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萬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時間 2022-01-08 00:10:59

1樓:毛萌萌

關於留學問題首先你要考慮好自己出國留學的目的和初衷。

如果你是因為無法在國內讀乙個自己心儀並且足夠被社會認可的大學和專業,那出國留學對於未來你的求職之路會有相當大的加成作用。

如果你出國留學的初衷是給自己的學歷鍍金,那放眼現在的社會發展程度來看,國內的高校和教育資源足夠來拓展乙個人的眼界,豐富人生經歷,相比於付出巨大努力換來的國外鍍金,國內高校是更好的選擇。

如果是為了想豐富自己的經歷,開開眼界,留學不是必要的,國外求學只是一種求學經歷,開眼界不應該只僅僅限於學生層面,而且前面也說了,留學是需要在各方面都付出巨大努力的,總體價效比不高。當然,遊學就另當別論。

再有國外生活的開銷往往比在國內要大,在決定是否留學之前這些都需要做好準備。

2樓:藍途留學移民諮詢

如果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就你目前的情況而言我並不建議你現在去留學,留學的費用遠遠不止20w就可以完成的,你可以先在職場打拼幾年,等有足夠的資金支援的你的時候再去考慮要要不出去留學。如果現在用20w出去留學的話,會給家裡帶來經濟上的困難真不建議你去,如果20w對於家裡目前的狀況來講是不痛不癢的話,那你還是可以好好規劃一下你的留學生活

3樓:沒有暱稱

這個…我覺得20萬的投資太少了南韓泰國都勉強我說本科的話。如果資金很困難不建議留學的因為來回機票申請中介的費用還有出國前需要存一筆保證金這些加起來已經快這個數了…

4樓:Juliet的奇遇

以國外研究生來看看你怎麼覺得 ,國內讀2.5-3年,看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平均一年生活費學費,應該是幾萬塊的開銷,雖然有一定的導師給的補貼,但大部分都很低幾百塊意思一下而已。

合計話費應該是10-15w左右。英國留學的費用差不多學費生活費30多萬但是英國研究生大部分專業都是一年制。例子:

2023年你本科畢業在國內你是2023年研究生畢業,參加工作,花費少一些。英國的話你就是2023年研究生畢業花費多15-20w 但是在你和同學同樣考研的情況下,你2023年就可以回國參加工作,考事業單位等,你同學要2023年才畢業參加工作,考事業單位。在目前國內考編制越來越難的情況下,個人覺得20w還是比較值得,節約了個人時間,花費也不是很高,如果是同樣考公務員,你會和你同批次的同學相比,多兩年工齡。

5樓:學子尚留學

20萬的預算,那就需要好好計畫留學國家還有生活費,還有是否可以兼職的可能性。大專畢業的同學留學基本起步多數是本科,也就是說專科讀本科的時間成本還有費用花銷都得計畫好。情況好一些的可以同專業轉學分讀個兩三年,如果是專科直接讀碩士的話,那麼首先要確定是否有正規備案能回國學歷學位認證的專案。

20萬的預算,如果只是一年的時間的話那選擇性還是比較多的,但是如果是長期三年四年的情況,那麼還是選擇小眾國家比較好。

學子尚留學:專科畢業生申請出國留學,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Chandler

我覺得你要先問一下自己出國留學的目的是什麼?單純是為了提公升學歷嗎?國內讀自考能否替代?從自我需求開始出發去做乙個衡量。

1.出國留學,想去哪個國家?讀什麼專業,畢業後打算回國嗎?有沒有留下來的途徑或者政策?

2.假設你讀完書就回來,打算讀幾年,是先讀完本科,會繼續讀研究生嗎?回國後對工作有幫助嗎?

3.假設你讀書是為了移民,那麼有沒有一整個規劃,打算什麼時候可以啟動?

4.客觀條件:自己存的錢是否足夠支撐你讀書期間的花費(學費+生活費),對想要留學的國家消費水平是否有了解?

5.大專的學習成績如何,英文水平怎麼樣,能否無障礙交流?

7樓:譚小法

若是能去美國西歐日本俄羅斯的頂尖大學學習理工科或者醫學,那是值得的。如若不是,那就好好在國內競爭吧。再過十年,歐美日本等國的一般大學在國內認可度絕對比不上國內普通二本,別被所謂的各類大學排行榜迷惑

8樓:麒麟

自己節約點,打打工,也可能能夠讀個college,然後工作移民。 college一年學費2萬加元以內,加上生活費,20萬一年節約點可以弄下來,打工一周可以幹20小時,如果幹滿到手就是1000左右,生活費可以應付,假期4個月發發狠,乙個月4000-5000可以掙,4個月基本能把第二年學費弄下來。當然,要很節約能吃苦。

9樓:留學學姐

你出國留學的目的是什麼呢?如果是為了能找到好工作,說實話出國留學真的不一定就能找到好工作,要是想提公升自己的話,倒是可以。但是20w說實話有點緊張

10樓:皮卡

我現在是正在英國留學,我個人認為留學有沒有必要完全得看個人情況。我是屬於想要出去開拓下眼界,還有就是深入學習下我的專業,了解外中國人的思維方式。

出去留學,你得想清楚你出去留學是為了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或者你想要收穫什麼。還有就是經濟方面,家裡是否有寬裕的錢或者你自己的存款是否有足夠空間支撐你去留學。

11樓:小Ting在英國

其實現在出國留學遠不止20萬。學費很貴,另外加上生活費等等一年的花銷就很大了,如果家境還算可以,個人成績也不錯,想留學深造鍍個金也是可以的。如果出國留學佔家庭大部分支出那還是考慮一下有沒有這個必要了。

12樓:Harry

錢少就比較艱苦。資金不夠可以讀大專,畢業找個工作移民然後拿到身份繼續深造。大概需要遇到八年完成你的目標。目標國家找乙個有留學移民政策的國家。

13樓:suri

除非你能申請到非常好的學校,或者你藉此機會轉行業,不然出國可能對你的職業沒有太大改變,但如果你一直想問出國讀書,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那考慮清楚後可以出發,只是不要誇大出國的意義和作用

14樓:RYOUTH瑞御思

單純從學歷角度,建議國內讀個本,再考慮出去讀個碩,東歐一般都是1年-2年,全部花費就在20萬以內。但是更多還是要看個人,現在碩士學歷也很普通了,單純只是為了學歷而去讀書的,沒有學到真本事的,最後還是沒有什麼結果。慎重!

成績太差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冬菇 很多人來諮詢我,通常會心甘情願選擇那些默默無名的大學的,有兩種 1.名牌大學爛GPA,想要東山再起,不介意 降低身段 的,因為他已經受不了之前大學時光的碌碌無為帶給自己青春的浪費和損失。2.背景不夠想要補救 比如專公升本 三本公升碩,甚至中專畢業就工作幾年後面想要通過出國得到社會重視的。默默無...

自費 60 萬出國留學,回來後月薪 3000 ,留學到底值得嗎?

看你個人的情況,本科還是碩士,要結合這個人之前的發展趨勢來判斷是不是值得,如果本科還不錯花60w讀了個碩士最後回來薪資遠達不到預期,那我覺得就是不值得的,因為這個碩士學歷並沒有給你帶來任何的提公升和溢價,據我觀察3000對於乙個海外碩士來說實在有點少 排除家裡就是花錢讓你出去鍍個金,不在乎錢 如果是...

求問家境一般出國留學有必要嗎?

看到有人說回不了本,看家裡富裕程度的,我來說兩句,我在留學的城市工作一年回本 學費不低 即使有朋友因為簽證問題要回國也混的不錯。當然也有不少人連工作都找不到,幹啥啥不行,這種廢物才是得看家裡富裕程度的 1,學業水平一般 2,目標模糊,事實上你出國留學更多的是對於國內考研的畏難情緒3,家庭條件一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