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模擬電路中這些電路圖是怎麼接到乙個大的電路中的?

時間 2021-06-08 03:02:32

1樓:mimito

它裡面包含了差分電路,電流鏡,復合管結構,共射電路,共集電極電路等。其實國內的模電教材的思路就是先講運放需要用到的各種模組,再講運放的內部,接著講運放的運用。

可能制定的各位認為大部分學習的學生不會進行積體電路設計,或者他們就沒從事過積體電路設計,所以還是秉持以BJT為重點內容的想法,而微電子專業才會開設模集課,教材當然也是用的國外的。

2樓:

利益相關

電子資訊本科生

知乎平均學歷最低水平

說白了這些東西只是幫你理解電路,知道管子的工作原理,這些是更複雜電路的基礎,真正用的時候,都是做更複雜的電路系統,這些基礎電路都是整合在晶元裡的,有時間參加一次電子設計競賽就會了。

舉個栗子,就好比學建築的要學混凝土的各種成分配比,但真正用的時候並不要求你去按比例調配,你只需要買一袋拿來用就好了,但是你要知道你買的這一袋是什麼,怎麼用,什麼成分,出了問題怎麼修正。以上

3樓:謝菸客

你這些問題等你學了電磁場和射頻電路就會明白,你現在所擁有的概念和知識給你講深了會更糊塗。建議你看看費恩曼《物理學講義》裡關於電和磁的東西,仔細學,先明白物理意義,這對你理解電路是很有好處的。國內的教材一上來就給你各種名詞概念,完全顛倒認知的順序。

4樓:嚮導

1 模擬電路大部分被運放,ic替代了,然後乙個或兩個引腳上接個電容,電阻,其他全部整合。

2 全整合電容電阻全部整合在ic內部

3 極少數外圍搭電路高頻運放雷達心電訊號腦電波訊號提取,要麼在最高端的領域要麼玩具上還用分立件。

趨勢全整合化。

再學習理論的同時,注意了解下工業實踐中用到的東西。

5樓:初級電工

很簡單啊

既然你都說了,學的是電路模組嘛,那它就是模組模組是怎麼用的?

跟玩積木類似啊,需要什麼就裝什麼

當我這裡需要A模組的時候,我就裝上A,當需要B模組的時候就裝上B,到最後就組合成各種功能不同,效能各異,令人眼花繚亂的電路了。

題主在糾結,如何應用這些電路,沒關係,現在你將他們學會就行,等到你工作的時候,你知道,XX電路可以實現XX功能,然後,將它拿出來用就好

實際上,電路這東西,如果沒有實物玩過,沒有真正除錯過,你是很難學會的,所以,只要能通過考試就行

電路圖怎麼解釋

Kevin Z 不過這個問題也很有意思,一部分數位電路的bug往往就是不滿足模擬電路的要求而導致的,比如說上公升時延,RC充電,以及你提到的電流大小等等 邏輯電路,分析訊號間的邏輯關係,一般只做電平分析,不分析電流。考慮閘電路驅動能力或帶負載能力 扇出係數 時,才考慮電流,這時至少你要知道閘電路輸入...

請問做plc電路圖編寫以及裝置除錯的電氣工程師有發展前景麼?

爾格賽姆 目前來看,程式這塊的東西大部分公司相對成熟,對不同專案可直接套用做少量修改即可,不過不同公司在不同平台寫的plc程式風格迥異。裝置除錯這塊呢,各個公司都要人,因為長期出差,流動性大,這塊易學難精,如果你在現場可以直接解決業主的需求,那麼很大概率,你將成為香餑餑 不管是男是女,這一行都很難做...

上邊的電路圖原理是什麼,電阻電容值是怎麼選擇的?

其實我覺得題主就是想問,為啥交流訊號被 抬起來了 手機不方便打字,你再仔細看看疊加原理 當某個要分析的節點上,有多個訊號源 電壓源或者電流源 同時產生作用,分析的方法就是利用疊加原理 有前提,這裡所有的器件都是線性的,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的話要看情況 1 電壓源,看做短路到地 電流源看做開路 2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