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處於叛逆期的網癮少年,和家裡人關係不和,沉迷遊戲,每天謊話連篇,還有迴轉的餘地嗎?

時間 2021-06-06 01:47:45

1樓:你說的都對

即使是作奸犯科也有悔改的餘地,更何況只是這樣,你一定要清楚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找到根源問題,沒有天生的好人,更沒有天生的壞人,關鍵在於周圍的的人如何引導。找到最根本的問題,他真的是因為特別喜歡遊戲而沉迷嗎,還是他充滿對現實的失望,如果他本質沒有問題,最多只能算是叛逆暴躁。你們到底是否知道他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他真正缺少的到底是什麼?是遊戲嗎?是不想學習嗎?

我覺得並不是。

2樓:深藏Blue的飛翔

你父母捨不得他未來吃苦,於是想介入和控制他的人生。

但是方法又沒學到家。

於是成了現在這樣子。

因為不捨得他未來的前途,所以被孩子逮住了這一點。孩子知道你們不捨得,所以他不用負責自己的生活,為了你父母會負責。因為他知道父母不捨得他過苦日子,肯定會幫他擦屁股。

所以他有恃無恐。

除非有天,你家人真的捨得他了。18歲後就給我滾出去,自己要死要活的自己管,管你偷搶拐騙還是啥,反正有警察抓。現在你愛上學不上。並且真的這樣做,而不是裝樣子。

你弟弟就會跪在地上求你們讓他繼續讀書。因為他曉得外面日子不好過。

但你們是做不到的,因為捨不得。最多只能做戲,但現在小孩可有那麼好騙?

所以對你們家弟弟的教育我持悲觀態度。會繼續這樣下去,你父母捨不得他,他繼續抓住對他的捨不得,繼續浪費自己的世界。然後畢業,進入社會,等家裡出錢娶個老婆,然後和老婆一起出去打工,重複萬千農村留守兒童的生活模式。

3樓:plutolucky

真心建議你開始戒掉遊戲或者儘量減少玩遊戲。你要明白遊戲不是你的全部。

我是乙個網癮少女,以前玩遊戲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後來有點沉迷於遊戲了,老是想玩遊戲,家人讓我幹活我也愛答不理,後來我終於逐漸放下遊戲。

你回頭看,家人對你的愛還有自己朝夢想努力的樣子真的不是乙個遊戲可以比得上的。

遊戲可以玩,但要回歸到現實,好好的愛自己,愛家人,愛生活。

我認為朝夢想努力最後收穫成功的喜悅要比遊戲贏了更讓你快樂。

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如何處理與父母的關係?

85416816 只要不犯原則性的錯誤,或犯罪,就別管那麼多,所謂的叛逆期就是父母長時間的不把孩子 當回事,孩子忍無可忍的爆發期,你說什麼都覺得不對,聽不進去。如果他不想讀書,想上班賺錢,那就給他找又苦又累的工作,社會永遠不缺毒打 百鬼夜行彈一閃 如果你是青少年 我建議你遇到事情和父母溝通,父母兩個...

針對叛逆期的青少年,送到專門軍訓和心理輔導的教育機構有沒有用?

沒有用,這種孩子缺少愛和努力的方向。我有個認識的人被送到這種地方去了,家裡有錢,她就是叛逆。結果那裡面的人乙個比乙個糟糕,什麼打架把別人弄殘廢的,各種壞事。教官也是毫無人情,打到你怕,一點小事都打。這對於那些犯罪,心理扭曲,崇尚暴力和破壞的無法改正的孩子來說可以送。其他的,送進去等於害他,本來還有救...

我是乙個初一的網癮少年,除了逛b站和熬夜打遊戲,想學習堅持不下去,沒有毅力,我應該怎麼辦?

一筆勾勒 瀉藥,第一認清什麼對你才是最重要的,遊戲你要是當做事業的我不說什麼,但若只是當做消遣和愛好那就要注意了,然後再合理的安排時間,一點一點的改,說實話讓你一下子戒掉這是不可能,但你先要認識清楚,遊戲之於你到底算什麼,這點做不到什麼都是假的。 噶迷先森 你可以把玩遊戲和學習的順序換一下,先定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