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會計專業女生,應該考研還是工作,考注會呢?

時間 2021-05-07 12:39:12

1樓:

就業可以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以積累工作經驗、社會經驗,將來也還可以讀全日制或在職研究生,是多數人的選擇,畢竟讀研是少數人,對於會計專業來說經驗可能更重要。

讀研可以多學知識,更主要是學歷教育,即可以獲得高一層次的學歷,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公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讀研主要是為了學歷以便獲得某些單位的入職門檻。

所以,你需要做出正確的選擇並為之努力,如果考研則可以考專碩的會計碩士,學制短 ,英語考英語二,相對來說備考壓力小,不考名校也不難。從長遠來說還是考研好!

首先,你要做好複習前的準備。

1、掌握大綱

管理學聯考考綱是考生複習的提綱。只有清楚考什麼,才能制定具體的複習計畫,進而劃清重點,有所側重的來複習。統一考試試卷的最鮮明特點就是嚴格按照考試大綱命題,無論命題思路、題型、比例乃至考查方式,無一不體現了大綱的要求。

因此,考生們複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以大綱為基礎確定複習內容和複習強度。中公考研建議大家在複習統考專業課之前,一定要沉下心來,認真研究大綱,一旦當年的新考綱下來,就馬上對比新舊考綱的變化。考綱有變化的地方,務必引起注意。

2、選定資料

明確報考院校,掌握考試大綱之後,選定複習材料十分重要。選定複習資料有兩個原則,第一,作者是公共管理領域內比較權威的人士,第二是教材是公共管理領域內公認的權威教材。可以向學長學姐請教,或者上網多看一下各類教材的優缺點和使用感受。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制定複習規劃了。

下面具體分為基礎、強化和衝刺階段來談談如何進行備考。

首先是基礎階段,即每年的3到6月份,這個階段重在基礎概念的理解、單詞的積累、語法的普及,更重要的是對基礎知識的學習,裡面會涉及到定義概念及各類方法,大家在這一階段一定要注重紮實基礎,因為後期會涉及到技巧、閱讀等問題,對基礎知識如果牢記不清,會影響到後期的學習與掌握。

其次是強化階段,即每年的7到8月份,這個階段對於在校考生來講,是乙個學習充電的大好階段,各位考生一定要利用好這一階段,如果意志力薄弱,完全可以去報名參加輔導機構開辦的集訓營,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於考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確保有乙個比較好的環境下,各位考生一定要注重這一階段的學習,比如對技巧、閱讀技巧的學習與掌握,每天制定好相應的目標,甚至可以在開始強化之前再將知識點重新梳理一遍,相信這樣的學習一定是非常高效的。

最後是衝刺階段,即9到11月份,在這個階段各位考生更應該注重對前面階段知識的複習與掌握,切忌不可留戀難題怪題,如果精力都投入到做這類題便會造成考試不理想的情況,因此在這一階段,各位考生一定要在對各科知識點進行分類總結的基礎上,多研究幾遍真題,再對所學知識點進行複習和鞏固即可。

會計碩士考研資料庫,點下面專欄直接領取——

2019會計碩士考研

2018會計碩士考研複試

會計考研資料分享

中財會計碩士考研

2樓:

如果你認為自身的家庭條件足夠支援你繼續讀書,我建議你去考研。我本人也是會計專業出身,已經保研。準備明年考cpa。

因為今後的社會,學歷也是乙個門檻,大學生如高中生一樣遍地都是的時候,你又發現自己沒什麼經驗沒有過硬的證書的時候,再去張讀書也不再是當時年輕的你了。讀研期間可以出去實習走去社會看世界。趁年輕,加油…

3樓:

去Big 4好了,Accounting更重視實務操作的經驗和技能,在你不確認是否要在CPA的行業內繼續發展,或者你是不是真的適合這個行業,最好先工作一整子,看看自己的感受和收穫是不是和你預期的一樣。你直接進企業,也就是個accountant,一直做財務,再跳槽,更多的職業機會也是以財務部的職位為主。Big 4 CPA firm的平台比較好,而且職業培訓和晉公升機會更多更全面,你工作2~3年再想跳槽,機會多一些,職務的多樣性會更強。

雙非一本會計專業畢業考研還是工作

飽了 先說個題外話,不建議去銀行,銀行基本上都是本科生,內卷嚴重,甚至留學歸來的研究生也不會被重用,除非是top的那種。我是某國有行的 已提辭職 關於是考研還是工作,說說我畢業後這幾年的想法吧。會計崗位大部分本科就足夠了,但是本科生又太多了,競爭激烈。像是人行這種單位,基本上都要碩士起步。如果你想考...

普通二本會計專業的女生是考研好呢 還是多考財經類證好呢?

晨曦後花園 會計專業大二學生,可以先在大三前把初級會計職稱證書考下來,然後在大四開始準備考研究生。這個時間軸裡,然後在做好學習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來執行。這是我的個人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你像陽光 三年前我也是個面臨畢業的大四女生,我對工作充滿著嚮往和幹勁,當時很多人都說女孩子在工作中會比男孩子吃...

一本會計專業薪資2000 能達到嗎

kx66 中國會計確實不值錢,但主要是民營企業,關鍵是大部分民營企業都不重視財務,認為科技人員 銷售人員才是企業的核心。但也不絕對,你看絕大部分外資企業的財務工資都是不錯的,畢竟老外還是重視財務的。圈內人都知道財務對於企業的重要性是不可或缺的,現在註冊制改革,國家也在重視提高財會人的地位,未來前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