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太差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6-08 03:20:58

1樓:冬菇

很多人來諮詢我,通常會心甘情願選擇那些默默無名的大學的,有兩種:

1.名牌大學爛GPA,想要東山再起,不介意「降低身段」的,因為他已經受不了之前大學時光的碌碌無為帶給自己青春的浪費和損失。

2.背景不夠想要補救:比如專公升本、三本公升碩,甚至中專畢業就工作幾年後面想要通過出國得到社會重視的。

默默無名的大學有的也很不錯,比如地方漂亮,師生比高,大城市,專業好,這些學校有的不需要多高的GPA,甚至學費也便宜很多,中中國人也很少。你願意去嗎?你想從這裡得到什麼?

有個同濟大學的學生,本科幾乎全廢卻眼高手低,最後還是跟著父親屁股後面做了公司職員。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這個衡量現實的問題,沒有人可以幫你解。

因為只有你知道你的內心準備是否到位:是否有足夠的慾望和野心,包括對你想要學習的科目的探索欲、對試圖融入的異域生活的了解欲、克服自己膽怯和羞澀的挑戰欲,還有是否對未來有要拿下一片新天地的事業欲。

很多時候,成事與否要看內心的契機。不妨先試問自己,是否已開始情不自禁、乾淨利索地展開行動。驗證這個的最佳方法,就是先考個托福79或雅思6.

5再說,不要指望出了國再準備你的英語或其他生存能力。

2樓:

理論上來講有必要,近距離感受東西方文化、思維,體驗社會的人情冷暖,學會自立自強。

實際當中還得注意一下,別到了才發現,周圍同學全是一樣的面孔、一樣的語言,學校也是專門面向中國留學生的,那你的日子就悲催了。不說以後能不能學到知識,找到工作。光當下由於出來的年輕人心態各異,一部分人不敢惹外中國人,專逮著同胞欺負惡習,就夠你受的。

3樓:

出國留學說到底還是為了進一步學習,如果你心裡有學習的慾望,無論你能力如何,都已經有了充足理由繼續走下去;如果純粹為了學習新思想,嘗試新生活,那這樣的留學和一心向學的窮孩子就無關了,且當遊學吧 : ),不過做這樣的人生階段性規劃沒有清晰確定的目標,很容易迷失自己。

出國留學的語言成績重要嗎

毋庸置疑的重要,就像我們在國內交流溝通一樣,不通語言無疑形同與啞巴。要想出國留學,語言考試成績是很重要的因素,畢竟各位同學是去乙個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讀書,所有的授課包括生活都要用英語來交流。要想考美國或英國的學校,需要學生提交的語言成績還是比較多的,諸如托福 雅思,包括GRE GMAT或LOSAT等...

花20萬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關於留學問題首先你要考慮好自己出國留學的目的和初衷。如果你是因為無法在國內讀乙個自己心儀並且足夠被社會認可的大學和專業,那出國留學對於未來你的求職之路會有相當大的加成作用。如果你出國留學的初衷是給自己的學歷鍍金,那放眼現在的社會發展程度來看,國內的高校和教育資源足夠來拓展乙個人的眼界,豐富人生經歷,...

求問家境一般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看到有人說回不了本,看家裡富裕程度的,我來說兩句,我在留學的城市工作一年回本 學費不低 即使有朋友因為簽證問題要回國也混的不錯。當然也有不少人連工作都找不到,幹啥啥不行,這種廢物才是得看家裡富裕程度的 1,學業水平一般 2,目標模糊,事實上你出國留學更多的是對於國內考研的畏難情緒3,家庭條件一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