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乙個二本學校的研究生,獸醫專碩,沒物件,有讀博打算,但是總是糾結,不知道讀博還是就業?

時間 2021-06-05 04:50:13

1樓:星星點燈

能這樣問,說明對繼續讀博產生了懷疑。你要知道讀書是你一直以來幹的事,從開始讀書到研究生畢業,大概有20年的讀書歷程。20年了,沒有讓你對讀書深信不疑,在這個轉折點,你懷疑了,說明你可能沒那麼喜歡,也可能沒那麼信你能讀下來。

博士是讀書生涯中乙個過程,只要你選擇了,極少讀不下來的。你真正擔心的不是讀不下來,而是在思考把四年時間放在讀博上值不值得。你在思考繼續延續之前的讀書生活,是不是合適。

生活中,面臨你這個選擇的人很多,有選擇繼續讀博的,也有選擇工作的,最後他們都過得挺好的。所以,選擇什麼都不錯。於是有兩種選擇:

看自己或者看上天安排,對待前者就好好想想自己想要什麼生活;對待後者就擲骰子。

2樓:公尺美悠子

讀博士的動力應該是興趣。沒有興趣並且找到更好的工作了就可以不用讀了。非常有興趣有了更好的工作也可以去讀博士。沒有興趣,就沒有路可走了再去讀博士

3樓:貳兩花生

不知道師門裡面有沒有讀博的師兄師姐,有的話,建議聯絡一下,了解一下讀博情況,再決定是否讀博。倘若沒有師兄師姐讀博的話,看看其他實驗室的情況。

至於就業,不知道你現在是臨近畢業還是有充足的時間,假如臨近畢業,可以先看看自己能夠拿到什麼offer,自己是否滿意。假如還有時間,可以跟自己師兄師姐了解一下他們的就業情況,評估一下自己大概能有什麼選項,不滿意的話,結合了解到的讀博資訊做決定。

4樓:鹹魚一枚

不要讀博!二本研究生,獸醫專業,讀博意義不大!因為讀完博士之後,以你現在的背景來看,科研的路你基本是走不通的。

如果博士畢業之後直接工作的話,受限於行業發展,博士學歷並不能給你帶來大的變化。女生的話,還不如這幾年努力一點,換個合適的行業重頭開始,要麼考個公務員,當個老師啥的。

5樓:阿巴阿巴觀察機

獸醫專業可真是不太清楚,如果是醫學生的話那我覺得能讀還是盡量讀咯。

主要看理想的工作崗位對學歷的需求。就像我讀博的目的很簡單,從高中開始我就知道我未來絕對不做銷售,大學開始我知道未來想做研發。不是在實驗室打雜的那種...

而是真的想做點有用的東西。然後我發現想要進企業的研發崗至少需要研究生學歷,於是考了研。後來又發現,研究生只能去小廠做研發在大公司還是只能打雜,於是又繼續讀博。

emmmm。

所以要不要讀博真的...在於你對未來的計畫。獸醫那一塊我也不太熟,所以沒有辦法提出過多的建議。

只知道十年前沒有碩士學歷就已經進不了杭州的醫院,而現在...我的天,醫學生這麼卷嗎?_(:

з」∠)_浙大的醫學碩士也不一定進得了杭州的三甲

6樓:朱民

不要糾結了,不要念,為啥?就因為你問了這個問題,博士畢業很艱難的,你連是否念博士都糾結,那麼你一定堅持不下去的。博士沒啥好念的,尤其是女生,找個愛你的傻博士嫁了還是可以的。

二本考研,考個什麼學校的研究生合適?

張WLKJHGGF 看你以後得工作打算,最好是本碩專業相同,然後盡可能的考自己能夠得著的最好學校,根據這兩點去找學校會比較好,在以後工作用處很大 浪子陪都 自制力比較強的,學習能力很好的,可以考985,211 稍微差一點的 學習能力差,自制力又不好的,可以考慮普通一本,或者二本院校,現在研究生競爭壓...

有必要去乙個普通二本讀研究生嗎?

Black 要是去乙個三四線城市工作但凡是個全日制研究生就會非常吃香,要是去一線大城市,那肯定二本研究生多少會有點瑕疵但也比絕對部分本科生好吧,要是二本研究生沒必要讀,那當初國家給他們研究生點幹嘛呢?要是一心撲在科研道路並且以後想去一線大城市生活,那二本研究生真沒必要讀,但是只是想混個學歷,順利畢業...

本人女,研究生,母胎單身,是找個同為研究生的物件談談單純校園戀情,還是採納父母的想法,找有工作的人?

自帶尾巴的蝌蚪 老妹兒,談戀愛要趁早,最重要一點,看人品,看人品,看人品!談戀愛嘛,短期看發燒,中期看錢財,長期看人品!人品不行,其他身外之物都可以化作浮雲,要是你想全都要,也得看自己是塊什麼料。人活一把年紀,最重要的,還是要了解自己。配的上,可以爭取。配不上,就不要瞎折騰,逮到了,就試試再說。談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