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師範專業的,但想當老師自己考教資可以嗎?

時間 2021-06-06 15:02:28

1樓:快樂成就非凡

可以的。

一、我現在就是乙個例子,非師範類的計算機相關專業畢業,正在備考小學數學教師資格證。

二、說明:所報考科目最好與所學專業有所關聯,部分學科以後考編制也是有專業限制的。

三、目前小學科目主要筆試科目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兩門,兩門都考過,且成績均在有效期內才可報名面試。

四、認證教師資格證還需要通過普通話考試,等級水平需二乙及以上,語文需二甲及以上。

同時通過以上測試才能在官網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證,並進行認證體檢。所有專案通過,在一段時間後才能領取教師資格證。

2樓:風間千羽

這些答案沒有乙個說到點上的。

想當老師光有教資是不夠的。專業不對口學校不要的。具體可以看當地學校招聘的條件。

所以我的建議是準備跨專業考研。當然現在考研的難度很大。加油。

3樓:人間不值得

我三本英語專業在學校時候還不知道社會毒打是怎樣的,沒考教資那會也確實有點覺得自己性格內向放不開覺得當不了老師,但畢業一年後工作換了好幾個都是被辭退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就還沒有適應職場也改變不了自己的玻璃心後來考了教資已面試完覺得這次應該能過吧。現在在固安小機構教英語但還是看不清未來我就是不太想去學校當老師現在也沒有社保 W不知道之後自己到底怎麼辦去北京正規機構要求也很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行。很糾結天天

4樓:乙隻餃子

當然可以,我也是非師範,考了教資,過了筆試,後天面試。

當然了,你的專業最好還是和你所報考的科目有一定相關性,比如學英語的總不能說去考個物理化學吧?哪怕你考上了,對就業也有一定影響。

5樓:寶塔鎮河妖

可以啊,我們學校非師範類本科主打金融,但是每年還是有很多學姐學長最後都去當了老師的!

答主之前也在一所當地還不錯的小學實習,發現許多認識的老師也都是非師範生。

6樓:

可以啊,我本科是國貿,考的初中英語教資。考研準備的學科英語,結果9月學校發招生簡章,不要跨考生。我臨時換的學科思政,調劑上岸了。

如果想當老師,可以考慮回家考特崗教師,或者考研跨專業。學科教學(xx)。

7樓:阿慄loo

可以撒,我也在考,在大學就玩了。現在畢業了變成打工人了,才開始考,上半年高中看了一下下書,兩天打魚三天曬網的結果沒考過,只有準備下半年考個初中的,一起加油吧

如果以後想當老師,是不是一定要考師範的大學

桃子520 師範生只是充分不必要條件。1,當公立學校的老師,不是師範生,也可以。先考教資,再考教師編制。2,去教育機構當老師,累點,也得有教資。 紅豆三分糖 作為乙個師範生,如果你真心覺得自己非常想要做個老師,我覺得還是選乙個師範類大學的師範類專業,雖然現在非師範類的同學也可以考教資,但是在教育技術...

非師範生想當高中老師,考研要考哪類專業呢?

鄭一樂 教育學碩士畢業,有高中數學教師資格證,本科非數學類專業,研究生也非數學類專業。畢業的時候也嘗試考過高中數學教師的編制,發現根本就沒辦法報名,尤其是大城市,最後只有乙個報名成功了,是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研究生人才引進,沒有看專業,只看教師資格證。不過這種情況太難遇到了,最後還是留在了畢業所在城市...

非師範專業畢業後想當老師該怎麼做?

李童彤老師 想要成為老師首先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獲得教師資格證書之後才有成為老師的條件。那麼先來看一下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通過之後才可參加面試,每年又兩次考試,考試時間一般為 筆試 上半年1月報名,3月考試 下半年9月報名,11月考試 面試 上半年4月報名,5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