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基礎的文科生補位到工科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7:55:48

1樓:想做科學家的碼農

作為乙個工科生,代入你現在的情況來想解決方案真的挺難的,13門掛科想補回來勢必要花好一番功夫,,你要做的可能是收集各種考試資料,趁假期好好努力學習,把缺的盡快補回來,至少是先給自己的大學生涯畫個句號,然後再進行下一程吧。

英語特別好是你的優勢,但要上公升到能養活你的水平還需要繼續修煉,可以發展的方向至少我想到的有好幾個,英語字幕翻譯,配音,文獻翻譯,做小學英語老師(不過可能不是在上海做)。

做遊戲主播什麼的,靠人美聲甜,賣乖耍嗲這真的就是青春飯的感覺了,不長久,也容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人總要靠一項技能來立足,安身立命。(也不是不能做,但建議是做出自己的風格,做教育風格的?

加入一些線上教育機構?達到一定的流量你才有可能進行流量變現,賺廣告收入,這方面知識和經驗也值得了解學習嘛)

這個時候二十出頭,人生還充滿無限希望,如果真的討厭透了選擇的這條路,你還有選擇復讀,重新開始的勇氣嗎?去讀你喜歡的英語,去選擇你喜歡的人生。

當你停止學習,也就往混亂度越來越大的方向走去了,你可以不學汽車專業的東西,但可以學習英語相關的呀,學習跟你興趣相關的。大學本來就沒有專業定職業論,就算是軟體計算機,每年這些專業也有超過一般的人去找了跟他們專業完全不搭邊的工作。四大天坑專業不也是畢業即失業,那些最優秀的學生面臨要麼繼續深造,要麼轉行做其他的選擇。

建議是先熬一熬,把畢業證先拿到手吧,你已經熬了這麼三年了吧,再多努力努力,把畢業證拿到手先吧。畢業後起碼還有應屆畢業生的頭銜,還有著畢業生的介紹信,畢業和結業還是有點區別的。

不務正業其實也不是錯事,但你花時間的副業也最好要達到一定的水準,能去支援你的另外一條路,另外一些想法。發散一下思路,把英語變成自己的優勢,讓副業也能成為自己的主業。

文科生學醫沒有生化基礎怎麼辦?

沉思的綿羊 這點可以放心,本人上海考生,當年高考3 X,加的化學,與外地生源比起來,我沒有生物基礎 本人另一好兄弟,高考 物理進來的,沒有生物基礎也沒化學基礎,唯一的槽點就是大學重修有機化學這門課,沒了。高中學習屬於基礎教育階段,它只負責篩選選拔人,進了大學所有知識點都是重新來過,從零開始,一視同仁...

沒有繪畫基礎文科生適合讀城市規劃專業嗎?

元珞空間 適合城市規劃現在工作崗位很多,專業配置很多,需要經濟學 社會學 生態學 園林景觀學 建築學 土地管理學等,城市規劃作為統籌者。傳統的專業系統是同濟大學課程系統,城市規劃是從建築學學科裡面脫離出來的,所以需要繪畫基礎。傳統大學課程素描 水彩 水粉 鋼筆畫 建築設計 風景園林 土木工程 城市規...

文科生沒有物化生基礎,該怎麼學好生理學?

嗯嗯 理轉文,有很多學的很好的,但是文轉理難度真的不是一般的高。除非你是真的很喜歡,或者很有天賦。具體參考我們無法一起學習 理綜的話,每一課都是有乙個知識系統的 知識樹 每顆樹都是有體系的。比如細胞膜和細胞內膜的下部就是細胞內運輸和細胞間運輸,以此類推。我想說的是,理科的東西很多都是一環扣一環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