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是否需要轉計算機

時間 2021-06-05 21:09:35

1樓:只管老師

你將來想做什麼?先把這個問題考慮清楚再想要不要轉專業。

計算機的導師是非常喜歡通訊專業的學生,至少從讀研的角度來說,通訊專業不會成為你的絆腳石。

2樓:臨菲資訊科技港

既然要讀博,就看看通訊博士和計算機博士都將從事啥工作。從現在大一到博士畢業,還有許多年,這期間通訊怎麼走,計算機怎麼走,是需要考慮的。

轉不轉,還是要看自己的愛好,上大學好多都是把就業放在第一位,對於大多數人是這樣的,但對於要花那麼多年的時間讀到博士的人來說,如果僅僅是為了找工作,那可能讀博的意義不大。

當然,如果不讀博,轉CS是可以的,但是要明白,電腦科學與軟體是不太一樣的。

未來可能是AI,電腦科學是它的基礎,軟體是它的實現,而通訊是它的應用。

3樓:餘小禮

你是從心裡不想學通訊可以轉計算機,你立志出國深造讀研讀博跟計算機有什麼關係?不清楚你轉計算機的本質是要做什麼。

如果單純是工作,我可以告訴你,通訊的薪資很高,計算機呵呵,滿大街都是

4樓:ZWtao

不明白你的問題,你到底是想學通訊還是想學計算機。想通過學計算機更好的提高通訊專業水平的話,你轉計算機後豈不是學不到通訊知識了?還是想單純得想轉計算機,那可以直接申請轉專業....

電子工程類考研是否需要轉計算機

清焰 舉例來說,我本科院校的測控專業是屬於機械類的,強勢的方向也是在機械結構的無損檢測,用到了很多的現代感測技術與訊號處理方法 測試理論,比如超聲導波 雷射Lamb波等在管道 齒輪 鋼索檢測中的應用。在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學過程中,也主要是以機械 電控為主,輔以一些光學,但少有計算機的教學內容。同樣地,...

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怎麼選?

Zxnyyyyy 本人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已經畢業的學生,對這幾個專業都有些了解,就樓主的問題簡要回答下。這五門專業課學的基礎東西都大同小異,高數,大物,工程製圖,概率論,等等。計科 主要課程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系統結構等等,偏軟體。對計算機會有更深的了解,也是目前工資前幾名的學科。電信和通訊在我們學校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物聯網工程 更推薦轉哪個?

賽先生不禿頭 末流雙一流物聯網專業,這個專業學得太雜了,別人要學的我們要學,別人不學的我們也要學,對程式設計什麼感興趣建議計科,對感測器和嵌入式感興趣的話物聯網學起來也挺有意思的。 a尋 首先不推薦物聯網,本人物聯網專業,物聯網本身就是乙個新興專業,而且物聯網的概念提出時間不長,在國內除非是一流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