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準備考研,有哪些參考書籍或者意見?

時間 2021-06-07 06:04:16

1樓:徐永同

題主大一準備考研,未免有點太早。

個人分析,題主進入了乙個並不理想的高校進行學習,並且幾乎沒有保研名額,試圖通過考研改變現狀。

如果是我分析的那樣,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各種基礎類課程以及專業課程,獲得乙個看起來不錯的成績。其次,不間斷的學習英語吧……最後等到了大三,制定考研計畫。

說句不好聽的,最重要就是不要被三流大學的風氣影響。寢室一起打遊戲,偶爾可以,但不要一直玩。早上起不來,翹課一次兩次可以,不要一直翹課。

考前突擊複習,僅僅是能及格罷了,很快就跟沒學過一樣了,基礎課程更是不能掉以輕心。大一時好好學習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復變函式等數學類課程,考研時會輕鬆很多。

2樓:chlisrq

大一…可能準備考研有點早了呀……

如果想讀研的話可以好好學習專業課和數學,保持學習英語的習慣爭取保研。

如果已經想好了研究生讀什麼專業,可以相應的找一些基礎的或者可以打好知識結構框架的期刊或教材讀一讀啥的。(例如我想讀應用經濟學我現在就在看經濟學說史經濟學原理)

3樓:尾巴向下

你好厲害,好好學習就好了。做好每一天的複習,然後好好學英語,課程上有限制,但是英語四六級托福雅思沒有限制。先完成英語的學習,再想其他吧!!加油( _)

4樓:妖眼

雖然說,有計畫是好事,過早的準備會消磨的耐心,你也要明白,你首先要體驗你的大學生涯,千萬不要只關注終點,而忘記沿途的美景

5樓:yiyeyiputi

不知你是學弟還是學妹,我個人認為你想的有點遠啦!而且你的問題也沒有說明你是什麼專業~

考研需要考慮的問題很多,你自身的實力,你的目標院校,你的目標考研專業等等。現在還大一可能就會對這些比較模糊。

大一好好學好基礎課拉高績點同時可以參加些校級活動多拿拿獎,志願活動之類的,大一重在學好微積分這種數學基礎課的同時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哇

大二可以開始考一些和自己專業對口的證書呀,同時還是不能忘了學校的績點,四六級和計算機二級證書這些都是大學期間要拿下的證書吧~

大三真的開始上專業課?,這時候你應該對自己和自己的專業都有相對清晰的認識了,再考慮考研的事哦~

不忘初心,腳踏實地最重要啦~

心血來潮答一波希望可以幫到你啦~

6樓:

想要考研是好事情,但絕對絕對絕對!(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要大一或者大二就開始做準備,身邊有認識的案例,最後失敗告終,想想都為之遺憾。

大一大二這個階段該體驗校園生活就去體驗,擴充套件專業相關的書籍(或者自己感興趣的)來提公升自我。

大三的時候你的心態各方面基本定型,此時投入考研的動力自然而然就來了,過早準備考研只會消耗熱情,更可能使你的大學生活留下不可挽回的遺憾。

7樓:

如果是工科,學好高數概率論線性代數。四六級高分過。找老師做專案。多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提高自己綜合素質能力。大學如果再是埋頭苦學課本,和高中還有啥區別?

8樓:Ilovecpu

不建議大一開始特意準備。大學是培養對整個專業的知識體系,而考研科目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如果大學四年只準備考研而忽略對整個學科的把握的話,即使初試第一複試也容易被刷,就算被錄取將來的研究也很難做下去。

建議大三才開始準備,現在只需要學好每一門課。對於考研要考的科目可以看多一些參考書和文獻。

9樓:Flitter

看你現在本科吧,如果你的學校是個雙非。到了四年後已經不建議你報考了(除非改革)。2018 238萬人,招70萬炮灰 150萬

2019 月 300萬招78萬炮灰 200萬2020 350萬+人找80萬炮灰接近250萬四年後你算算吧。

而且各個學校的導師也是較為喜歡保研的,免拭生的數量逐年增加,考試人數也在被各種方式壓縮

所以,亂世出英雄,國家穩定,制度優越,你還是想想繼承家業吧

10樓:Be free

學校有保研資格,且能去到想去的學校就好好學習,把績點保持住

學校不好或者保研學校不是你想去的,也好好學習,基礎打牢。多看些想考專業的名著,別求多,形成學科框架。

大一放輕鬆,別太緊張,考研戰線長了也不太好。

11樓:勒龐一枚

本科學歷,跟你一輩子,就業,學術,公務員,選調生,都看本科學歷!

985,211,如果不是,建議回去復讀。

普通本科,保研率都不高。

12樓:濤聲依舊

若學校不錯,請踏實學習爭取保研

若需換個學校,不建議在大一就去準備考研

1.沒有必要,沒有多大用,價效比低甚至有負面效果2.踏實學好專業課,本科學習是後續選擇的基礎與保障3.養成良好的閱讀與記憶習慣,英語

4.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且保持鍛鍊

5.拓展知識面,跟著興趣走,談吐之間見真知6.學會思考,學會判斷,減少外界影響,認清焦慮營銷大概這些吧

13樓:奈瑞

如果想保研,進實驗室,如果是工科,大一學好高數,專業課認真聽講!!!!一定要認真聽講!!!考研的時候第一輪複習都是課本知識,也就是老師上課會講的東西,這會讓你在正式準備考研的時候節約大量的時間,也會輕鬆很多。

想考研的人很多,也有很多想很早準備的,但是上了大學還是該怎麼玩怎麼玩,我周圍很多例子,不要相信期末60萬歲這種鬼話,是要算績點的!!!這個考研複試也是參考。總之一句話,上好你該上的課是最重要的,然後想辦法進實驗室。

有必要大一準備考研嗎

烤地瓜 保研需要大一就努力,考研有必要嗎,還沒學會走就想先學會跑,先不說你能不能堅持4年,有這個時間還不如多參加點科研活動,積累科研經驗,拿幾個有含金量的獎,複試選導也好刷好感 不care 太早了吧,有那個時間還不如多考考證,托福雅思,初會,catti.反證就是各類證書,以後再考就沒那麼多時間學習了...

準備考研,英語一參考書什麼比較好?

資料推薦 單詞 考研詞彙閃過 這本單詞書是按照必考詞 基礎詞 偶考詞 超綱詞劃分,有重點,背起來省時間,新版的還附帶音訊和贈本,價效比超高 語法 長難句閃過 這本針對於語法知識比較欠缺同學,因為考研英語不同於其他考試,它的句子都比較長,對於因為基礎本身就一般的同學學起來有些困難,所以根據自己的基礎情...

大一準備考研會為時過早嗎

郵差 非常早,首先你得知道你喜不喜歡你的專業,你的專業前景如何,我覺得先考慮考慮轉專業問題比較好。畢竟考研相當一部分人是跨考的,而跨專業是大一該思考的問題而不是等到考研 哈皮 早了哇,大一就學好本專業知識,多參加活動,體驗體驗大學生活就行啦,大二開始考慮考研都有點早,不要太心急哦,這也是乙個慢慢積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