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一,準備考研,需要做什麼準備啊?

時間 2022-01-02 22:50:21

1樓:油炸食品

大三準備不遲,大一要做的就是紮實專業知識,考四六級,考計算機證,考相關專業的證書,等大四考研的時候你就不會因為這些證書沒有而感到煩惱。就能一心一意考研。

2樓:狗哥愛大力

大一就別準備啥了,該學的課程認真學習,該參加活動參加活動。可以開始適當培養自己的答辯能力,演講能力。可以多報名一些晚會的主持人之類。

高數要打好基礎,英語可以刷單詞了,大三開始考研的時候,也不要太逼自己。勞逸結合。

3樓:

看看你所選的專業是不是喜歡的,想不想繼續深造。

挑學校,根據地點,環境,個人情況選學校。

想想是考學碩還是專碩,這兩個考試科目會有所不同。比如英語會分英語一和英語二。

你先把所需要準備的東西記下來,比如要考的科目,考試科目裡想考學校的專業課的大綱是什麼。現在可以不準備,但腦海裡要知道怎麼準備。

鑑於你還大一,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專業課,著重理解,記憶,背誦。以我為例,我的專業是護理學,有內,外,婦,兒,老年,中醫,傳染病等等護理學,然而我考研裡所考的內容只有內科,外科,基護,護導。(平常的課當天然也是很重要的,跟你考研相關的課程最好一定能理解,有助於加深記憶。

)你先要知道你考什麼,然後在專業課方面所下的功夫就是理解,做題,背誦(我是這樣的)。由於我不考數學,所以無法給出建議...再乙個重點就是英語了,如果有能力,四六級最好全過,六級考高一些,某些學校會卡是否過四六級的這個報名資格。

考研英語的難度是建立在四六級之上的,你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不斷的背單詞,強化閱讀,練習口語。

一定要選好學校,知道考哪些內容,把專業課理解吃透,積累英語。還有堅持。其實每年都有很多二戰,三戰,甚至四戰的。你如果能堅持下這三年,其實一切也都成了。

加油(-ω-`)

4樓:啊哦哦

大一參加社團,過

四、六級(有些學校大一上期就可以考四級)。學好專業課知識,盡量期末分數高些,多問老師問題,幫老師做事情,跟老師打好關係。拿獎學金。大一如果能找到人參加比賽也可以去參加比賽。

大二看社團能不能留幹,能留就留,鍛鍊社交能力。然後四六級沒過的繼續過。四級過了就行。

六級多刷一刷分。然後是參加比賽,可以找學長學姐參加大創、三創之類的。學好專業課,千萬不要掛科。

大三參加專業比賽,爭取拿獎。參與競賽。然後開始選考研學校,選清楚啊,選擇大於努力。

選定了之後,開始複習數學,數學真的要命。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數學最廢時間了。

而且要保持每天記單詞的好習慣。刷政治1000題。暑期的時候就開始刷數學題,刷英語題,背專業課。

政治之後要多背。寫的簡略。

大四上就衝刺了。怎麼複習考研就不寫了。別人好多經驗。選適合自己的就行。

有必要大一準備考研嗎

烤地瓜 保研需要大一就努力,考研有必要嗎,還沒學會走就想先學會跑,先不說你能不能堅持4年,有這個時間還不如多參加點科研活動,積累科研經驗,拿幾個有含金量的獎,複試選導也好刷好感 不care 太早了吧,有那個時間還不如多考考證,托福雅思,初會,catti.反證就是各類證書,以後再考就沒那麼多時間學習了...

大一準備考研會為時過早嗎

郵差 非常早,首先你得知道你喜不喜歡你的專業,你的專業前景如何,我覺得先考慮考慮轉專業問題比較好。畢竟考研相當一部分人是跨考的,而跨專業是大一該思考的問題而不是等到考研 哈皮 早了哇,大一就學好本專業知識,多參加活動,體驗體驗大學生活就行啦,大二開始考慮考研都有點早,不要太心急哦,這也是乙個慢慢積澱...

17級大一學生,準備考研,現在應該做好什麼準備?

卡哇依 我也是17級的 沒有聽過保研,我們學校雙非 只能自己努力,想去南開 努力奮鬥中 先多拿幾個獎學金,多看書多參加比賽 拓展拓展眼界 cs15113 對我而言,二本學生,去年考研。如果我從大一開始準備,我一定不會二戰然後選乙個985學校。其實什麼戰線什麼因人而異,起碼我現在覺得,如果從大一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