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中 走單招真的好嗎?

時間 2021-06-05 08:41:05

1樓:湖南長沙王老師

我是服務湖南的單招學生,所以就以我目前了解的情況說一下:

單招,其實最初還是給職高生的一條上大學路,因為職高對口高考班一般就一兩個,所以單招是普通班的學生上大學的唯一途徑,如果不走單招,又不是對口高考班,那就上不了正規的全日制大專院校了。

對口高考班,雖說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單招競爭太大,基本大專院校留給對口高考學生的名額並不多,所以能單招走的,也不會太強求參加高考。

再說了單招和高考上全日制大專有何區別?沒有任何區別,不管是錄取通知書還是學費待遇,都是完全一樣的,所以很多同學不知道就以為單招都是很差的,其實並不是如此!

湖南省單招共有71所院校,高考也是一樣,院校的所有專業在單招都可以進行填報,職高生單招需要參加院校的筆試加面試,兩門總分進行最終排名錄取。

單招,不止有職高,還有普高,社會生,往屆生等等,現在單招已經成為了上大專的乙個熱門通道,因為你想想,你單招能上的院校,如果參加高考發揮失常,可能最終落榜都是很正常的,現在高考都是衝刺本科的。

今年高考,我這邊很多單招能上的同學沒去,選擇高考,導致現在學校都沒有,所以,建議對分數不是很有把握的同學能走單招上個公辦院校是最好!!!

現在單招基本都是花錢保錄公辦院校了,所以單招要抓住機會。

2樓:小明講教育

1、單獨招生考生在校期間待遇,畢業時享受的就業政策及就業後的工資、福利、職稱評定,畢業證書,均與普通高考錄取的學生完全一樣。

2、單獨招生錄取後的考生與高考上線錄取的考生同年入學,同學畢業,入學時學費住宿相同。

3樓:

座標浙江,2023年剛剛經歷完單考單招,考了個專科。

我的觀點:我覺得職高中專技校走高職考是非常行的通的,至少我覺得在浙江是不錯的選擇。

浙江省其實我個人覺得高校資源稀缺,普通高考真的就考個二本也挺難的,本來普高的高考試卷就很難分數線也挺離譜二段線今年二段線495,但是你到了二段線也並不一定能讀個本科至少你也要考個510+才能上個本科。而且普高在初中也不好考一半的人都得去職高,那些在初中沒有開竅的同學著實棘手。

所以吧我覺得在我們這去了職高也很正常,本來就不好考普高,去個職高真的也就沒什麼,我們那年總分720你得考個585太難了!

去了職高你想畢業之後進入高校學習,基本上就是通過高職考,還有一種就是3+2的形式,樓主問的是高職考,那我就說高職考。以下都以浙江省的高職考為例。

我學的是汽修專業,我們只需要考語文數學和專業理論專業實操,別的專業其實都是差不多的都是語文數學兩門實操。至於難度怎麼樣我下面會講到。我們專業的高職考是可以報考本科院校的,但是是比較困難的我毛估估今年參加汽修高職考的有1800+,你要考到前68名(全省前4%)。

汽修招的人很少了,別的專業有二本,或者說是民辦三本(統稱為二本)。比如藥學類印象中有前15%的人都可以讀本科。稍微加把勁其實也沒有那麼難考。

因為職高真的是很多人都不讀書,下面會提到。

你要是恰好是那種不怎麼喜歡讀書,讀不進去書的,那麼走高職考你起碼也能讀個大專,我覺得我們這個專業真的不是智商有問題的都能考個公辦的專科,總分600分,我們專業本科線514,公辦印象中是250+,最低分數線是172分,其實別的專業也差不多真的就是有手就行172都考不到別活了。

再來說說高職考的難度。答主高一時候因為中考成績沒有那麼差進的是高考班(這邊的職高都是分高考班和實習班),那個時候真的超級不想讀書每天混吃等死,前兩天看到一張高一時候的成績表數學12分,真的是要笑死了,所以在高一結束時分了實習班(沒有機會高職考了,浙江省為了保證每個高三學生有書讀,就會這樣不讓一部分學生參加高職考,這是我想的原因。)後來因為那年全國大專高職院校擴招100w人,我們學校積極響應,在原本的實習班中挑優秀的人,組建了乙個新的高考班,我就是其中之一,因此我很感激學校,本來沒書讀要麼就是出去工作要麼就是成大。

我很珍視這次機會。

分班已經是高二快結束了,所以我們只剩下一年就要參加高職考了,老師都是馬力全開,本來實習班的人基礎就不好,還要拉快進度,個別老師其實也挺辛苦的。一開始我也很慌啊,特別是數學,一開始為了照顧我們班的基礎真的講的好慢,沒辦法啊,但是後來我發現是我想多了,今年還遇到了疫情,老師在家給我們釘釘直播回到學校已是四月,基本上語文數學一輪(等於就是上新課)也差不多過完了,專業課已經兩輪了。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難度,真的東西也就那麼點,大半年就可以全學完,還有倆月時間複習。

最後說說我一年學習的成果基本上也就可以代表浙江省高職考的難度,我沒考上本科但如果我這個分數放在別的專業能讀個至少民辦三本。最後去了個我們專業裡面最好的大專,當然我也是我們班考的最好的,我們班其他的人也能考個不錯的學校,能去杭州。對於我們班人來說,能考到杭州就是好的,反正都是大專。

我們班沒有人低於172分估計最多一兩個去了民辦,那也是技能實操考砸了總分150考了六七十,我們班有很多技能實操考砸的,而且汽修實操就是嚴重的兩極分化,考電工那一塊的要不就是高分要不就是低分,別的專業不清楚。但在這種情況下也都考上了專科,真的吧有手就行。

所以我完全覺得職高走單考單招走的通。讀個大專起碼比你中專畢業強太多了,中專畢業等於是沒學歷,知乎雖然很看不起專科生,但是怎麼去讀專科,是混日子還是參加各種競賽,專公升本,拿獎學金都由你自己決定,雖然起步是低了點,日後努力點不一定比高考考上去的本科生差。

第一次寫這麼多,好多扯淡,文筆不好。

4樓:大餘

目前來說單考單招是職高比較好的出路。

首先實名diss樓上回答,單考單招是可以考本科的,並且有機會考比較好的本科學校,只是不能考一本。

其次,單考單招考上本科後就和其他普通高考生無異了,大學裡一般不會有職高歧視。

如果不走單考單招題主是要高三就去實習嗎?真的不建議,對18、9歲的青少年的個人發展沒有半點好處。

上職業高中好還是上民辦高中好?

海浬小龜崽 首先我自己是職業學校出來的個人覺得相比較下可能民辦高中會好一點 職業高中怎麼說呢可能是我學校的問題我感受不到一點點學習的氛圍混的混可能學校旁的小弄堂還會見到聚集著一堆人 啊就是打架的嗎社會社會 當然也是有人想讀書的當然不多啦我自己是職業學校高考班的學生是一心想著高考兩耳不聞窗外事的那種但...

上普通高中好,還是職業高中好?

乙隻小顆粒 就比如說,有些人他就是不喜歡學習,普高對他來說還不如職高。所以他們是適合職高,而不適合普高。但是呢,我本人是一名高中生,普高與職高相比有區別也沒有特別大的區別,都在奮鬥,普高只是比職高 單純 了點。但是我還是建議上普高! 凡人 這主要看你自己了,如果你學習可以。盡量還是選擇普高,但是你沒...

為什麼人們對職業高中有偏見?職業高中真的很差嗎?

適可而止 上職高就職高吧。我鄰居在職高裡面又考了大專,一樣的。至於偏見,人一生下來不就分來3,6,9等。你自己也說了差10分上普高,連分數標準都比普高低,那就證明它是比普高在某些方面是差些的。不過你完全可以在職高裡面考大專,不知道能不能跟統考一樣考本科。不知道你自己是否想知道,如果你想知道,我去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