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理科理科不好但想學理科專業該怎麼決定?

時間 2021-06-07 02:23:13

1樓:

1.我不推薦你學醫,如果你很執著,能承受最壞結果,我不阻止。

2.想當醫生就學臨床醫學,不要調劑去其他醫學專業,哪怕去臨床醫學大專,考助理醫師,再考醫師,當個基層小醫生。

3.要學臨床醫學就要學好理科專業,特別是物理化學,即使不擅長計算也要學會理科思維,如何用證據推理出結論,如何用實驗證明結論,如何搜尋收集整理證據,等等。學不好也要逼自己學,以後要終身學習,這就是追求夢想的代價。

4.舉個例,假設我是本科學歷其他專業的病人,用你現在的知識給我解釋「吸菸危害健康」,我不認同,我反駁你,你要說服我,給出證據。

2樓:問漁常眠

別逼自己了。

如果你沒有很好的自制力,或者說沒有人幫你自製,強迫你自製,放過自己吧。

別相信理科找工作怎樣怎樣,分數才是王道。

只有你高考分數好了,才有後話。

3樓:咚咚咚

等一下嚯~

同學你有沒有發現你自己有點矛盾,又不愛理科但是因為想學醫所以又想選理科。

那麼你有把握自己選理科之後好好學習嗎?

我們還得知道一件事——「往往不是有興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興趣」(出自《和時間做朋友》)

所以(* ̄m ̄)如果你能保證選理之後能夠好好學習!() 把成績提上來,雖然你不會愛上它,但是你至少因為有了成就感而不會去反感這件事,也就能更加沒有負擔地學醫啦~然後學醫也分很多種類,像中醫這些文科也是OK滴

加油( _)

4樓:弦歌不輟

可以考慮文理兼收的專業,比如中醫。

據我臨床專業同學說,這個專業會做實驗啥的,對理科有一定要求。

另外可以考慮下數學專業。幾乎沒物理化學生物。本科畢業獲理學學士學位。

5樓:用意不用力

文科可以學中醫。

理科就算是專科,也比一本文科就業強,那些文科大學生畢業以後不知道該幹什麼工作,沒啥對口的,所以大學也是混了四年。

雖然大學專業不會真教你什麼技術本事(想學技術得去培訓班),但鐵路呀國家電網呀這些公司招聘的時候都限制專業了,比如機械、電氣類等,你學了這些專業才能報。文科沒啥對口的。

6樓:Rivaille

既然有文科專業天賦可以考慮學文科,只是能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理科除了需要記憶也需要運用,可能會有一定的難度,題主要是不是選課是文理分科可能會不很適應。

家裡醫生這麼多可以考慮學醫,醫學需要記憶的是真的多,對於擅長記憶的人真的很有優勢。

對文科感興趣,但想學理科專業文科理科該如何選擇?

小新新 跟隨自己的內心吧,但我建議你學理科。因為你說你想學理科專業,有很多專業文科生是學不了的。我以前選科的時候就沒有考慮到,主要是當時並不知道文科生學不了醫啊,一直很想當醫生的!後來知道可以學中醫,但是了解中醫後就不太想學了。現在就很後悔啊 特別是經歷了這次疫情,更想學醫了 我就是文科的。先說一下...

物理不好可以學理科嗎?

Watson 要看你喜不喜歡物理,假如發自內心喜歡,那管他的,學!假如不喜歡,那最好轉文,畢竟物理很拉分,一定要好好考慮,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 瓶中小人 個人意見 首先看你數學水平,如果數學水平夠高,那麼就算你高中物理菜的摳腳你上大學後學物理也不會有太大困難 如果數學水平一般那麼就不太建議了,因為上了...

文科強但是喜歡理科想學理科該怎麼選擇?

自然而然 這就要看你是為了自己的喜歡的學科 志趣理想 上大學,還是為了上大學去選擇學科。僅僅是為了上大學,那就看你那一方面考得好,自然考得好,才能順利上大學如果你想為了發展自己的興趣理想考大學,那就選自己喜歡的學科,更加努力就是了 對自己的評估,不能跟別的同學比,不管是年級第幾名,關鍵看自己的分數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