不能的話只能是概念。

大學是不是只有學計算機,軟體工程等專業才叫所謂好專業?

公子小茶 計算機 軟體工程等專業這幾年火是因為IT行業的快速發展,但是未來,計算機軟體很大可能是作為社會發展的基礎工具。所謂乙個專業好不好,是大眾炒出來的。現在的 火 讓應屆畢業生蜂擁而上,高校位置足夠多,但社會工作少。當供過於求,結果可想而知。各個專業都有他們對社會發展獨有的價值。未來的學科發展不...

我現在大一,計算機軟體工程專業的,但是就目前而言我對於這個專業不感興趣,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it宅男 多學習,不感興趣是藉口,當你在程式設計中找到成就感和樂趣時,你不會不感興趣的,現在軟體就業前景很好,好好珍惜,我當初也是逃避了3年,也是所謂的不感興趣! 愛喝紅豆沙的TT 如果你找不到喜歡的專業,或者沒機會去學,不要轉。如果有,馬上轉,投入120 的精力去學。如果沒有,別轉,強迫自己學,以...

澳洲移民會計和計算機軟體工程之間選哪個好?

Gloria 當然計算機。首先你有基礎,比重頭學會計容易的多 其次,計算機申請移民難度遠低於會計,現在澳洲讀會計的哀聲一片 從畢業找工作來說,學6年計算機的和半路出家讀2年會計的,雇主當然喜歡學的久學的多的。至於基礎不好不怕,到那邊好好讀唄,找學霸一起學,找老師和tutor多問,多看書多練習,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