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大一課程表以及書籍,都是什麼?

時間 2021-06-07 05:30:31

1樓:俯首甘為不二臣

普通本科,用的馬工程

大一上法理憲法,大一下刑總民總法制史。

別的課基本都是水過去的。

(建議還是課外多看看別的教材,原因各位懂的。)

2樓:Chao自然人

瀉藥,答主東部沿海某985。由於是綜合性大學,我們大一上沒有專業課,都是通識與思政課,就不詳說了。

大一下,除了通識和思政,我們有如下專業課程:民法總論、刑法總論與實務、法理學、憲法學、中國法律史(從法制史改名為法律史)。

關於書籍,我想題主所問應為「教材」。首先我們應該明白,大學裡老師上課一般不會完全按照「教材」(或者書籍)來,他們往往都有自己的一套PPT和體系(當然,出書的老師不在此列)。我們老師通常都是推薦許多教材,讓學生自主選用。

就我而言,可能因為我比較菜,大一的教材都未能在大一讀完(其實我感覺老師的PPT和講義足矣,尤其是我們民總的豪華千頁PPT)。

在此羅列一下教材吧(可能與準確的書名有出入,我記不清了):梁慧星的民法總論,張明楷的刑法學上,朱勇的中國法制史,馬工程憲法+林來梵憲法學講義,馬工程法理學(這本從未翻開過)。後來因為民總成績不盡如人意,又在暑假看了朱慶育的民法總論。

另外,不推薦馬工程的教材。民總刑總憲法還需要相應法條。

3樓:

我們的學校,我是法學生。

大一上,開設了《法理學》、《民法總論》和《中國法制史》這三門專業課。

以及我借的一部分法學教輔,也會買,一般買一些比較新的理論研究書。

關於澳洲大學文憑課程和大一課程?

TAFELINK 澳洲本科申請途徑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預科 本科學制4 5年,適合高二結業,語言基礎較弱,專業方向未定的學生 2 大一文憑課程 本科學制3 4年,適合高三畢業,語言基礎較好,專業方向明確的學生 3 高考成績直公升本科學制3 4年,適合高三畢業,高考成績優秀,專業方向明確的學生 4...

澳洲國際大一課程涉及哪些學校,入學要求是什麼?

UNILINK境外服務 目前澳洲八大 Group of Eight 開設Diploma的大學有以下四家 1.新南威爾斯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高考滿分的60 以上 大部分省份750滿分60 就是450,上海66060 396,江蘇48060 288,海南90...

大一課程太緊,休息不足,感覺惡性迴圈怎麼辦?

楠竹 我們是大類招生,大一的時候就是所有大類的基礎課程都要學,就特別累,我們大學學生經常戲稱自己是 高四 就我而言,我覺得推薦大一課程多的話,自學為主,因為大一的課程普遍是雜而簡單,雖然學的多,但是其實並不難,英語就是高中拓展,數分 高數就是導數拓展,其他課程大致如此。把握好學習時間,按時自主完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