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專業畢業後想當老師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12 09:07:20

1樓:李童彤老師

想要成為老師首先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獲得教師資格證書之後才有成為老師的條件。

那麼先來看一下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通過之後才可參加面試,每年又兩次考試,考試時間一般為:

筆試:上半年1月報名,3月考試;下半年9月報名,11月考試;

面試:上半年4月報名,5月考試;下半年12月報名,次年1月考試。

各科目考試內容:

在筆試和面試都通過之後,可以獲得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三年,需要在有效期內進行教師資格認定,通過認定即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

那麼考取教師資格證之後成為教師的途徑有哪些呢?今天簡單從以下五類給大家講解。

1.考取教師編制

有大部分學生考取教師資格證的終極目標就是為了能夠參加編制考試,並且成為一名在校的編制教師。教師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

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

2.成為合同制教師

合同制教師即學校採用聘用制的用人形式招錄的教師,不併入編制內。合同制教師的工資,參照在編教師發放,也不影響職稱評定,但五險一金是按企業險繳納,而不是事業單位保險,目前來看,這一點主要是退休後養老金的領取額度相差較大。除此之外,合同制教師穩定性也還可以,基本不存在被解聘的風險。

3.成為代課教師

代課教師一般是在公辦學校上崗但沒有教育局編制的臨聘教師,主要是學校發工資,福利待遇少於編制教師。代課老師仍有機會轉為具有編制的老師,首先要有合格學歷和教師資格證,然後參加教育局舉行的招聘考試。

4.私立學校任教

考公立學校,教師資格證肯定是必須的!同樣現在國家出了政策,無論是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還是培訓機構,要想當老師,都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雖然說私立學校要辛苦一些,但是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而且穩定性相對來說較高。

5.教育機構任教

隨著教育越來越市場化的趨勢,一大批教育培訓機構崛起。如果不想去學校,那去培訓機構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在教育機構內能力強的老師月入過萬是非常普遍的想象~

2樓:行勝於悟

來來來,讓師範專業畢業當過老師後來又辭職的行老師來幫你指點一下。

一是一定要考取乙個教師資格證。這是當老師必備的要素

二是盡量考個師範類高校相關教育專業的研究生。

3樓:熱心市民王女士

本人就是非師範專業的,現身說法

我是2023年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的,6月份畢業,8月份當上了高中語文老師,當然,是私立學校的,因為公立學校的我專業不對口,沒法報。我在大三就拿到了高階語文教師資格證,去應聘的時候應聘上了,非師範專業畢業想當老師你就考取相應的資格證書,然後通過學校招聘就可以進去了,如果是要有編制的話,那就參加每年3月份組織的教師招聘,具體看公告,每個地區不同,我是福建泉州的,我這邊要求得是對口的專業,不然沒法報考,很遺憾!

4樓:白羽

考個教師資格證吧。而且要研究你想當老師的地點的政策如何。就拿江蘇來說,大部分地區要求專業對口,但是對於有私立學校工作經驗或者是公立學校代課經驗的老師,可以不要求專業對口,你只需要有相應學科的教學經驗就行了。

你是財會專業,建議你考乙個數學教師的教師資格證,先想辦法進入這個行業,然後再謀劃具體是去私立學校,公立學校還是輔導機構,還是當網紅老師。

5樓:碩學教育

成為教師的途徑有哪些呢?今天簡單從以下五類給大家講解。

有大部分學生考取教師資格證的終極目標就是為了能夠參加編制考試,並且成為一名在校的編制教師。教師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

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

合同制教師即學校採用聘用制的用人形式招錄的教師,不併入編制內。合同制教師的工資,參照在編教師發放,也不影響職稱評定,但五險一金是按企業險繳納,而不是事業單位保險,目前來看,這一點主要是退休後養老金的領取額度相差較大。除此之外,合同制教師穩定性也還可以,基本不存在被解聘的風險。

代課教師一般是在公辦學校上崗但沒有教育局編制的臨聘教師,主要是學校發工資,福利待遇少於編制教師。代課老師仍有機會轉為具有編制的老師,首先要有合格學歷和教師資格證,然後參加教育局舉行的招聘考試。

考公立學校,教師資格證肯定是必須的!同樣現在國家出了政策,無論是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還是培訓機構,要想當老師,都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雖然說私立學校要辛苦一些,但是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而且穩定性相對來說較高。

隨著教育越來越市場化的趨勢,一大批教育培訓機構崛起。如果不想去學校,那去培訓機構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在教育機構內能力強的老師月入過萬是非常普遍的想象。

6樓:徐倩倩

勸退。前幾天我家對面的學校招編制外教師(不是什麼好學校,本區墊底那種),我投了個簡歷被拒了,理由是非師範畢業。教師資格證?

我有。專業對口?招英語老師,英語專業的算對口。

但卡在師範上。現在想當教師的人太多了,每年畢業的大學生也太多了,競爭太激烈,只能提高門檻。十幾年前畢業那會兒我們宿舍六個姑娘,有四個去公立學校當了老師,從小學到高中都有。

我錯過了機會,如今這扇門已經關了,怨不得別人。

鐵了心要幹這行,先看考編的限制,包括年齡、專業之類的,有資格考編就拼命去考,別當後路,競爭激烈著呢,十選一都算容易的了。

應屆生機會好些,一定要抓住。

7樓:我是鉛筆小新1998

沒有什麼用。大部分地區中小學招聘老師,需要專業對口。但是有個教師資格證,去個培訓班當輔導夠用了。如果想去正規中小學當老師,考研換個專業吧

8樓:

不難,建議來杭州,教師資格證考好以後還要準備編制考試。而相對於其他地方來說杭州只考一門,就是學科和教材教法,說白了就是課本知識和課程標準這兩本書。好好備考,希望是很大的。

另外就是杭州的面試占分是比較大的,基本上磨課的時候需要每本書的每一課的第一節課都磨一遍。所以備考時間也不會太短。另外就是看運氣了,有些人天生有能力,運氣好,不備考也能進。

9樓:笑jk

比較難。現在很多小城市的教師都要專業對口。比如語文就是漢語漢文學等專業。會計專業根本不對口。 你可以看一看你想去的招聘情況。 要找不限專業的。

10樓:三更晚

看當地的具體情況,很多地方已經不再接收非師範生了,換言之就是不能參加教師招聘考試。當然有些地區還沒有這麼高的要求(應屆師範生)。另外私立學校有些也是可以的~

11樓:楊蓓蓓 生涯諮詢

想當老師需要有教師資格證,目前很多師範類院校都有改革,不再是畢業既有教師資格證,而是需要自行去考試,才能獲得上崗資格,所以針對當老師的資格問題,師範類院校不是唯一的途徑,只要考取了教師資格證,無論是否是師範類畢業的學生,都有機會成為一名公辦學校的老師。與此同時,與師範類學生相比,非師範類教師在課件、板書、相關實踐方面確實會存在一些不足,更多需要後天的努力。

對於師範類院校,他們在教師培養方面資源充足,無論是師資或是實習就業機會也更充沛。比如很多地方教育局會組織到知名的師範院校去提前招聘,比如教育部直屬的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6所師範類畢業生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包括師範類畢業的學生也不全都是做老師的,比如北師大的很多人就是在做研究,很多人也轉型到了其他的領域。

12樓:特特

我也是財經院校畢業。先考教師資格證,再考編制。說到考編制,就得說說老師和老師的區別。

同一所學校,幹一樣工作的老師身份是不同的。有代課,合同和編制。第一種很簡單,學校基本都願意要你,只要你不是太差。

但工資很低。我們這邊也就1200-1500。合同和編制都是當地教育局和人事局統招的,筆試面試體檢,和考事業編一起。

13樓:巧克力魚

這個問題像非醫學生如何上手術台一樣令人尷尬。

如果將考取教師資格證和能夠當老師等同起來,那為什麼還要有師範生,為什麼還要有師範院校,為什麼還要有教育學?

不接觸哲學心理學社會學則缺乏準則,沒研習課程論教學論的各大流派則缺乏方法,沒系統練習教學設計和課程開發則缺乏實踐,沒完成與教育有關的調查研究即不知學生疾苦,如果以上都沒有而僅有教師資格證,那不是老師,那是教書匠。

師範教育培養人形成自己的教育觀,而不是教人模仿教師講課的模樣,教師應該是教育上的專門家,是需要專業的理論與技術作為支撐的,蘇格拉底講知識即美德,這話是對的,不知惡行惡比知惡行惡更惡,倘若師者僅憑一腔熱血或者對兒童的喜愛去教學而缺乏專業積累,會導致其堅持一些對學生身心發展有害的方式而不自知,終歸陷入自我感動與道德綁架的怪圈之中並對學生造成難以逆轉的損害。

我堅信隔行如隔山,每個職業都有極強的專業性,所以還望題主不要輕易跨行,更何況是教師這種責任重大影響甚遠的職業。

14樓:

剛好本人也是乙個從會計專業轉教師行業的(現在在乙個私立高中教政治),教了三年了,談談自己的感想吧。

個人覺得如果不是非常的堅定的想要當老師,或者學歷研究生以上的,還是不建議轉,因為現在,我們乙個十八線的小縣城,高中公辦招聘要求專業對口,必須一本以上,其他的初中,公立的都要求專業對口,看過周圍很多縣市的招聘公告,要求都差不多,所以轉專業的,基本只適合呆私立了。但是私立學校,好一點的學校,待遇比較好,但是要求也高,也不把人當人用呀。

本人乙個不入流的本科畢業,不喜歡和數字打交道(表問我為什麼要學會計 )當時是這個學校剛好急缺政治老師,校長才把我放進來的,但是招進來就各種嫌棄我(校長是政治老師,所以要求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我不是本專業的,所以真的是「特別關注」我

不僅僅是上課,比起專業生,很多方面都要接受更多質疑的,其實想想還是蠻委屈的,但是也算過去了吧,從進校的給最差的兩個普通班試試,幸好兩個班成績還不錯,然後接著變成和其他老師平分年級,到自己承包乙個年級(雖然學考讓我累成狗),也算是在進步吧。但是這只是自己學校,有的地方還是連機會都不給,中途有想過去別的更好的私立學校,但是別人一聽我的專業,連面試機會也不給

所以我現在也很迷茫啊,私立學校真的坑呀,待遇,工作量不想提了,但是公立基本沒希望呀,現在覺得當時自己腦子有坑,只看到老師這個職業的好處,沒想太多,畢業只想馬上找個工作,就轉了行,現在再轉行基本也不現實了,成本太高了。只能想著努力把自己熬成老老師,帶幾屆高三,看情況會不會好一些把。

普通二本,非師範專業,畢業後相當語文老師該如何選擇?

一顆大元子 不知道你想當小學還是中學的老師,以及想在哪個地區教學。有些地方師資本來就弱,人才缺乏,你可以直接考個教師證就可以了,再去考試,估計就行了。如果你的目標更大 接下來,才是重要的 首先,建議你考研,最好是211級別以上的師範學校,985更好,在好學校讀完研究生,你的知識和眼界更上一層,你的學...

非師範生想當老師難不難?

二姑娘 我就是這型別,我本科是中文非師範畢業的,當時也並不想做老師。不過念書那會兒也把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過了。浙江省一般都是非師範畢業後取得畢業證,再去戶籍所在地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膽子大些,了解下考試流程,有一些準備,通過還是簡單的。做老師難的是考編制,要跟師範生 研究生競爭。不過努力運氣也不是很難...

非師範專業畢業生,想從it女轉特教老師,該怎麼做?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你雖然是非師範生院校畢業,但是是可以去考教師資格證的,我不太了解你說的特教老師是什麼,但是我覺得如果你去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這樣你的選擇麵會很大,你可以考幼兒園的 小學的 初中的 高中的 大學的,現在全國各地的畢業生選擇考教師資格證的人也比較多,培訓班也非常多,借助培訓班成功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