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讀到一半不想讀了,但家人堅持讓我讀,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2:23:13

1樓:

義大利?高中五年畢業相當於中國的大專水平。出國留學需要錢和心理支援,很明顯你心理不夠強,在這個年齡還不適合留學。

換成其他和你年齡相當的人大部分都會受不了,所以你不需要自責。我肯定叫你繼續讀的,讀了一半才認輸損失很大。

怎麼辦呢?我沒有留學經歷。我大一時首次遇到全英語的醫學課程,對我來說是天書。

先找一本和英文教材對應的中文教材,看懂中文教材,再用英語考試閱讀理解的方法去應付英文試題,幸好是全選擇題,過關。你要學的是知識,換教材、換語言、換老師、換同學、換地方,知識都不變,現在網路發達,總有辦法過關的。

2樓:阿唄特

夜深人靜的時候,你可以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我為什麼不想讀了?

只是因為學不懂?枯燥?沒有其他原因嗎?

那現在不讀書,我有比讀書更好的選項可以做嗎?

放棄了之後,我會後悔嗎?

目前只想到這些,實際還可以更多,主要是為了讓你更加清楚自己的內心,即便你選擇了堅持或者不堅持,都希望你能意識到你的放棄,意味著你即將失去什麼,而你是否能夠承擔這份損失。

3樓:落星楓

連上高中都堅持不下去,那你覺得你放棄讀書後,混社會能堅持的下去?

這個社會可是很殘酷的。更何況你這畢業後就能有不錯的工作,這多少人羨慕都羨慕不來的。

大學讀到一半想休學?

林子 個人建議,沒有特別好的專案或者家裡幾個億等著你的話也不差這一年,混個文憑至少以後可以考些證或者公務員老師之類,以防創業失敗的時候可以餬口。生意常有而生命只有一次。不要相信置之死地而後生,許多成功不需要置之死地,許多置之死地之後就真死了。簡單點,最好有點一技之長好混飯,否則人到中年一事無成又無一...

有哪些讀到一半放棄的名著?

紅樓夢 最大的遺憾!其餘的三大名著我都反覆讀過無數次,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在讀。唯一讀不下去的就是 紅樓夢 罪與罰,不知道算不算名著,初中看的,看到男主殺了富婆埋了贓物就沒看了。紅樓夢,大概故事了解了一下,正兒八經讀的話看了一兩頁吧。百年孤獨 看完了,沒有想象中那麼難讀。畢竟這本書很多人的推薦語都是看不...

16歲,打工一年半,讀到初二就不想讀了就出社會打工,現在又在讀技校,學的是計算機應用。能幹嘛?

提問者和我的經歷很相似啊!我也是初二輟學,出來社會一年多了,現在也想去讀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請問題主你讀的是技校還是中專? 目前一名死程式設計師 但是思想就不清楚是不是類同的了 我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目的是什麼有哪些渠道實現而你的話我就不知道你會不會思考這些了 只給你幾個關鍵點吧最起碼你如果搞定了這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