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有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6-06 09:14:44

1樓:學順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12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2023年與統招研究生合併共同招生):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根據《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已經取消併入到全國研究生統考之中)。

2樓:[已重置]

在職研究生分為兩類,一類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一種是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既然國家分為了兩類就說明條件肯定是有區別的,

首先說下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要求的條件: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2.本科但是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是需要申碩還是要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這個條件。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1.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並且畢業3年;2.專科學歷,滿5年工作經驗;3.碩士及博士學位需滿2年工作方可報考。

由以上條件可以看出,相對來說,一月聯考要求的學歷更低一些,專科也有機會進行報考在職研究生,但是入學考試難度一月聯考相對要高一些,各有區別。

如果滿足條件的還望能夠及時把握機會,有的時候政策也會隨之變化的,等真正需要在職研究生報考的時候,反而政策變化不再符合條件就會得不償失了。所以大家做決定一定要做到及時,拿到碩士學位後有需要隨時就可以使用了,如果需要時再去報考就會喪失很多機會了。

3樓:芒果大大

本科滿2年選擇可以報考劉同等學力申碩是5月份國考,免試入學,先上課後考試 2門課過了,就可以拿學位證了,不過沒有畢業證只有結業證和學位證

4樓:劉壯實的MBA之路

我就用言簡意賅、通俗形象的語言給你解釋吧。

研究生分為在職研究和全日制研究生,在16年教育改革後在職研究生改成了 「非全日制研究生」,

報名條件:

本科畢業3年工作經驗

專業畢業5年工作經驗

5樓:墨菲

說簡單點,

1.本科畢業3年,是算到報考次年入學9月,所以如果今年報考,本科2015.9月前畢業就可以報考了。

2.同等學力申碩,是單證,畢業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

6樓:山東大學在職研老師

一月聯考報考條件: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且畢業滿5年工作經驗;

2、具備本科學歷且畢業滿3年工作經驗;

3、具備博士碩士學位,且滿2年工作經驗。

注意:以上主要是公共管理碩士(MPA),工商管理(MBA),軟體工程(MEM)三個專業的報考條件,只要滿足其中乙個就可以報考,而且其他一月聯考專業報考條件會隨著院校的不同而不同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1、課程班是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對報名人員工作年限沒有嚴格限制;

2、申碩考試是本科畢業有學位且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年限;或者是無學士學位,但已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

7樓:優柔的星

北京外國語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條件是什麼?北外同等學力高階課程在職研修班的老師說

北京外國語大學在職研究生目前還在火熱招生中,物件導向條件如下:

1、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在相關機構做出成績的人員。

2、專業與年齡不限。

3、獲得學士學位三年以上(含三年)或雖無學士學位但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已獲得的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為國(境)外學位的,其學位須

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4、獲得學士學位但未滿三年的,在提出碩士學位申請並進行資格審核前,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即可。

5、不具有學士學位者,可參加課程研修,課程考試全部合格,由北京外國語大學研究生院統一頒發課程研修班結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MBA報考,只要滿足大專畢業有五年工作經驗,本科畢業有三年工作經驗,碩士畢業有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備考。MBA備考時間是從學員上乙個學歷畢業起到MB入學時間算截止。最近幾年的MBA備考,學員的年輕化,使得聯考的難度增加。但畢業時間長的學員在面試中還是有優勢的,畢竟面試是高校針對學員背景作為重點評估成績...

專科生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寜吖 我本人過去也是專科生,後面通過3年的函授學習獲得本科畢業證,在20年也參加了在職研究生的考試 據了解,報考在職研究生是需要在畢業2年或以上,要注意想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是否接受專科生,最後還需要了解個人所在地區是否有研究生考試的的考場,如有,那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如我所在的城市研究生考點是需要提供...

專業研究生,學術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人生 1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2 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碩士則不需要報考者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國家09年新增的一月份統考的全日制專業型碩士並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