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讀到一半輟學真的會影響一輩子嗎?

時間 2021-06-08 02:30:49

1樓:房東的貓

本人初中光玩, 沒上高中 ,上的技校。 我可以放心告訴你,我現在特別想讀書。讀書改變命運這句話不是憑空出現的!

如果你是富二代官二代拆二代當我沒說。我現在輟學打算掙一年錢,然後去讀書!!

2樓:mickey

會。如果你以後混的一塌糊塗,窮困潦倒,你會想:如果當初好好上學就好了,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子度日如年了。

如果好得一塌糊塗,你會不會想:如果當初好好上學就好了,那我現在不是可以更吊?所以輟學是不划算的。

3樓:迷鹿了嗎

讀書不是唯一,但如果你連讀書都堅持不下來,想想將來工作能做什麼?更是舉步維艱。你沒說清楚是什麼階段讀書讀一半,至少九年義務教育得讀完吧?

如果你已經為你將來的工作做好打算了並且真實可行,你可以不讀書,你得想好了不讀書去做什麼,計畫好了再輟學,但如果沒有具體計畫還是讀完吧!

4樓:不想吃芒果

有些人會說很多成功人士都沒念過多少書或者沒完成學業,但是這個例子拿出來的時候只是自己懶,不想念書的藉口。鄧亞萍沒太多文化靠著桌球出名了,但是人家後來還是重返校園了。再比如姚明,最後還是回去學習去了。

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想要進一步發展,沒有知識是不行的。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讀書是我們成功最容易的方式,走別的路,很難出頭

5樓:陳有希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像我這種普通家庭裡的孩子來說,讀書卻是一種捷徑,但是輟學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一輩子很長,一輩子當中會發生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這些事情隨時都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而輟學還是繼續讀書,只不過是你人生中第乙個岔路口而已。

中考真的會影響一輩子嗎?

我覺得會一點影響吧,我初中也是分班的,比你們還要分的多,分ABC層,我就是C層,我之前在初一初二的時候也可以考到B層的水平,但是到初三就掉下來了,因為環境影響太大了,我旁邊都是上課睡覺玩手機的學生,AB層的都是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來學習的學生,就算意志有多強大,最終還是會受點影響的,在這種狀況下,我才勉...

男人一輩子的婚姻,是不是找對了另外一半興旺三代,找錯了另外一半真會毀三代嗎?

貓咪愛喝茶 我覺得婚姻雙方不和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不可能全部是乙個人的錯,雙方都存在問題的,只是誰的問題多一點而已,把所有責任歸類給一方是沒責任沒擔當的表現! 你就是慶典 已婚婦女答,僅代表個人觀點。這三代,指一代對與你共同孝敬父母,二代是你與丈夫恩愛,相濡以沫,三代和你做好榜樣教育好小孩是個合格的媽...

嫁給乙個三觀不同的人真的會影響自己一輩子嗎?

預設結論 嫁給三觀不同的人不會影響自己一輩子,嫁給三觀不正的人一直在一起才會影響自己一輩子 只看了你的問題,並沒有看你的訴求,我簡單就三觀來描述一下。近些年發現三觀一致這個詞愈演愈烈,尤其是知乎,可以說這是乙個被濫用,用濫的詞嘛,最起碼在社會關係引用這塊是有點過了。說實話,我不是太能理解三觀一致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