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會計專業,女,18年8月入職比亞迪坪山做成本會計(非工廠工作)想做財務分析,很迷茫,求助

時間 2021-06-07 18:12:08

1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財務分析要有一定的財管基礎,成本會計挺重要的,你可以由成本會計聯一下成本管理會計,再看看財務管理,建議是注會的書,有難度

2樓:農林吳彥祖

如果是18年才畢業的話,建議轉核算的其他崗位,比如應收,應付,總賬或者稅務崗位。

如果已經從事過核算多崗位的話,可以嘗試轉財務分析。

財務分析要立足於業務端進行工作,不能僅僅停留在資料的表面,要從資料看到業務的實質,了解這個資料背後有哪些業務動作;對異常資料有敏感性,很多時候核算資料未必準確,你要發現其中的資料異常並反饋給核算;對提供資料及時性,如果你的分析資料月中甚至月後出來,那對業務部門來說這個資料是過期的,無意義;不能再像核算工作一樣分釐必爭,有時候對於幾千萬,幾個億的總基數面前,不要糾結於幾百幾千的資料,通常我們的分析精確到萬,百萬級。分析要通俗易懂,能讓非專業的人看得懂,知道如何去做,不能只光顧著玩自己財務那一套,專業的資料分析加上文字遊戲,其實只是自娛自樂。

我也只是製造業的一名非專業財務BP,個人粗淺的認為這個崗位可以從存貨控制,應收賬款,費用管控這三方面入手,即對應的成本,收入和費用。

3樓:雲中流浪

不是工廠成本,無法看到料工費? 那麼這種「成本會計」具體日常工作是幹啥?

因為描述不是太清楚,所以個人以下,建議你先思考幾個問題:

1:18年至今,結合崗位工作,對於成本會計從教材上,對實務成本是否有更落地的理解,更實戰的理解?

2:是崗位限制無法了解成本資訊,還是自己沒有去總結,沒有去主動了解成本,沒有尋找其他渠道去學習成本。

3:對你所在的事業部(子公司)的業務了解多少,具體到成本方面對工藝工序了解多少,對涉及財務分析的了解多少。如果讓你做目前事業部或子公司財務分析,你想從哪些方面做?

(還是說你必須做到財務分析崗位這個位置,才會想怎麼做?或者讓這個財務分析崗位的人教你怎麼做?)

4樓:Frank

可以先從公司內部崗位考慮轉崗。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基礎上,跟領導要一些分析崗位的工作。如果沒有機會,就多投簡歷,先分析相關的工作。

5樓:少俠饒命啊

推薦一本書《10年漲薪30倍,財務職場透視》,和你現在的情況有幾分相似。

財務這行都比較枯燥,基本一半工作是機械化重複工作,而且經驗、能力、人際關係比證書重要,所以慢慢來吧~

普通一本會計專業女生,應該考研還是工作,考注會呢?

就業可以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以積累工作經驗 社會經驗,將來也還可以讀全日制或在職研究生,是多數人的選擇,畢竟讀研是少數人,對於會計專業來說經驗可能更重要。讀研可以多學知識,更主要是學歷教育,即可以獲得高一層次的學歷,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公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讀研主要是為了學歷以便...

一本會計專業薪資2000 能達到嗎

kx66 中國會計確實不值錢,但主要是民營企業,關鍵是大部分民營企業都不重視財務,認為科技人員 銷售人員才是企業的核心。但也不絕對,你看絕大部分外資企業的財務工資都是不錯的,畢竟老外還是重視財務的。圈內人都知道財務對於企業的重要性是不可或缺的,現在註冊制改革,國家也在重視提高財會人的地位,未來前景可...

雙非一本會計專業,未來該如何發展?

危機青年 我是雙非師範大學會計學,目前也是大三。我的規劃就是考公加MPA,我是非常想去體質內工作。原因有三個,家鄉公務員工資高 崗位也多 父母也是在機關單位工作,雖然考試得靠自己,但在以後的工作中,父母的人脈多少能給我點幫助。放棄MPACC的主要原因是我對財務行業的未來並不看好,而且會計專碩也難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