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英專生應該以背單詞為主嗎

時間 2021-06-05 02:25:58

1樓:blah

我自己的感受是,背單詞不是首要的。

我更推薦聽力(包括聽寫)和閱讀(主要是外媒的新聞)。這兩個途徑作為輸入,對寫作很有幫助,單詞也能同時提公升。背單詞還是容易變成積累消極詞彙,聽和讀都會附帶具體語境,記憶更生動,可以積累積極詞彙。

口語,我沒有發言權,我也懶,沒有認真練口語,開口說得很少。如果建議的話,肯定是希望題主多說口語,但……挺難做到的。

2樓:

大一先抓緊時間過聽力關,然後抓緊練習聽力。大一不過這兩關,就太對不起英語專業了。

之後要解決閱讀,寫作。

至於你說的單詞,語法其實是在解決上面聽說讀寫時要做的事情啊。

單純背單詞?那不是學英語的方式。

3樓:Julia

要背單詞,單詞就像錢,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單詞同理。學習語法,買華研的那本專四語法書,好好構建自己的語法結構,看書看不下去看網課,劉曉燕語法,王菲語法,B站上都有,好好利用

4樓:哎鴨

單詞是基礎,不說大一,你到大四,甚至是考研也得背吧。大一可以背下華研專四,考下四六級。然後,語法也很重要。

語法課大一我記得是有開的,一定要好好學習。單詞和語法是基礎,大一好好夯實基礎就OK。

關於背單詞的——

軟體: anki (強推)

書: 華研專

四、專八,如魚得水(強推)

最後,難在堅持!!!

5樓:潘bb

作為英專生我認為背單詞是必要的,但是要結合閱讀,寫作訓練來記憶。

而且需要過專四專八的話,那就需要加強聽力的訓練,平時更要刷題,養成早起聽聽力習慣,而且要開口讀。

而且給自己定目標,一學期內要堅持看英文名著,加強英語語感。

6樓:Wisdom

大三英專老學姐路過,單詞是基礎,後面考專四專八,甚至是六級,你會發現閱讀理解會做與不會做就是在於詞彙。單詞每天堅持背幾十個就好了,本人認為不需要背這麼多。但是必須每天堅持背單詞。

一天的時間有這麼多,除了背單詞,還要練習自己的聽力和口語。 當然也可以發展一下自己的興趣,比如寫稿,攝影,吉他甚至是看書,小紅書分享經驗等等,可能在以後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7樓:Demo

背單詞要趁早,這個是長期積累的過程,你要學會自己協調,不可能記了單詞一遍就能記住,你也要根據上下文來記單詞,所以並不能單純把單詞背誦作為一大篇章,背單詞之外各方面都不耽誤

8樓:大禹治水

哪個是首?輸入是首唄,也就是閱讀和聽力,需要先熟練掌握那五六千個基礎詞彙,然後擴大課外閱讀量和堅持練聽力,然後才能是輸出,也就是口語和寫作。輸入達不到一定的量的話口語和寫作很難有太大的突破。

(而且在閱讀中可以學習和積累新的詞彙和表達,雖然慢點但卻是擴大詞彙量的最有效的途徑。)

語法只是基礎中的基礎,形成自己穩固的語法體系就行,沒必要在這上面花費過於多的精力。樓主應該還沒有進入英文學習的快車道,學到一定的階段自己就會意識到急需擴充詞彙量了。這個道理很簡單,詞彙量不夠會嚴重影響閱讀速度和質量,比如看CCN,TE等文章,一眼望過去生詞一大片,那還怎麼繼續往讀下啊,讀起來會很痛苦!

最終你會發現:詞彙量(指的是閱讀詞彙量或叫被動詞彙量)達不到2萬以上是根本不行的。詞彙量(識字量):

6000熱身,8000起跑,13000提速,20000+騰飛,30000+翻筋斗雲。

9樓:憂鬱鹹菜魚

不應該為主,只能說背單詞是基礎。堅持四年背下來絕對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除此之外,如果課外有別的時間可以多讀讀經濟學人等雜誌。

聽力的話每天可以堅持聽十幾分鐘,要達到的最好的效果就是邊聽邊寫,能記住細節和做出乙個summary.

此外,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專業課。其實英專生一點都不閒。專四專八要過,另外的考試可以看看筆譯,口譯之類的。

爭取每年拿獎學金。你會發現等你大四畢業季,你就不會像我一樣找不到工作。

如果你想當老師,準備考個研究生吧。那些比較好地地方的高中老師學歷要求就是研究生了。

大一英專生,想請問師兄師姐們有什麼建議嗎?

風流倜儻無敵帥 考證競賽科研社會實踐實習都很重要哇!1.考證是最基礎的了,46級雅思托福專四專八這種語言能力方面的考試都可以試一下,教資CATTI這種技能性的也可以有。2.找工作的話記得多一點社會實踐經歷,不然你的簡歷會空空如也。暑假實習,平時兼職都可以,但最好能去大一點的公司,做外貿,翻譯,教師或...

雅思(或托福 單詞怎麼背,應該背單詞書嗎,還是一邊做閱讀一邊背?

咕嚕蛋GuruDamn 在上雅思課的過程中,經常會有同學問我關於單詞的這些問題 老師,做雅思閱讀一定要背單詞嗎?雅思閱讀詞彙背什麼單詞書比較好?做雅思閱讀,要多大閱讀量才夠?首先,雅思閱讀為什麼要背單詞?答案很簡單,沒有足夠的詞彙量做基礎,一切技巧都無從談起,在雅思閱讀中會寸步難行。之前見過有的學生...

普通二本大一英專生,想考研歷史,求建議。?

新航道北京學校 歷史專業,實際屬於相對冷門專業,就業並沒有特別多的方向,可以選擇讀博,大學老師。或者做歷史研究員均可。如果真的要學習歷史,那就要確定,是學習中國史,世界史還是考古學。考研只能確定其中乙個專業來定。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浮生物語 歷史不如英語的就業是真的,但是現實和夢想之間的差距不僅僅是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