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上了乙個一本學校的研究生,有必要上嗎?

時間 2022-01-06 00:56:31

1樓:荒城

看自己選擇了,自己有好的工作也沒有去國企考公務員的想法,可以考慮工作,能力在社會可能比你在學校增長的快,如果自己沒有東西,上個研究生用三年時間沉澱自己,還得乙個研究生的稱號,何樂不為

2樓:本寶寶

我的角度是,比你目前學校好的都可以,而且是有必要的。不要嫌平台大或者小,研究生的經歷才是最重要的一筆,不安於現狀,多經歷酸甜苦辣對你今後擇業擇偶之類的事情非常有幫助,加油吧

3樓:陌若

看自己追求,如果只是為了研究生學歷的話可以上,如果為了名校優勢就建議二戰吧,因為確實雙非學校和985211的區別性對待會讓你找工作時有這種落差感。

4樓:perfect

如果你以後一直保持著這樣思考問題的方式,那麼說明你以後一定會很痛苦的。並不一定是只有985 211畢業生才能夠在社會上立足好。導師的資源,還有自己眼界的開闊很重要,雖然有時候大廠確實會卡學歷,但不一定人人都要去大廠。

講個笑話,我打球沒有艾弗森厲害我是不是就不用打球了。同理我研究生或者本科比不過985 211是不是就沒有讀的必要了?並不是,好好加油吧。

等你開闊眼界了就會發現,並不是人人都想死拼成為人上人,自己滿意舒服就行

5樓:董公子

誰說的?雙非不一定差,看的是未來需求。像財經院校,東財江財甚至能力剛985。普通院校,如果只是為了研究生學位,以後工作有競爭力,為何不去?

至於說211,目前在某特色工科學校學金專,進來直接被安排上能源金融這種反而畢業競爭力完全比不上普通財經一本。985/211只是乙個名頭,打鐵還需自身硬。

研究生和教師編都考上了應該選哪乙個?

牧心的女兒 看個人吧,如果你還是畢竟希望在多學一些東西我覺得還是讀研,潛心再學個幾年,而且讀研期間其實你也可以做一些工作,要是你覺得更希望快的進入社會,有自己的目標想法,那去工作吧。 哎呦呀呀 我當時選的讀研。畢業以後發現編制越來越難考了。而且工資還低。要是題主讀研畢業以後還是想當老師,那要看具體是...

考上乙個一般學校的研究生會不會覺得低人一等?

枯榮 會!但是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想太多,如果真的很在意學校,那麼就選擇1or2。1.不要去調劑成功的這所學校讀研,果斷放棄,開始複習準備二戰。千萬別猶豫!現在不放棄讀研以後還是會介意學校有想棄學的念頭,所以二戰要趁早 2.如果你沒有1的勇氣,腳踏實地在接下來的三年裡專心學術,爭取發幾篇核心,然後考博。...

雙非一本大一新生怎樣做才能考上清華研究生?

番茄炒蛋來乙份 不知貴校有沒有保研資格,有的話估計也就一兩個吧,那你就好好學習爭取保研吧。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只能提前好好準備學習了。我不知道題主啥專業,所以能提前準備的無非就是數學和英語。英語不用多說了,必要時六級也能600 的話那考研英語真的對你造不成太大的困擾,我曾經也做過考研英語的卷子,當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