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學,和同屆研究生and師兄師姐的相處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5 03:10:53

1樓:一城人

待人虛心謙遜,待人接物要進退得當,該有的禮貌一定要有,不要恃才傲物,也不要卑微到泥土裡即可。

學會察言觀色,在了解實驗室現狀之前,千萬不要過於和別人吐露真心話。先完全了解實驗室中每乙個人的性格,辦公室現狀,各位老師之間的相處狀況和方式之後,再做該做的決定,再說該說的話。

不要被光鮮的表面矇騙,少說話好過於亂說話,和錯誤的人袒露真心會讓你沒有任何退後的餘地。

實驗室就是乙個小社會,雖然沒有那麼複雜,但是什麼人都有,一定要在了解清楚的前提下,再做進一步的選擇。

學會取長補短,再讓你不爽的人,他們都有優點可供我們學習,再優秀的人,他們也有缺點值得我們自省。永遠把自己當成乙個小白,不懂就問,多問多學,多請教別人,不要在乎丟面子,凡事問到自己想明白為止。

但是,千萬要記住,不要告訴別人你會的東西有很多。老師或者前輩們說什麼不要立刻答應,回去研究一下再做決定。新的技術性問題和新奇的事物,你可以學會以後自己不說,但是最好不要學會了到處說,當然了,更不要不會但是卻說學會了。

大智若愚,難得糊塗!

研究生入學資格複查?

諾誠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學生入學後,學校應當在3個月內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進行複查。複查內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 錄取手續及程式等是否合乎國家招生規定 二 所獲得的錄取資格是否真實 合乎相關規定 三 本人及身份證明與錄取通知 考生檔案等是否一致 四 身心健康狀況是否符合報考專業或者專業...

對於2020入學的計算機視覺研究生,研究生如何學才能畢業找到乙份好工作?

星辰大海 簡單 通用的演算法,應該掌握得越多越好,例如1 卷積神經網路 這個是最基礎的,估計題主早都掌握了。卷積神經網路 2 殘差網路 殘差網路是卷積神經網路的經典改進,其訓練難度較低。殘差模組 3 殘差收縮網路 殘差收縮網路 1 2 主要面向強噪資料,其軟閾值化層是其功能核心。面向強噪 高冗餘資料...

澳洲研究生入學,如何選擇?

tracybei 已經到了這個時候想換學校,第一,費用上面肯定是會有一筆不小的損失 第二,你換了別的學校還需要重新辦理簽證 第三,這個時候如果你辦退的話,別的學校是否時間上能趕得及收你都不能確保 所以還是建議樓主和導師聯絡一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下是不是還有其它的方向可以學,再者如果還是非常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