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畢業工作一年,感覺很茫,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和特長,我該怎麼改變現狀?

時間 2021-06-05 08:39:02

1樓:四川成都房產

人生遇到難題,知識給你答案。給你個建議,因為我也是專科出來的,學的是預算,現在在銷售行業,也準備一輩子做銷售行業。

你首先問問你自己,你內心有沒有渴望,渴望成功渴望掙錢,如果有我建議你去做銷售,如果沒有我建議你去找個穩定的工作學個技術,其實兩者沒好壞,只要你堅持,你堅定,你就一定可以。

2樓:

專科12年畢業的,乖乖女從沒有叛逆過,第一次離開家去外地,天降大鍋,一年多因為各種問題自殺未遂自殘,體重暴瘦,後來實在覺得不是辦法,再待下去就真的死了,所以回了家。

面臨失業,沒能力,什麼都不會,除了抑鬱沒別的路走,後來在親戚的幫助下去了一家公司剛好對方有個人要辭職,反正那時候就是隨便吧,愛咋滴咋滴,大不了找個人嫁了,又不怎樣,想一想那年也不過才十九而已,像是看透了自己的未來。

開始相親,但是之前的感情經歷讓我很抗拒,過了兩年才找到乙個合適的交往了三個月,因為婉轉考慮xxoo所以被分手,愛情比天大的那時候請了假站在湖邊半天,最後也沒跳下去。

從那時候開始,就長大了,很多事情,在乎自己就夠了,活得愛誰誰一點兒,想做什麼力所能及就去做,做不到的就努力爭取一下,實在爭取不下來的就當做驢前面的胡蘿蔔,畫餅充個飢,反正誰的人生沒點兒遺憾呢?

別想太遠,給自己做計畫,從計畫明天要做什麼,到計畫一周,再到計畫乙個月,給自己一根胡蘿蔔當做平淡生活的獎勵。

喜歡宅在家不想上班,那就好好珍惜休假的時間,把自己的假期安排的豐富一點兒,想做飯就學著自己做飯,逢管好吃不好吃,總有乙份寄託。

並不是要後悔或者唾棄自己專科的選擇,後悔自己是不是沒讀大學,只是每個人的路不同,我們在可以,也意識到應該改變的時候,請不要說說而已,而是直接去做。

我們都是普通人,保證自己生活,不給別人添麻煩的同時,去追求一些能豐富自己靈魂,豐富自己生活的事情,是好事。

有人追求婚姻,有人追求子女,有人追求單身,有人追求戀愛的快感不想要婚姻的束縛,有人希望每天給丈夫孩子洗手作羹湯,有人希望做個雷厲風行的高管,也有人就喜歡掙一年錢然後玩一年再去上班……

不是興趣和特長才能讓人追求,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找到自己的靈魂正確的路,很難,5年,10年,20年,只要你在往這條路上走,那就不難。

3樓:

我也是專科的,現在剛出來實習,也覺得好迷茫啊,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自己做的工作自己也不喜歡,每天都過得很痛苦,覺得自己很沒用,做不出一點成績,完全跟不上公司的腳步,慢慢就感到越來越大壓力,唉,好難……

我現在其實也有辭職的想法,但是如果辭職了我的實習怎麼辦,而且還要交房租什麼的,重新找吧,又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好,所以一直好矛盾……

已經專科畢業一年,想提公升一下學歷,不知道該選什麼專業,還有相關的書籍和科目

學歷諮詢師 可以選擇自考本科 含金量除了統招以外最高 自學的話難度是有一點的,需要堅持以及毅力。如果想通過比較輕鬆方便,推薦選機構助學,通過率更高。 重慶自考網林老師 考本科一般比較常見的兩種形式是成考和自考,這兩種形式都可以考本科,但是方式有所不同。乙個難一些,乙個簡單些 乙個快一點,乙個慢一點。...

專科畢業工作一年還能出國留學嗎?

Lydiahuanghuang 如果是想直碩,可以提前申請,確保在入學之前可以提供完整的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就好,這裡說的是本科的資料。出國不存在應屆生與否,工作多年一樣可以 威久英國 你好同學 專科畢業,即使事工作了當然也是可以出國留學的呀,不過具體到每個國家情況不同,所以你要先綜合自己的留學預算等...

畢業後一年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好?

魔法小神童樓樓 一般這種情況是已經和專業脫鉤了 題主也沒有說關於自己技術方面的專長 所以姑且可以考慮一下技術性相對沒有那麼強得崗位根據我了解 並非親身經歷 以深圳為例,像運營崗位需求還是很大的,好比跨境運營,社群運營之類的這類工作對於新手還是相對比較友好的,門檻相對不那麼高題主可以了解一下 寶媽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