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普通家庭讀漢語言文學有出路嗎

時間 2021-06-04 09:35:57

1樓:木一一

感覺湊活活著,看了一下普遍的工資,要是能力一般的話,兩三千也就差不多了,高中老師都還要考研才能當呢(如果我考研,我大概不會去做教師的。術業有專攻,即使知道知識,也不一定能教好別人)

想高一點工資,最好還是不要考這個專業,沒有前途。但說實話,如果你能力很高的話,哪個行業都行。

2樓:呼啦一群人

任何家庭,任何學歷,任何專業,任何學校,好好學,出來都有出路,只是說路的寬窄而已,我和你乙個專業,學校比你差,家庭一般,主要是想當老師,這個專業擇業以教師,特崗,三支一扶等為主要就業方向,這些都是職業需要考試的,也就是說是相對公平的,只要你符合報名條件,那麼筆試部分能不能考上完全看你自己有沒有好好複習,面試部分的話,都說是相對公平了,有人會在這時候找關係,怎麼說呢,這時候你可以報學習班,如果自身教學素質不錯,也可以莽一莽。或者是找關係。

3樓: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麵挺寬,從教師、公務員到新聞、傳媒和出版等都算對口,如果在大學裡不是混日子的話,不愁找不到工作。

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出路跟專業關係不大,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希望不要被某些漢語言文學無用論擾亂了心思,你會發現這個專業的魅力所在。

普通一本漢語言文學(師範)專業,考研還是考教師編?

大熊貓 我覺得還是考編好點,都說以後編制會越來越少的,說的是同工同酬和編制教師的待遇一樣,但到時候編制越來越少還是有差別待遇的,所以不如趁早進編制,想考研就進了單位再備考,可以考個在職的研究生來提高自己的文憑 而且題主現在的學校和專業都還是挺適合考編制的,漢語言可以直接考語文教師,優勢肯定是比非師範...

目前讀大一,專業漢語言文學,在一本乙個普通理工大學。需要再學西班牙語嗎?唯讀漢語言以後有出路嗎?

biscuit 那要看你給自己的定位或者說給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了,如果你想普通一點,漢語言文學專業出來後可以考公務員可以當老師,不普通一點就搞研究,學的很優秀的就考研考博,但我覺得很痛苦了,不是說考研考博辛苦,而是學久了就是會懷疑,看的太清楚 默許 答主應該學的不是漢語言文學,而是漢教吧?目前大學的...

普通二本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糾結考古代文學還是跨考歷史專業?

小圓學姐 從就業的角度來看,中文就業面更加廣闊,如果心有所說愛,選擇你所堅持的。你強調自己二本的身份,不如考慮擇校的難度,歷史專業不會比古代文學更好考。而且你本專業是漢語言文學,選擇本專業的方向其實更有跡可循,很多東西作為乙個愛好者而言都是門外漢,在你深入學習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你的有些認識甚至喜好都並...